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人物介绍 >> 世界人物 >> 正文
鲜为人知:董文华的成名
鲜为人知:董文华的成名
李文明
李文轩
李文林
李文彬
李文卿
李文赏
李文范
李文彦
最新热门    
 
李文华一生:模仿说相声被先生撵 捧红姜昆

时间:2009-5-11 12:59:47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李文华对着马三立的蜡像拜师

今生没有说够相声 李文华天堂里继续

昨日(9日)凌晨1:39(李文华长子特意强调此数据最正确,网上所报的1:09不对),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李文华,因常年患有喉癌引发的慢性肺心病医治无效,在北京朝阳医院病逝,享年82岁。

去年,在获得第五届中国曲艺牡丹奖终身成就奖时,李文华曾表示:“人民喜欢相声,我爱说相声,但我最大的遗憾是还没说够,如果有来生我还要说相声。”

长子心痛 临终前已成了活骨头架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北京朝阳医院住院楼呼吸科932病房,哪里已经人去屋空。值班护士告诉记者,李老师凌晨去世,医护人员都很难过。一名保安说,虽然是名人,但李老师非常随和,这里的人都喜欢他。

李文华的长子李则唐称,“这几天兄弟姐妹和护工一直在病床前守护父亲。周四父亲开始禁食并始终嗜睡。周五医生发现他的胃部有渗血现象,当天下午4点又为父亲吸了一次痰,结果医生从他的肺部抽出了血。医生感觉不对,在昨天下午5点正式向我们发布了病危通知书。”李则唐说,父亲住院期间脑子特别清醒,谁来看过他,他能知道,但是睁眼很困难,就用嘴角的抽动表示他的感谢。李则唐还透露,父亲与喉癌苦苦斗争了25年,这些日子,老人特别疲惫,到临终时已经没有半点力气,体重只有不到70斤,就是一个活骨头架。“父亲临终前还再三叮嘱我们,丧事决不要大操大办,必须低调处理人生。”说到这儿,李则唐的眼眶湿润了。

姜昆感伤 几天前还写要听相声

据姜昆透露,去年年底,李文华病情加重,从北京医院转到了朝阳医院呼吸科继续治疗。姜昆、冯巩、李金斗、别闽生等都去医院探望。一个月前,李文华向姜昆提出想见唐杰忠、蔡兴林、常祥霖、陈连生四个老友。姜昆说:“我觉得叫他们晚点来,李文华老师会活得再久点,所以就一直拖到几天前。”5月5日,常祥霖接到姜昆电话,便和陈连生一同前往医院看望李文华。尽管已不能讲话,李文华听到老友们讲到今年曲协大抓相声等情况,欣慰地点头,还写下“等我好一些的的时候再和大家一起听(看)相声”与老友们交流。李文华还写到“我知足了,我赚了,谢谢大家,感谢医生护士对我的关心、爱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