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人物介绍 >> 世界人物 >> 正文
没有相关历史名人
最新热门    
 
三哥忆邓丽君:遗憾未到大陆 完美女性总有残缺

时间:2009-5-13 18:59:16  来源:中国文化报

邓丽君(左)和母亲赵素桂(中)、三哥邓长富(右)合影

与邓丽君的三哥、时任华视文化公司总经理的邓长富先生共进晚餐,共同深切回忆他的妹妹邓丽君,听他谈及关于邓丽君的一些鲜为人知的往事,已经是一年多以前的事情了。此后我们还在北京匆匆见过,但却有意没有再次提及他的妹妹。我知道,妹妹的离世是他最不愿意回忆的伤痛,即使已经过去了许多年月。

如今,因为担任邓丽君文教基金会执行长的弟弟邓长禧,也已经于去年7月像妹妹那样突然地走了,有很多关于妹妹的事情,刚刚担任邓丽君文教基金会董事长的他,都要义不容辞地出面来做了。今年5月8日,在妹妹邓丽君去世14周年的纪念日里,邓长富带领来自日本、香港与台湾的歌迷们,前往台北县金宝山“筠园”上香祭拜和献花,在那里举行了怀念仪式。不少歌迷依然流泪感伤,怀念之情依旧非常强烈。

与邓长富先生相识是由我的好友、台湾华视文教基金会董事长周蓉生先生牵线。周蓉生先生出生于成都,解放前夕随父母赴台。母亲是现代文学大家朱自清先生的亲妹妹,父亲生前是国民党空军的将军。

因为我无意中说出自己最喜欢邓丽君的歌,而周先生恰巧与邓长富关系很好,所以周先生极力促成我和邓长富先生结识。第一次见到邓长富的感觉很是奇特,我竟然禁不住充满感伤,想起他妹妹的歌声,想起她的过早离世,仿佛邓丽君也是我自己的亲人一样。我认为,直到今天,华语流行乐坛还没有一位女歌手能够赶得上邓丽君,她一生都在用啼血的真情、全部的精气在演唱,歌声直抵听者内心深处最柔软的情感。

妹妹的遗憾:从没有来过大陆

邓丽君去世的时候,邓长富还在服军役。得知噩耗,他痛苦万分。虽然他没有亲自去泰国料理后事,但是他让妻子和弟弟一起赶去泰国清迈医院的太平间。

他说,那些年曼谷塞车非常厉害,早上7点出发赶12点的飞机并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清迈的交通也很堵,妹妹运气不好,因为堵车,错过了哮喘发作的最佳急救时间。可能是妹妹很多年没有发过哮喘了,身边的急救药品用完了也没有及时补充。直到生命的最后,她手里还握着一个喷雾药的空瓶子,空空的药瓶一定让妹妹的心里十分恐慌。传说当时有人听见她在去医院的路上敲着车窗绝望地喊“妈妈”。

邓长富说,这么多年了,他自己从不愿意去回忆这件事情,因为太突然了,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妹妹的死对母亲赵素桂的健康影响很大。母亲非常自责,以前母亲经常陪伴在妹妹身边,陪她四处演唱,因为父亲生病,母亲赶回台湾照顾父

[1] [2] [3] [4] [5]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