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人物介绍 >> 世界人物 >> 正文
世界刘氏宗亲总会会馆刘
为什么无赖刘邦能成为开
农民出身的皇帝:刘邦和
兔死狗烹:汉高祖刘邦异
刘邦杰
刘邦彦
刘邦赵高联络始末考论
刘邦用人的八个特点
从历史看人物 以刘邦和
项羽何以输给刘邦?
最新热门    
 
刘邦宠妃戚夫人最后被吕后砍断手足挖掉双眼

时间:2009-5-25 22:40:16  来源:书摘

本文摘自《国色天香:中国古代美女传真》

绝色美人难舍难分

在最初和项羽的几次对阵中,刘邦一败涂地。彭城一战,刘邦联军五十六万军队被项羽率三万精兵打败,刘邦的父亲、老婆都成了项羽的俘虏。丢掉了老父亲,刘邦可能有点不舒服;可没有了老婆,刘邦却不急,因为他意外地得到了美人。那位美人,姓戚名懿,日后常被人称为“戚姬”或“戚夫人”。

刘邦连饮数杯,愁肠渐放,委婉问戚女是否许人。

老人说:“尚未。前有一相士说小女颇有贵相,今日大王到此,莫非前缘注定,应侍大王巾栉,未知大王尊意如何?”

刘邦大喜,当下解下玉带作为聘礼。老人再唤戚女出拜。戚女羞答答地接过玉带,然后用纤纤素手斟酒奉献刘邦,刘邦一饮而尽。透过迷濛的双眼,刘邦看到了一朵含苞的花朵,在悄悄绽放。

戚美人年不满二十,擅跳“翘袖折腰”之舞。舞时只见两只彩袖凌空飞旋,娇躯翩转,甩袖似轻云舒展,折腰如杨柳随风,且花样繁复,极具韵律美。戚美人还长于鼓瑟。那节奏分明、情感饱满细腻的演奏,刘邦听着听着,便不由自主地随声唱和。

戚美人给战事不顺、东奔西跑的刘邦以莫大的慰藉,让他体会到一种从未有过的人生乐趣。刘邦恨不能时时刻刻把戚美人拥在怀中。

明争暗斗 埋下祸根

戚美人产下一子。刘邦非常高兴,取名如意。刘邦常说:“这个孩子像我,甚合我心意。”

刘邦称帝后,立吕雉为皇后,吕后所生之子刘盈为太子;封戚美人为夫人,刘如意为赵王。

吕后老谋深算,心计颇深。当刘邦对如意的夸奖之词传入她的耳朵里之后,吕后凭自己的政治嗅觉,隐隐感到了一种迫在眉睫的危机:老色鬼要废长立幼了。的确,刘邦在夸如意的同时,还说:“太子刘盈秉性柔弱,不若如意聪明,性格一点都不像朕。”这让戚夫人看到了希望。于是,她夜夜在刘邦的耳边吹风,要求立如意为太子。

两个女人,为了各自的儿子,也为了自己日后的荣华富贵,在皇宫内外,暗暗地进行着角逐。

吕后知道自己人老珠黄,要让刘邦改变态度,只能借助外力;戚姬清楚自己千娇百媚,要打动刘邦,只能靠自己的魅力!

刘邦左右为难,摇摆不定。最后讨好戚夫人,决定改立太子。

一天临朝,刘邦提出改立太子。群臣听后,都很惊骇,黑压压地跪了一地,同声力争。都说立嫡以长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