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历史百科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人物介绍 >> 世界人物 >> 正文
探秘“金三角”山地民族
金三寿
最新热门    
 
金三角还有6万“蒋残军”的后代

时间:2009-6-23 0:26:47  来源:《文史天地》

金三角还有6万“蒋残军”的后代

这是一篇叫人心痛的文字!六万“蒋残军”的后代,那是我们的同胞啊!

金三角紧靠缅甸、泰国、老挝的边境。具体指的是缅东北的大其力、万宏、果敢、兴城、景栋、佤邦;泰北的清莱、清迈、清盛、米湄;老挝西北的会晒、孟赛、丰沙里、南塔,总面积五十万平方公里。

过去金三角的鸦片非法生产占世界总量的百分之六十九。其实,金三角成为东南亚、全世界以及联合国关注的焦点,不仅是由于毒品、武装贩毒以及由此引发的枪炮如麻,血雨腥风,更重要的是由于国民党残军的存在。如今58年过去了,蒋残军在金三角仍留下有6万人的后代。残军及他们的后代为什么能在金三角生存下去?上述国家为何不将他们消灭或赶出去?他们能占据一席之地生存下去,靠的是金钱收买还是美国的支持等等。带着这些疑问,笔者先后十多次赴金三角,通过深入的采访,揭开了这群无国籍流落异国的中国人的生存之谜。

困兽犹斗,杀出一条血路

1950年2月20日云南解放。也是在这一天,国民党第8军237师709团少将团长李国辉,率1000多名残军从我云南西盟佤山进入缅甸,随行的还有第8军军长李弥的贴身副官邓克保。在这之前的几天,第8军军长李弥带着几个随从已经逃到缅甸,经军统特务的安排,李弥军长被护送到泰国曼谷,再从曼谷飞往台湾,被蒋介石招去商谈组织“云南人民反共志愿军”大计。李国辉,河南人,1910年生,行伍出身,中等个头,在部队威望甚高,能与士兵同甘共苦,作战中身先士卒勇猛顽强;邓克保,南京人,大学毕业,生于1924年,李弥军长的贴身副官,李弥要邓克保随李国辉逃跑,是想让他掌握这支部队,在金三角建立反共基地,出境后听候台湾指令。李国辉、邓克保商量,在缅甸绝对不要伤害老百姓,不准抢财物,强奸妇女,违者格杀勿论。

部队战战兢兢在原始森林里穿行了两天,没有遇上老百姓,也没有遇到缅甸政府军。李国辉清楚,越是平静的时候越危险,何况这是在异国他乡。他不敢放松警惕,要侦察连开路,搜查前进。

第三天,部队前进到一个平坝,地图上叫小孟棒的地方。这时侦察连长吴成功慌慌张张跑过来向团长李国辉报告,前面寨子发现有数量不详的武装。李国辉命令吴成功抓2个俘虏,弄清情况后再决定去向。半个小时后,吴成功抓来2个俘虏。俘虏交待,他

[1] [2] [3] [4] [5] [6]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