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人物介绍 >> 世界人物 >> 正文
一代君主秦始皇一生不曾
战士不愿“红军改名” 
戴笠一生迷信:死期正是
《曹汝霖一生之回忆》:
陆小曼一生的情爱:徐志
贺龙摧毁“陆上台湾”
贺龙骨灰今日安葬故里张
台湾第一红顶商人辜振甫
图说希特勒的一生 (一)
邓小平一生都没有辞去的
最新热门    
 
贺龙一生戎马 晚年被迫害以化名火化真相

时间:2009-8-31 19:59:38  来源:凤凰网专稿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8月15日《我的中国心》文字实录:

曾子墨(主持人):在新中国的历史上,曾经有一位将军,回师北伐,南昌起义,建立根据地,率部长征,抗日救国,解放战争。在每一个重要的历史时段,都有他指挥若定的身影。但是人们口耳相传最广的,却是关于他两把菜刀闹革命的故事。他就是贺龙,新中国的十大帅之一。他的一生戎马倥傯、战功卓著,而在晚年却又被人迫害,凄惶窘迫,遍尝人间冷暖,甚至到他去世的时候都秘不示人,以化名王觉,草草火化。光阴荏苒,四十年过去,到今年的6月27日,贺龙元帅的骨灰终于得以安葬故里,他魂牵梦绕的湖南天子山。

仪式主持人:贺龙元帅荣归故里,起灵仪式现在开始。向敬爱的贺龙元帅三鞠躬,脱帽,一鞠躬,二鞠躬,三鞠躬。

贺晓(贺龙元帅之女):我妈今年93岁了,你想花了这么长时间,到底怎么回事呢这是,所以这个里头很多人都在关心。现在大家已经看到那个墓碑了,是两把菜刀合在一起。在手把的那个对握的地方有一块儿大石头,那个石头是非常漂亮的一块石头,所以我们当时和这个设计的这个老师,还有施工的这些师傅们。我说石头叫国门基石,刀呢?两把菜刀。

解说:1896年3月22日,贺龙出生在湖南省桑植县洪家关一户贫苦农民家庭。少年的贺龙以愤世嫉俗、仗义疏财,敢于同恶势力相抗争而闻名乡里。在辛亥革命的影响下,1916年,贺龙以两把菜刀闹革命,组织起一支农民革命武装。

贺晓明:他参加这个中华革命党是1916年,那个是孙中山,孙中山先生创建的这个同盟会中华革命党,后来的国民党是这么一个顺序。所以呢,在没有共产党之前,我父亲加入的是中华革命党,他那个两把菜刀起义,当时的原因就很朴素,受压迫就要反抗。

谢武申:他是中华革命党,从十几岁就追随孙中山,他之所以拉队伍,从营长一直到旅长、师长,最后到军长,拉的队伍完全都是追随孙中山的。

解说:从两把菜刀闹革命开始,贺龙的队伍逐渐壮大,反袁护,反湖南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