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求汉张良的一些资料!

时间:2010-2-3 专题:张良
张良韩国人,韩国指现在的什么地方。博浪沙刺秦王后隐下邳,下邳是哪?
还有一些张良的遇黄石公前隐居是的资料
张良(─前189),字子房,祖父、父为韩五世相,韩国贵族之后,秦末汉初军事谋略家。秦灭韩后,他图谋复韩,变卖家财,寻求刺客,制一百二十斤重的铁椎.秦始皇二十九年(前218),挟亡国之恨,在博浪沙(今河南中牟境)与力士刺杀秦始皇,未遂,改名换姓,逃往下邳(今江苏睢宁西北)藏匿。在此遇黄石公,得《太公奇门》,得姜太公兵法。秦末参加反秦义军,先在刘邦军中为将,随刘邦先后投项梁,入关中咸阳,又劝刘邦莫贪恋富贵,屯军霸上,鸿门宴上为刘邦解危。刘邦被封为汉王后随其入蜀,并让刘邦烧掉栈道,以使项羽不疑。楚汉战争中,力主刘邦联合彭越、英布等人,劝刘邦满足韩信要求,以使他效力,反对郦食其复立六国的主张,主张追击项羽,莫放虎归山,这一切保证了刘邦在楚汉战争中的胜利,被刘邦誉为“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的人杰。西汉建立后,张良因功被封为留侯。高祖欲废太子,由于张良力谏乃止。高祖死后八年,张良也因长期为病所困而卒。
韩国或韩是战国七雄之一,起源于三家分晋:春秋末年,晋国大夫赵襄子、魏献子和韩宣子于公元前433年先行暗杀智伯,然后再将晋的领地瓜分,成为三个诸侯国。后世历史学家将韩、魏、赵三国与秦、楚、燕、齐合称战国七雄。初都阳翟(今河南省许昌市禹州),灭郑国后迁新郑(今河南省郑县)。

韩国国势最强是韩昭侯在位时。他用法家的申不害为相,内政修明,韩国成小康之治。由于地处中原,韩国在今陕西东部、陕西南部、河南西部,韩国被魏国、齐国、楚国和秦国包围,所以完全没有发展的空间,国土也是七国之中最小的一个,使韩国成为第一个被秦所灭的战国诸侯国,于前230年灭亡。


问题好多,一个一个回答你吧:

一、,下邳当年是三国时期的古战场,其历史可以追溯到5000年前,辖区曾包括今天的江苏徐州市、宿迁市,安徽泗县、灵璧、五河、嘉山,山东定陶,河南清丰、濮阳等。


二、黃石公本為秦漢時人,後得道成仙,被道教納入神譜。《史記‧留侯世家》稱其避秦世之亂,隱居東海下邳。其時張良因謀刺秦始皇不果,亡匿下邳。與下邳橋上遇到黃石公。黃石公三試張良後,授與《太公兵法》,臨別時有言:“十三年後,在濟北谷城山下,黃石公即我矣。”張良後來以黃石公所授兵書助漢高祖劉邦奪得天下,并於十三年後,在濟北谷城下找到了黃石,取而葆祠之‧後世流傳有《黃石公素書》和《黃石公三略》二書,蓋為後人托名所作


三、韩国是说战国时期的韩国,他的地域大概在在今河南西部和中部地区,也包含山西的南部,在赵攻卫的同时,韩国兴兵向郑、宋两国进攻,俘虏了宋君。公元前375年,灭掉郑国,占有了黄河以南的广阔地区,并把国都迁到郑,韩国也成了战国时期的强国。

战国时的韩国在今陕西东部、陕西南部、河南西部。初都阳翟(今河南省许昌市禹州),后迁新郑(今河南省郑县)。国土也是七国之中最小的一个,是第一个被秦所灭的战国诸侯国,于前230年灭亡。
下邳,今江苏邳县西南。
平阴县(山东济南)东阿镇有黄石山,相传是秦代隐士黄石公隐居的地方,山上建有黄公祠。张良得黄石公兵书三卷,帮刘邦打下四百年江山,然后悄然隐退,“弃人间事,从赤松子游”,做起了仙人。试问,人世间,知进知退者几人哉?

张良在历史上称为留候,在<史记>和<汉书>中有记载,是汉初三杰之首,
刘邦评价他是"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帮刘邦建立汉朝后隐居.
在中国古代十四个圣人中称做"谋圣",传说他隐居后升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