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司马光砸缸的后果!!!!!!!!

时间:2010-2-3 专题:司马光砸缸
司马光砸缸的后果!!!!!!!!
越搞越好
损坏东西当然要赔,司马光故意砸破人家的缸,人家当然不干。司马光不得不乖乖地照价赔偿。

要知道,这个地方非常缺水,主人费了好大劲儿才从数百里之外担来这么一缸水,结果被司马光放掉了,没说的,司马光只得为人家去担水。

缸里还养了几条非常名贵的金鱼,水没了,鱼就干死了。鱼的主人岂肯善罢甘休,因司马光家穷赔不起,便让人家一顿好打。

缸砸破后,缸里的小孩得救了,却被缸的断碴儿划破了胳膊,人家父母找上门来,要求司马光承担医疗费、误工费、精神损失费等。理由很简单,也很充分,他若不砸缸,人家小孩能被划伤吗?

司马光砸缸一举成名,招致一些未谙世事的孩子纷纷效仿,造成村子里许多

缸被无端砸破,其中也包括司马光家的缸。

司马光砸缸救人引发其他旁观的小孩的忌妒心,都说他故意出风头,从此再没人愿意跟他来往。

司马光砸缸时遇上了一个人牵着一条狗散步,狗见司马光弯腰捡石头以为要砸它,吓得掉头就跑,主人猝不及防,被拴狗的绳子拉倒在地,脑袋正好撞在一个树桩上,当即头破血流。那人一边往医院跑一边回头说:“好你个司马光,你等着!”

司马光砸缸的石头可不是一般的石头,那是一位艺术家从深山费了好大劲儿才找到的材料,本想用来雕件艺术品的。结果石头砸缸时掉了一个角儿,没了艺术价值。这位艺术家勃然大怒,冲上前拎着司马光的耳朵原地转圈,痛得他“嗷嗷”直叫。

当时有个猎人四处寻找猎物,总算发现树上有只挺大的鸟,正准备瞄准射箭时,恰逢司马光砸缸,结

果发出的响声将鸟惊飞了。猎人当即气得暴跳如雷,掉转矛头瞄向司马光。

邻居有个老太太患有严重心脏病,平时最受不得刺激,司马光砸缸时发出“咣”的一声巨响,老太太吓得昏厥过去,家人赶紧把她送医院抢救。至于司马光,人

家当然不会轻饶他。

司马光砸缸发出的声音,触动了一位前卫音乐家的灵感,他谱写了一首曲子,其最高潮时就是砸缸发出的声响,后来该曲获奖,却不给司马光任何报酬,司马光从此踏上漫长的版权诉讼之路。

此缸乃千年古董,属于国家一级文物。司马光以破坏文物罪被提起公诉,追究法律责任。

缸被砸碎后,有人惊讶地发现,缸底上竟然刻着一幅藏宝图,由此引发一场夺宝大战,造成千百人死于非命。司马光罪莫大焉。

司马光砸了缸不久,附近便有一家失火了,本来火不大,有点水就可浇灭,可附近惟一的水缸被司马光砸破了,结果火势蔓延,越烧越大,烧掉了半个村子,司马光遭到众人的一致谴责。

当时,周围有那么多小孩都不去砸缸,惟独司马光去砸,别人都说他不正常,父母将他送到精神病院检查。至于那个曾与他订了娃娃亲的女孩也匆匆赶来,向他提出解除婚约。

头破血流缸没破
损坏公物罪
本来司马光是砸缸救人,但他的光荣事迹被众人广为传诵后,逐渐变了味--变成了“司马缸砸光”!

从此,人们中间就开始有这样的谣言流传--喂,你知道吗?某地出了个叫司马缸的家伙,虽生就一副好体格,却是个破坏狂,此人所到之处,所有的临街店铺、大户人家都教他砸了个稀巴烂!可怕呀,据说就快砸到我们这里啦,大家快闪闪吧--于是乎,司马光家乡方圆500里内,人烟断绝……
司马光没想到缸也上了保险,结果花高价赔人了个美国进口缸
主人肯定要他赔,而且是一个同样的缸。本来司马家也不是等闲之辈,赔一个缸也不在话下,想不到那个缸是个绝版,再也买不来的。最后,司马光只能给人家以当一年的奴隶来结束这一光荣的救人之举。不过,最后司马光又娶了该家的小姐。谁是最后的赢家?当然是缸的主人,他们早就看上司马光了,这只是一个圈套。
赔人家缸钱,还让那个孩子的家人打了一顿。
司马光以砸缸成名特别是入朝拜相以后,全国儿童纷纷效仿,更有甚者大人也砸,各地水缸、花盆、酱缸纷纷被砸,后来连饭碗、盘子都砸了。造成宋瓷到现在变成十分珍贵的文物啦.
救人赔缸浪费水
小孩得救了,但是要赔人家的水缸.
水利局、环保局、国家资源局、饭局、公安局源源不断!!!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