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成吉思汗怎么有那么多后人

时间:2010-2-4 专题:成吉思汗
在基因传播方面,成吉思汗可能是历史上是最成功的

据估算,目前全世界有约1700万人是成吉思汗的直系后代,约占全球人口的0.5%,其中甚至包括了英国皇室等。牛津祖先基因检测公司2004年启动了名为“y-clan”的服务,专门为确认成吉思汗后代而设计,价格为180英镑。赛克斯教授介绍,姓氏和y染色体之间联系紧密,分析y染色体能建立被测试者和祖先之间的联系。测试方法很简单,只需用棉签从被测试者口腔后部沾取一些唾液样本拿去分析即可。绝大多数y-clan代码和姓氏一样,从先人继承而来,一个人的y-clan代码可以和其他具有相同或类似姓氏的进行比较。但y-clan测试只能用于男性,因为只有男性才有y染色体。如果女性也想进行这项测试,看是否是成吉思汗后代,必须使用男性亲属的dna样本。y-clan测试一般需要6个星期。

成吉思汗的时代距今已7个世纪,牛津祖先基因检测公司没有成吉思汗的dna样本,测试结果是否准确?赛克斯教授说测试精确度值得信赖。10年来,他们分析了无数现居住在原“蒙古帝国”境内的男性居民的dna,大量亚洲男性的y染色体相同,而且这一y染色体源于一个生活在13世纪早期的男子。成吉思汗生于1162年左右,卒于1227年,在蒙古大军横扫欧洲大陆的过程中,他拥有了数百甚至数千名子孙。因此,他最可能是这一相同染色体的来源。赛克斯教授说:“在传播基因方面,成吉思汗可能是历史上最成功的男性,他将他的y染色体传给了儿孙,儿孙继承了他的帝国获得了进一步传播的机会。现在,这个y染色体广泛存在于亚洲地区,但我确信,它的传播范围还要更广。”

成吉思汗第一个高加索后裔被发现在欧美掀起了一股成吉思汗热,人们开始重新审视这位“无论走到哪里都要征服一切”的帝王,开始研究他的军事谋略和政治统治。不过,赛克斯教授说,这个发现不仅证明了成吉思汗拥有的疆土非常广阔,更重要的是,说明人类种族之间本是紧密联系的,不存在任何“纯种”种族,各种族之间是平等的,没有高下之分。


他不是只有4个儿子吗,是不是他这几个儿子每个人都生了一大堆。


不吐不快。
英国人纯属吃饱了撑得搞这类东西,我对这个结果嗤之以鼻。
基因研究我不懂,但仅凭一个不知哪里来的教授一句“值得信赖”就把一个含含糊糊、充满各种“可能”的结论拿出来宣扬,实在值得怀疑。仔细看一下这个研究——“原蒙古帝国境内”、“大量亚洲男性的y染色体”——所谓分析的基础条件几乎没有一个有确定性,最重要的是根本就没有成吉思汗本人的样本。
这个研究结果带有太浓厚的西方人的主观臆测,再加上180英镑的收费,很难相信这个“经营性项目”具备科学严肃性……依我看这最多算是个科技八卦新闻、茶余饭后的谈资而已。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