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岳飞是不是民族英雄!!

时间:2010-2-9 专题:岳飞
中国历史是中国人的历史,岳飞当然是民族英雄!

中国史不是地理民族史,而是民族国家史。所谓地理民族史,是在这片地域内所有民族的历史,比如北美大陆史,东亚大陆史。论述的都是这片地域内所有民族的历史。而民族国家史,是一个民族的从古到今的历史,民族活动的地域会变化,政权会更迭,但是不变的是其民族文化的传承、民族国家的认同,古人的“以夏变夷”是符合民族国家理论的。这两种历史根本是两回事。

而当代专家们却否认中国是民族国家,把中国历史变成了当代中国版图内的所有民族的历史。这实际上就是把地理民族史代替了民族国家史。于是乎,谁进入中国的版图,谁就是中国人,就拥有了中国人的身份、权力,谁占据了中国,谁就是中国人。把侵略者当作英雄来膜拜,践踏民族英雄,为汉奸平反昭雪。荒唐之至。
我们评价历史人人物,要用历史的标准去衡量。
岳飞当时面临的就是两个国家之间的战争,就是两个民族之间的战争,这绝对不是内部矛盾。岳飞当然是民族英雄,这段历史是不容篡改的!
如果将来有一天,世界大统一,是不是就没有民族英雄了,抗日战争是不是也成了内部战争了!!

如果某些人担心这个说法会引起部分少数民族同胞的不爽,可以多加上几个定语:“岳飞是宋朝时中国对抗金国侵略时的中国方面的民族英雄”——只要你不觉得累,再多加几个字也无妨。但是,如果谁要是只图自己的某些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而去故意玩弄文字游戏的诡辩术来贬低岳飞,那他就是比秦桧还要可耻!历史就是历史,事实就是事实,现在要民族平等、民族团结,但不等于就要抹煞了历史上曾经发生过的各民族间的战争,珍惜和平团结,就是要以历史上的战争为鉴。

历史就是历史,岳飞是北宋时期中国抗击金国入侵的一位民族英雄!
岳飞是民族英雄!

是民族英雄


中国历史是中国人的历史,岳飞当然是民族英雄!
应该是抗金英雄吧硬说是民族英雄你让少数民族多伤心啊别太钻牛角尖啊

不是民族英雄。只有抗击外族侵略才是民族英雄,而岳飞抗击的是中华民族的一支,是内战,所以他不是民族英雄,他是一个了不起的英雄!

就算统一了全世界,民族英雄依然是英雄,这和地方大小有关系吗?
当然是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