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唐太宗李世民在历史上有什么作为?

时间:2010-2-10 专题:唐太宗李世民
太宗,李世民(599年—649年)在位23年(627-649)民族英雄,是唐朝第二位皇帝,中国历史上伟大的军事家,卓越的政治家,著名的理论家,书法家和诗人,千古一帝,中国最有作为的皇帝,并开创了我国历史上经济最繁荣、国力最强大的大唐帝国。
他少年英雄,初出茅庐救隋帝,匹马单刀斩老生!
他是晋阳反隋的主要策划者之一和直接的行动者!
他天资地质,李密为之倾倒!南征北战结束了数十年的中华分裂割据状态,一统华夏!
他五骑会蛮主,四年灭突厥。他成功的消灭了隋以来的中华最大的边患,并将其融入了中华的怀抱!
他是世界历史上真正的民本思想皇帝,他在中国历史上第一次实现着三权分立的雏形!
他是天可汗,他开创了夷汉一家的时代。这也是历史上唯一的一个真正民族融合团结的时代。他是一位伟大的民族英雄!
他和他国家的先进,开放,使他的国土和朝堂成为世界各大文明羡慕向往的地方!
他和他国家的胸怀和实力,让他无可争议的成为维护东亚政治秩序的领袖!
他发展了读书人最好的考试制度,他给了士人最高的礼待--尊重并听取他们的意见!
他重视人道,更重视法律,他让他的首要功臣来负责法律的修缮!并完成了历史上最好的法律贞观律!
他拔人物则不私于党,负志业则咸尽其才!他的部下名臣数量之多是任何一个皇帝都不能比的!

造基业于孺子---中国字汉朝后基本是天下大乱,李世民以20岁不到的年龄,通过其姨母--使其父拨兵2万,在不到2年时间内,占领黄河以北,为李唐天下的创立打下坚实基础-----其政治才能可见一斑!!

揽英才于麾下---中国一代军事大家李靖:系隋朝名奖韩擒虎之外甥,绝世奇才(位列中国四大常胜将军之首---用兵才能不在孙武,韩信之下).李渊谋反,李靖密谋密告隋帝,被李渊发现--当处死刑---李世民力保并收罗于帐下,后为李唐征服天下立下很多奇功---60岁时还带兵远征;其他如魏征,房玄龄,等治时名臣不计其数.----其统帅才能与始皇刘邦并驾齐驱.

创盛世之中华----贞观之治,万邦来朝----是中国历史上到目前为止空前绝后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