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执业医师法》的科学观在哪里?

时间:2010-2-25 专题:张仲景李时珍
  评《执业医师法》

《执业医师法》者,罪孽医师法也;扼杀传统、师承中医药之罪魁。打着合法正确的旗号,实乃主观唯心论、形而上学方法论的现时代的翻版。思想路线定了是很难改变的,除非敢于做根本改造、彻底转变思想方法、真格坚持科学发展观不可。请那些掌控《执业医师法》生杀予夺权力的人想一想:医术难道不是先于法规而存在的吗?倒过来却用法规去扼杀或者限制医术的发展,这不是头朝下脚朝天在走路吗?你应该是水平最高的人,你应该以身试法考试获得最高分,达到执业医师的全国最高水平;否则,你就没有资格按你规定的框框去考核要求别人。因为连自己都做不到的岂能强加于人。不管你说的如何天花乱坠,中医药的传承和发展,不是在大学本科及其教材里记载着的,而是在民间祖传、师承者的手里。传承是发展的基础,发展是传承的升华;没有传承就没有发展,没有发展也就不能更好地传承。这是一个科学的循环往复、循序上进,螺旋上升的自然过程,是不以任何个人的主观意愿为转移的。有了数千百年的中医药宽松的科学发展,才有了后来的煌煌伟业和成就。但是由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极左路线的洗劫,把民间大量的中医药传承文化扼杀于沉沦泯灭的边沿,实在是历史的遗憾和罪过;今天又用繁琐的、不切实际的所谓现代化法规去约束、考核、限制中医药医术并阻绝其发展,这合乎科学发展观吗?抢救古代文化遗产工程之谓者又抢救在哪里?再请问《执业医师法》的制定者,几千年中医药的发展史是在你《执业医师法》的指导下发展起来的吗?扁鹊、张仲景、李时珍等数十百千确保中华民族健康发展、繁荣昌盛的前贤圣哲,哪一个是在你《执业医师法》的考核下,考核合格、被你承认、被你授予执业医师资格的?!如果千百年前就有了你如此《执业医师法》的存在,恐怕中医药的科学发展早就不存在,早就呜呼哀哉尚飨了!!!
罪孽呀,南无阿弥陀佛啦!

              杨国祥:2009.11.10. 


教育jiàoyù
1.[education]培养人才、传播知识的工作,主要指学校教育
2.[educate]教导启发,使明白道理
“教育”的溯源及内涵
1.汉语“教育”一词的溯源
始见于《孟子·尽心上》:“君子有三乐,而王天下不与存焉。父母俱存,兄弟无故,一乐也;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二乐也;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三乐也。”《说文解字》的解释,“教,上所施,下所效也”;“育,养子使作善也”。“教育”成为常用词,则是19世纪末20世纪初叶的事情。19世纪后半期,中国人开始兴办新式教育,现代汉语中“教育”一词的通行,与中国教育的现代化联系在一起,反映了中国教育话语由“以学为本”向“以教为本”的现代性转变。
2.西文“教育”一词的溯源
在西方,教育一词源于拉丁文educare。本义为“引出”或“导出”,意思就是通过一定的手段,把某种本来潜在于身体和心灵内部的东西引发出来。从词源上说,西文“教育”一词是内发之意,强调教育是一种顺其自然的活动,旨在把自然人所固有的或潜在的素质,自内而外引发出来,以成为现实的发展状态。
3.教育的内涵
教育有广义和狭义之分。广义的教育泛指一切有目的地影响人的身心发展的社会实践活动。狭义的教育主要指学校教育,即教育者根据一定的社会要求和受教育者的发展规律,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地对受教育者的身心施加影响,期望受教育者发生预期变化的活动。
教育的本质与功能
1.教育本质的多重审视
(1)内涵。所谓教育本质,就是指教育作为一种社会活动区别于其它社会活动的根本特征,即“教育是什么”的问题。它反映出教育活动固有的规定性也即其根本特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