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既然康熙非常喜欢兰妃,为什么要把她贬入冷宫,而夜里还要与她私会?

时间:2010-2-25 专题:康熙

康熙的后妃中根本就没有兰妃这个人

孝诚仁皇后赫舍里氏

孝昭仁皇后钮祜禄氏遏必隆女

孝懿仁皇后佟佳氏

孝恭仁皇后乌雅氏(德妃,雍正帝生母)

敬敏皇贵妃,章佳氏,一子,允祥,生二女,下嫁仓津,多尔济康熙三十八年七月二十五日薨,衬葬康熙帝之景陵。

敦怡皇贵妃,瓜尔佳氏。侍奉康熙时为和妃,世宗雍正帝尊为皇考贵妃,高宗乾隆尊为皇祖温惠皇贵太妃,乾隆三十三年薨,年八十六。生一女,殇。她也时康熙诸妃中最长寿。

悫惠皇贵妃,佟佳氏,孝懿皇后的妹妹。雍正时尊为皇考皇贵妃,乾隆时尊为皇祖寿祺皇贵太妃。乾隆八年薨,享年七十六岁。死后,諡为壳惠皇贵妃。

温僖贵妃,钮祜禄氏,遏必隆女(?——1694),满洲镶黄旗人,孝昭皇后的妹妹,康熙二十年册为贵妃,三十三年十一月初三去世。一子,允礻我,一女,夭折。

惠妃,纳喇氏,(?——1732),郎中索尔和之女,初为庶妃。康熙十六年册为惠嫔;二十年为惠妃。雍正十年四月初七日薨。享年在70岁以上。二子,承庆、允褆。

宜妃,郭络罗氏,(?——1733),满洲镶黄旗人,佐领三官保之女。康熙十六年册为宜嫔;二十年为宜妃。雍正十一年八月二十五日薨。享年在70岁以上。三子,允祺、允禟、允禌。(宜妃住的是延禧宫还是翊坤宫?宜妃,郭络罗氏,满洲镶黄旗人,佐领三官保之女。康熙初赐号贵人,康熙十六年八月册为宜嫔,十八年生皇五子恒亲王胤祺,二十年十二月晋封宜妃。二十二年生皇九子胤禟,二十四年生皇十一子胤禌。康熙帝死时,宜妃正生病,以四人抬软榻,亲至丧所看视。可见宜妃生前还是很得康熙宠爱的,在宫中有一定的地位和影响。宜妃自己也颇知自己的地位,为康熙守灵的时候,她竟然跪到了新君雍正生母德妃之前,这个举动让雍正皇帝非常生气。后来雍正打击胤禩集团时,有人向皇帝告发胤禩等人原计划在夺取帝位后尊九王之母,也就是宜妃为皇太后。当时就是雍正的亲生母亲已经去世了,不然宜妃觊觎太后的宝座,直接威胁到雍正母亲的地位,雍正皇帝是不会轻易放过她的。)

慧妃,博尔锦吉特氏/博尔济吉特氏(?——1670),科尔沁三等公吉阿郁锡之女,幼年被选进宫,尚未册封,于康熙九年四月十二日薨。五月初九追封为慧妃。

荣妃,马佳氏,(?——1727),员外郎盖山之女。康熙十六年册为荣嫔;二十年为荣妃。雍正五年闰三月初六去世。享年在70岁以上。生有五子一女,其中只有允祉成人,一女下嫁乌尔衮。

平妃,赫舍里氏(?——1696),孝诚仁皇后的妹妹,满洲正黄旗人,领侍卫内大臣承恩公噶布拉之女,幼年时待年宫中,康熙三十年生下允玑(示字旁),三十五年六月二十日卒,当月追封为平妃。

良妃,卫氏(?——1711),满洲正黄旗包衣人,内管领阿布鼐之女。一废太子之时,皇八子曾被众大臣保举为皇太子,深受父皇厌恶。康熙曾说:“(皇八子)系辛者库贱妇所生”。卫氏大约是整个清朝妃嫔中母家地位最卑下者。康熙三十九年,她和瓜尔佳氏(敦怡皇贵妃)一同册封为嫔。康熙五十年十一月二十日去世,享年当在40岁以上。

宣妃,博尔锦吉特氏(?——1736),科尔沁达尔汗亲王和塔之女,顺治皇帝悼妃的侄女。康熙五十七年十二月册封为宣妃。乾隆元年八月初八薨,二年九月二十一日奉安。

成妃,戴佳氏(?——1740),满洲镶黄旗人,司库卓奇之女,初进宫为嫔。康熙十九年生皇七子胤祐。康熙五十七年十二月册封为成妃。乾隆五年十月三十日薨,享年当在70岁以上。乾隆六年三月二十四日奉安。

定妃,万琉哈氏,康熙在时为嫔,雍正时尊为皇考定妃,后来随儿子履亲王允裪住,轮到自己的生日的时候,还会被迎进宫去祝贺,但再未进尊封,薨时九十七岁。

通嫔,纳喇氏,侍奉圣祖康熙时为贵人。雍正二年,因其女婿有功,受到尊封。乾隆九年薨。二子皆殇,一女。

顺懿密妃,王氏。初为密嫔,后尊封为密妃。三子,允禑、允禄、允衸,允衸八岁夭折。

纯裕勤妃,陈氏。初为勤嫔,被雍正尊封为勤妃。一子,允礼。

庶妃,钮祜禄氏,康熙四十七年十一月十九日生皇二十女。卒年不详。

庶妃,张氏,康熙七年十一月二十六日生皇长女,十三年二月初十日生皇四女。卒年不详。

庶妃,王氏,康熙三十四年十月二十一日生皇十六女。卒年不详。

庶妃,刘氏,康熙三十七年十二月十二日生皇十七女,卒年不详。

襄嫔,高氏。一子,允禝,一女,未成年即夭折。

谨嫔,色赫图氏。一子,允祜。

静嫔,石氏,(?——1758),石怀玉之女。康熙五十二年生皇二十三子允祁,六十一年被雍正帝尊为皇考贵人。乾隆元年被乾隆帝尊为皇祖静嫔,二十三年六月初八薨,享年当在60岁以上。次年三月二十二日奉安。

熙嫔,陈氏,一子,允禧。

穆嫔,陈氏,一子,允祢。

僖嫔,赫舍里氏(?——1702),赉贝山之女。康熙十六年八月二十二日册为僖嫔,康熙四十一年九月薨,四十四年二月初九日奉安。享年当在40以上。

通嫔,纳喇氏,监生常素代女。初,赐号贵人。康熙十四年生皇子万黼。十八年生皇子允禶。二十年,生皇十女固伦纯悫公主。雍正二年六月,世宗晋尊为皇考通嫔。乾隆九年甲子六月二十三日卒。(十年十月十六日奉安)。

端嫔,董氏,员外郎董达齐女。康熙十年生皇二女,十六年八月二十二日册为端嫔。卒年不详,享年在60岁以上。康熙五十九年九月初九日奉安。

安嫔,李氏,汉军正蓝旗,总兵官刚阿岱女。康熙十六年八月册封。大约在雍正年间去世,享年当在60岁以上。

敬嫔,章佳氏,据圣祖御集当为王佳氏,康熙十六年八月册封。大约在雍正年间去世,享年当在60岁以上。


世间上最美好的爱恋,是为一个人付出时的勇敢,即使被伤的体无完肤,也无怨无悔。

的人总是会用心地记住他生命中出现过的每一个人,所以我总是意犹未尽的想起你。在每个星光坠落的晚上,一遍一遍的数我的。

有些事情本身我们无法控制,只好控制自己。

要懂得珍惜,不要丢掉了白天的太阳之后,又错过了夜晚的星星。

爱上一个人也许只需要一秒钟,但忘记一个人却需要一辈子。

我相信宿命,不相信。只是烟花,带来暂时的温暖和安慰。华丽只在瞬间。
我们的,之所以,只是因为找不到对手。

原来曾经的只能属于过去,原来在爱里,其实没有重逢。

世界上没有一段感情不是千疮百孔。每段感情开始的时候都有他存在的理由,结束时也有他结束的必然。

不要想象他应该会怎么样,我们真正爱上的,和我们以为会爱上的,常常差很远。

不要怕爱会带来伤害,要相信,他伤的只是,不是你。

别说一辈子,别说永远,谁能对未来承诺呢?我们能把握的,无非是当时当地的感情。但一辈子,也是无数个现在组成的,努力好了每个瞬间,也就是永远了。

爱就是心疼,可以喜欢许多人,但真正心疼的只有一个。

有些人,这一辈子都不会在一起。但有一种感觉,却可以藏在心里守一辈子。

这世界上有两种东西可以让人改变,一是时间,一是磨难。

当你真的喜欢上一个人的时候,你的眼中除了他整个世界都不存在。

真正爱一个人,你绝对不会计较那么多,更不会在意世人的评判。因为在你的眼里,她有着世人看不到的优点,有着专属于你的美丽。
生命中的一部分可遇不可求,现在既然遇到了就别犹豫,紧紧抓住,否则错过后悔就太迟了。“后悔”这两个字容易写,却是人生最难捱的痛苦。

人活在世上有太多的牵绊,太多的不舍,因为那些旧东西烙上了昨日的欢痕,所以总是狠不下心来。丢弃需要勇气,珍藏需要空间。

放弃一个很爱你的人,
并不痛苦。
放弃一个你很爱的人,
那才痛苦。
爱上一个不爱你的人,
那是更痛苦。
别因为而错爱,
别因为错爱而一生。

或许只有在离得最远的时候,
才能把曾经走过的那段日子,
看的最正确最清楚.....................................................................................................................
真正的爱情并不一定是他人眼中的完美匹配
而是相爱的人彼此心灵的相互契合
是为了让对方生活得更好而默默奉献
这份爱不仅温润着他们自己,也同样温润着那些世俗的心
真正的爱情,是在能爱的时候,懂得珍惜
真正的爱情,是在无法爱的时候,懂得放手
因为,放手才是拥有了一切…
请在珍惜的时候,好好去爱
在放手的时候,好好祝福…
爱情和情歌一样,最高境界是余音袅袅。最凄美的不是报仇雪恨,而是遗憾。最好的爱情,必然有遗憾。那遗憾化作余音袅袅,长留心上。最凄美的爱,不必呼天抢地,只是相顾无言。
失望,有时候,也是一种幸福。因为有所期待,才会失望。遗憾,也是一种幸福。因为还有令你遗憾的事情。追寻爱情,然后发现,爱,从来就是一件千回百转的事。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