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有关鲁班的诗歌对联

时间:2010-2-28 专题:鲁班
有关鲁班的诗歌对联

曲阜市政协《颂鲁班诗词楹联集》出版发行--------------------------------------------------------------------------------2007-11-2909:00:29本报讯曲阜市鲁班文化研究促进会、曲阜市诗社、曲阜市楹联学会和曲阜市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于近日联合举行了《颂鲁班诗词楹联集》首发式。据介绍,《颂鲁班诗词楹联集》是继去年《曲阜文史·鲁班文化研究专辑》出版发行后,曲阜市政协开展鲁班文化研究的又一丰硕成果,书中收有社会各界知名人士以及孔孟之乡高等院校、研究机构赞颂鲁班的诗词楹联等文学作品共190余件。该书的出版,填补了鲁班文化研究的多项空白,丰富了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雷蕾)
如今的现状经查证,现仅存的有关于鲁班的纪念形式有:山东济南千佛山有鲁班祠(约建于宋、元时期,现已被拆除拟重建);山东曲阜有一鲁班洞;湖北黄梅县有一鲁班亭;台湾、香港、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有鲁班纪念堂,几年前其代表曾多次来济南千佛山鲁班祠认宗朝拜。国家建设部颁发的最高奖为鲁班奖;上海有一条街为鲁班街;全国各地有很多鲁班公司。当然还有散居于海内外各行会形式不同的纪念等。一班全是英雄汉,武艺精通样样全.二班人才百分百,个个拿手是顶尖.三班群英来聚会,没有问题能为难.四班不是普通人,豪气壮志冲九天.五班藏龙又卧虎,江湖文风皆丧胆.六班仔妹齐团结,万丈高山敢登攀.七班拥有七彩色,锦上添花美名传.八班都有过海艺,人送仙誉赛八仙.九班健将多能手,敢下五湖捉蛟顽.十班文武皆得意,条条大道路路宽.十一班人心地善,好人好事如浪翻.十二班胆大心细,功夫了得比鲁班.十三班为十三郎,奋勇向前敢比先.十四班言出必行,做事多过说豪言.十五班如十五月,照亮他人花好圆.十六班学习努力,将来必定出栋贤.十七班斗志昂扬,青出于蓝胜于蓝.十八班十八兵器,件件精通不一般.十九班精典精英,轻衣云袖不粘衫.二十班力争分秒,努力拼搏共向前.二十一班揽月志,能叫嫦娥失花颜.二十二班似群芳,百花其放比香艳.二十三班明夜晚,闪闪点点星光灿.二十四班王者气,孤独求败论华山.班班皆有英雄志,一段佳话成笑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