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三国 的黄忠 是怎么死的?

时间:2010-3-1 专题:黄忠
三国的黄忠是怎么死的?

准确说历史上的黄忠是病死的,小说里面是中箭伤重不治而亡历史上的黄忠原为刘表手下,和刘磐一同镇守长沙。刘表死后,黄忠先归属曹操、后随刘备入西川。夺西川战斗中总是冲锋在前,奋勇杀敌,屡建奇功。黄忠领兵争夺汉中,定军山战役,率众亲斩杀曹军名将夏侯渊,夺取汉中。黄忠因功被升为后将军,与关羽、张飞、马超、并列上将,建安二十五年(220年)病逝三国演义里面,刘备伐吴为关羽报仇,黄忠不顾年迈,请令担任先锋。后因刘备言老将无用,黄忠遂单枪匹马出战,在追击吴将潘璋的途中,不幸中了马忠的埋伏,被其用流箭射中肩窝。在张苞、关兴与刘备护送他回营救治的当天晚上,因年老血衰,箭疮痛裂不治身亡。
被东吴的一个武将射了一箭,加上自己年纪老迈,死了。
刘备攻吴的时候战死的
http://baike.baidu.com/view/26688.htm自己参考吧
三国演义里说是不服老迎战,中箭伤重不治而亡,其实他是年老病死的,他是刘备的五虎将军之一箭术那么的好,小说的说法也许是没有根据的!
gdwyquwfruqrfeuyfguef

参考资料:
公元220年,黄忠病逝,享年73岁追谥为刚侯。在三国演义里黄忠是于公元222年跟随刘备征讨孙吴,因刘备言老将无用,黄忠不服老,在与吴将潘璋战斗中中了马忠埋伏,被流箭射中肩窝,因年老血衰,箭疮痛裂而逝,时年75岁。黄忠曾有子黄叙,早年死去,故黄忠无后。
年老血衰,被一箭射伤,流血过多而死!
黄忠字汉升,南阳人也。荆州牧刘表以为作中郎将,与表从子磐共守长沙攸县。及曹公克荆州,假行裨将军,仍就故任,统属长沙太守韩玄。先主南定诸郡,忠遂委质,随从入蜀。自葭萌受任,还攻刘璋,忠常先登陷阵,勇毅冠三军。益州既定,拜为讨虏将军。建安二十四年,于汉中定军山击夏侯渊。渊众基精,忠推锋必进,劝率士卒,金鼓振天,欢声动谷,一战斩渊,渊军大败。迁征西将军。是岁,先主为汉中王,欲用忠为后将军,诸葛亮说先主曰:“忠之名望,素非关、马之伦也,而今便令同列。马、张在近,亲见其功,尚可喻指;关遥闻之,恐必不悦,得无不可乎!”先主曰:“吾自当解之。”遂与羽等齐位,赐爵关内侯。明年卒,追谥刚侯。子叙,早没,无后。——陈寿《三国志·关张马黄赵传》
被箭射死
病死的多看看经典吧
小说《三国演义》第八十三回*战猇亭先主得仇人守江口书生拜大将:“章武二年春正月,武威后将军黄忠随先主伐吴。...次日,潘璋又来搦战。黄忠奋然上马。...战不数合,璋拖刀便走。忠纵马追之,...山坡上马忠引一军出,一箭射中黄忠肩窝,...关兴、张苞...二小将保送黄忠径到御前营中。...是夜殒于御营。”正史《三国志*黄忠传》:“”建安二十四年,於汉中定军山击夏侯渊。...忠推锋必进,...明年卒,追谥刚侯。子叙,早没,无后。综上,小说中的黄忠属阵亡;而正史中的黄忠是病死的,但不知道是什么病。
请问先生治何经典?...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