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赵云跟关羽智力武力功劳上谁厉害

时间:2010-3-9 专题:关羽

也不一定呀我个人认为关公是单条型赵云是混战型朋友们说的都有道理但是个人感觉都是凭人看的喜欢赵云的说赵云厉害喜欢关公说关公厉害我也认为关羽很厉害因为他出道的年代是群雄逐鹿那个最佳答案的分析我有些不认同都是说赵云相当很的关公温酒斩华雄不是因为华雄先前消耗体力那关羽千里走单骑那他不是要累死了吗?赵云常胜关羽不见得就败很多三国演义里主要的幕后黑手级boss是诸葛亮按照时间推断1关羽那时候还没诸葛亮出谋划策呢2赵云打的那些都是后期的新手会不会有这种可能啊~~哈哈·不往下说了其实还有不少5虎将都很牛x根据三国演义来说其实赵云救后主那也许是错误的选择他败家子呀或许刘备在生个孙策那类型的就统一全国了呢~~扶不起的阿斗么!这都是我个人小小看法


智力,功劳都是赵云强些

一,赵云能在曹军八十万人中救出幼主,并且能杀曹将数名并抢夺青钢剑(古人有言,不孝有三,无后大,赵云能救出当时刘备唯一的儿子,这功劳,在八十万人中冲杀出来,这武力,无与伦比)

二,赵云乃常胜将军,平生败绩甚少,而关羽大意失荆州,并且,他没能明白他自己的利益关系,有着自己的骄傲,却没想过在他死后,刘备会怎样,三国鼎力的局面能否维持,刘备的复兴汉室是否会因此成空

三,赵云在一开始变领着当时堪称精兵的白马从义,所以领兵才能应该不会比关羽差,只是因为他太优秀又非刘备的结义兄弟所以出场的机会比关羽少罢了


当然是赵子龙,关羽骄傲自大,因为这个缺点他掉了脑袋。而赵子龙没有。

关羽!

关羽、赵云无论是在历史上还是小说书都无法相提并论,这个或许出乎大家意料。

关羽最为特殊之处是其倍受中华文化历代推崇,由于其忠诚和勇武的形象,多次被后代帝王褒封,直至“武帝”,故也被称为关圣帝君关帝君关帝等。儒教奉为五文昌之一,又尊为“文衡圣帝”、“关西夫子”,道教奉为“协天大帝”、“翊汉天尊”。中国佛教界奉其为护法神之一,称为“伽蓝菩萨”。民间由于《三国演义》等传统作品的影响,普遍认为关羽与刘备、张飞是结义兄弟,关羽排行第二,故又俗称其为关公关二爷关二哥关老爷,直至现当代的某些社会群体与场合中,仍然经常出现祭拜关羽的情况。

讨论关羽已经不单单是历史人物的问题了,已经上升到了神的角度。

《三国志》作者陈寿评曰:“关羽、张飞皆称万人之敌,为世虎臣。羽报效曹公,飞义释严颜,并有国士之风。然羽刚而自矜,飞暴而无恩,以短取败,理数之常也。”

温恢:“关羽骁锐。”

吕蒙:“斯人长而好学,读左传略皆上口,梗亮有雄气,然性颇自负,好陵人。”、“今东西虽为一家,而关羽实熊虎也,计安可不豫定?”

诸葛亮书与关羽:“孟起兼资文武,雄烈过人,一世之杰,黥、彭之徒,当与益德并驱争先,犹未及髯之绝伦逸群。”

郭嘉、程昱称关羽、张飞:“万人敌”

刘晔称关羽、张飞:“勇冠三军”

周瑜称关羽、张飞“熊虎之将”,并认为如果像他这样的人能率领其中的一个攻战,就可定大事。[5]

傅干称关羽、张飞:“勇而有义,皆万人之敌,而为之将。”

杨戏的《季汉辅臣赞》中赞关云长、张益德:“关、张赳赳,出身匡世,扶翼携上,雄壮虎烈。藩屏左右,翻飞电发,济于艰难,赞主洪业,侔迹韩、耿,齐声双德。交待无礼,并致奸慝,悼惟轻虑,陨身匡国。”

关羽和张飞在当时在后世都成为勇猛善战的代名词:

《晋书》刘遐传:“晋刘遐每击贼,陷坚摧锋,冀方比之关羽、张飞。”

《魏书》崔延伯传:“崔公,古之关张也。”

清代赵翼的《廿二史札记》卷七关张之勇的部份,详细整理了古人以关羽、或关张用作皆为勇将代名词的资料,并且认为“汉以后称勇者必推关张”。

而在政治上,关羽是一位割据一方的诸侯(别以为刘备那么稀罕关羽,他也怕)

而历史上对赵云的评价

  • “关张马黄赵传”陈寿的传评“黄忠、赵云强挚壮猛,并作爪牙,其灌[7]、滕[8]之徒欤?”
  • “邓张宗杨传”引杨戏《季汉辅臣赞》“征南(赵云)厚重,征西(陈到)忠克,统时选士,猛将之烈。”
  • 《云别传》引后主诏曰:“云昔从先帝,功积既著。朕以幼聪,涉涂艰难,赖恃忠顺,济于危险。夫谥所以叙元勋也,外议云宜谥。大将军姜维等议,以为云昔从先帝,劳绩既著,经营天下,遵奉法度,功效可书。当阳之役,义贯金石,忠以卫上,君念其赏,礼以厚下,臣忘其死。死者有知,足以不朽;生者感恩,足以忘身。谨按谥法,柔贤慈惠曰顺,执事有班曰平,克定祸乱曰平,应谥云曰顺平侯。”
  • 唐朝大臣薛登上疏时引前代故事曰:“至如武艺,则赵云虽勇。资诸葛之指?;周勃虽雄,乏陈平之计略。若使樊哙居萧何之任,必失指纵之机;使萧何入戏下之军,亦无免主之。将长于摧锋,谋将审于料事。”
  • 宋朝萧常:“云虽虎臣。其所建明。通达国体。如还田宅以系民心。留军资以须冬赐。赦吴而专事魏。有诸葛亮念所不到者。若其不纳赵范之兄嫂。以远同姓之嫌。律己之严如此。方时诸将。其最优乎。”
  • 元朝郝经:“云忠缱绻御侮。始终不渝。为汉爪士。功烈志胆。曹樊之俦。云尤识虑经远。壮而不疏。每进忠益辄中。”
  • 清安溪先生李安地:“灌摧项羽于垓下,滕脱孝惠于彭城,比于定军当阳之事。”
  • 清文史学者姜宸英:“赵关张及武侯之后。先后殉国。一时君臣相得之雅。奕世猷同。休戚千载。而下为之慨慕不已。”
  • 清学者王复礼:“顺平真儒将哉。其律己也严。接人也慎。其见理也明。其去私也力。若夫当阳救主,奋不顾身。汉水立功,威还似虎。语云,胆欲大而心欲小,志欲圆而行欲方。其顺平之谓乎。”
  • 卢弼《三国志集解》:“樊氏国色,而子龙不取,贤于关羽之乞娶秦宜禄妻去远矣。”

赵云
关羽
武力、智力第一赵云当之无愧!功劳当属关羽!

赵云


赵云厉害

关羽以忠义名扬天下,论武功还是赵云厉害


关羽

先说关羽。关羽优点是大局观强,爱兵如子,武艺当排三国前十。

为什么说关羽大局观强,因为关羽从刘备发迹一直都跟着,我们都知道前期刘备手下没几个能带兵打仗的,所以关羽一直都是刘备所倚重的一员帅将,而非张飞这样的猛将或说是斗将。

其实我们一直都被三国演义所误导,三国时期很少有单挑的,大部分都是统帅一挥手,大家就冲上去对砍。

再说说关羽的缺点,第一点众所周知,自傲,这点是非常致命的,但是他的傲并非是眼高于顶。在军事上关羽其实很少自傲,他用兵其实还算谨慎。

关羽身陨的荆州之战其实是魏吴的一次阴谋。因为当时正值刘备意图雍凉二州的时候,所以就让关羽出兵牵制魏国,谁知道魏国如此不经打,三两下丢了襄阳,还被水淹七军,导致曹操差点迁都。这里可以反应出两点:

第一,关羽的统帅用兵能力确实是非常强悍。当时守襄阳的是曹仁,我们都知道曹仁也是一直跟着曹操的大将,统兵能力也绝对不弱,可是很轻松的败给了关羽。而后于禁率兵支援樊城,我想曹操的本意是想让于禁拖住关羽,让东吴有机会偷袭荆州后方,可是没想到没拖多久,于禁也败了,还被活捉,这才导致曹操怕的想迁都业城。

第二,魏军败的实在是太快。也许有人会说这和第一点有点自相矛盾,第一点说关羽带兵强,这里又说魏军败的快。其实不然,我相信曹操原本的意思也是败,但是绝对不是败的如此快,在襄阳是想让曹仁消耗关羽,然后在樊城的时候再派援军彻底拖住关羽,可是现实却是败的如此的快,这让曹操绝对是想不到的。因为樊城距离许昌不过几百里路,假如关羽孤注一掷,直捣黄龙,后果还真是不可想象。

所以说,关羽是一员帅将,而非纯粹的斗将。所以他能掌管一州之地。

关羽是帅才+斗将,帅为先,斗为后

再说说赵云,赵云的优点是谨慎,谦虚,不爱出风头。

赵云一开始在袁绍手下当小兵,混得不怎么样,就到了公孙手下,也不是非常好,但至少比袁绍那里好,所以一直对公孙挺尊重,刘备几次诱惑都没让他跳槽就知道了。

所以赵云的统帅全军的能力并没有得到锻炼。这里并不是说他没有这个能力,而是没有被锻炼出来,没有人一生下来就会带兵打仗的,都是要靠锻炼,关羽就是锻炼出来的。

至从跟了刘备以后,估计刘备也看的出来,这时候的赵云充其量最多能带几千万把人,再多估计他自己都有点力不从心,所以就一直把赵云留在身边,让他跟着自己和诸葛亮几个军师天才混经验。了解三国的人也许知道,赵云的年纪比刘备还大上两岁,假如不是他能力还不够,谁会把这样一个老将拉起来锻炼呢,还不如去锻炼关兴张苞不是更好,他们年轻啊。可是不要忘记了,第一是先天差距,有的人天生智力100,有的人天生只有10,智力100的人学什么都快,但是智力10的人学什么都比一般人慢上不只一点半点。

赵云就是这种天生智力超群的人,只是先天没得到锻炼开发,所以才被留着锻炼。等关羽一死,赵云才开始慢慢的展露出他的军事才能。

到这个时候,赵云才能算是一斗将+帅才。无敌的技能组合。

说了这么多,还没评论到底谁强呢,呵呵

其实大家一看就知道,关羽是统帅大于武力,而赵云是武力大于统帅。因为没有在同一时候发挥,所以无法准确的比较。


关羽啦,毕竟是五虎将之手嘛。


关羽
武力关羽强,智力赵云高。
应该关羽强点关羽是实战以力取胜赵云是以招试取胜

我们现在所认识的赵云子龙是蜀国两位将军的结合体,赵云子龙属于纯武将级的

关羽云长呢,刘备的好兄弟,古之义气最重,故此关羽比较流行。

关羽又是蜀汉四将军之首,赵云在四将军之外。

职位就可看出:关羽胜于赵云


关羽完胜赵云


应该是赵云吧赵云比较谨慎,关羽有些狂妄了


赵云


当然是赵云咯


关羽厉害因为他是神,赵云是人

智力应该是赵云高

因为赵云不像关羽一样高傲

高傲的人想问题就会不全面

武力也可能是赵云高些

只不过赵云跟文丑战了五六十回合不分胜负

但其他时候都是相当厉害的

功劳可呢的是关羽大

因为赵云只是一个保镖

没立过什么大功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