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怎么看西方国家对中国的不实报道

时间:2010-3-17 专题:贾思勰
西方媒体为什么对中国不实报道
myviewisthattheso-calledulteriormotivesofthewesternmediathatisthecase,theyneedevidenceonbothsides,youdonotfeedthem,or50yearsofuse,suchasdayandnoonehardandfastpartylinessuperimposethetaste,theyflockedtotheothersideofcourse,tominingisexpected,sincetherearesomebloodunderthegrapevine. wisebeyondrumor.thechinesegovernment,thet*bettodealwiththeproblem,theperformanceisstillverymentallyretarded.andhiswifesaidthatthereisapersonpossessionofallsub-doorstolive,themanagementaccountsand管事儿alsoarewell-educated,hometreatmentisstillinperfectorder.todiscussit,issingledoutastherepresentativeofexternalwhoisanoldliuzhuokoushuiofthementallyretarded.ofcourse,thiskindofthingpeoplehavedone,americanselectedgeorgew.bush.jonstuarthasbeenaskedandanswered,bushissillyorbadwither,witherthepossibilityofbiggerbad.
anyway,myattitudeis,authoritarianismvspopulism,thesamecastasideandimpartial.
我的看法是,所谓别有用心的西方媒体是这样,他们需要两面取证,你不feed他们,或者50年如一日的拿一成不变的没有人味儿的partylines塞给他们,他们当然蜂拥到另一面去采料,反正那边有的是血泪俱下的小道消息。

流言止于智者。而中国政府,这次t*bet问题的应对,依然表现的非常智障。

和老婆说,有一大家子人管起门来过日子,管账的,管事儿的,还都受过良好教育,把家治理的还算井井有条。商量了一下,就是挑出来对外作代表发言的那位,是一个上了年纪流着口水的的智障。

这种事情当然别人也干过,布什是美国人民选的。jonstuart曾经自问自答,布什是真傻还是蔫坏,蔫坏的可能性大一点。

反正我的态度是,authoritarianismvspopulism,同样唾弃,不偏不倚。
中评社香港5月27日电/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成都的公车在街上行驶着,许多在高层写字楼办公的小白领午休后陆续返回办公室,一些自由职业者和闲来无事的成都当地人,和往常一样嗑着瓜子泡茶馆,打牌、聊天。 

据人民日报海外版报导,在成都商报做美食视频节目主持人的美籍男子约翰正在一家酒店录制节目,就在他用筷子夹起一片菜叶时,手开始不由自主地抖,紧接着,桌子、椅子、盘子都不安分地扭摆起来,这个金发碧眼的男人还没反应过来,便听到一声喊叫:“地震了!” 

透过饭店的玻璃窗,约翰看见对面的高层建筑明显晃动起来,里面的人蜂拥而出。等他回过神来,发现自己不知什么时候已站在马路中央。交通被人群和车辆堵得水泄不通,约翰身边的一个同事嘴巴张得老大,从喉咙里挤出几个字:“这楼会倒吗?” 

“地震就这样真实地发生在我的眼前,我很快收到当地媒体报导四川汶川发生地震的消息。”约翰回忆说:“一切发生的那么快,消息似乎瞬间传遍整个中国,完全没有隐瞒。” 

灾难降临的那一刻我哭了 

记者和约翰是多年的朋友,地震发生当天,记者和他失去联络只能资讯留言,第二天傍晚,记者收到他简短的短信回复:“成都没有事,我想去汶川。” 

第三天中午,记者又收到他的资讯:“老板为我的安全考虑,没有把我编到新闻组,痛苦……” 

第四天晚上,记者又收到他的资讯:“我跑去捐钱了,还能做些什么?” 

第五天,他的短信很长,大致说了一下那边的灾情,最后说道:“这几天大家都住在帐篷里,因为还有余震,但我还在家里,我要看新闻。” 

直到几天前,他得知记者要去灾区做后续报导,途经成都,便打来电话:“我来机场接你们,我想说说话。” 

就这样,记者途经成都时,和约翰有了一次简短的聚会。 

他一身黑色便服,神情中流露出一点疲惫,但精神却很好,“我做了志愿者,今天从崇州回来。”约翰说,“灾难降临的那一刻我哭了,我想这个世界都哭了,上帝也会流眼泪。” 

几年前,约翰的老家――美国西雅图也曾经发生过一次地震,震级虽没汶川高,但也造成大批人员伤亡。“当时我在中国,知道家人都安全,那个时候对地震完全没有概念,所以这件事情没有多久便在我的心里淡化了。” 

也许这次的地震经历触动了他的神经,也许是因为他在四川前后10年与当地人结下深厚情谊的缘故,约翰很动情,悲伤的程度并不亚于中国人。

灾难发生时这里没有抱怨 

地震后很多美国的亲友给约翰发来邮件,询问他的情况,询问中国的情况,“这里简直是空前民族大团结,中国政府和中国士兵还有中国人民,他们很伟大。”约翰这样告诉他们。 

“在灾区的时候,一位当地的领导在救援时告诉我,很多村民失踪了,一半以上的房子倒塌了。我问他死了多少人,他立刻在眼泪中崩溃了。他说,目前还不能准确统计。后来我知道他的父母、妻子还有他的孩子都死于这场灾难,而他却在极度悲痛中继续为幸存者工作着。”约翰说,这里没有抱怨,只有在毁灭性灾难发生之时人与人的互助。 

约翰还给我看美国一家报纸上发表的文章:东方雄狮现在不仅已经睡醒站了起来,而且已经奔跑了起来!自从“5?12”地震发生的那一瞬间开始,所有的中国人空前地团结了起来。主席和总理更是不顾个人安危。深入到抗震救灾的最前沿,为灾区民众分忧解难。而所有中国人,更是掀起了募捐风暴,上到企业家、各类明星,下到普通的农民和下岗工人,无不慷慨解囊,踊跃奉献,整个华夏大地现在只有一个声音,那就是“众志成城,抗震救灾!” 

约翰说他现在每天都关注天气预报,“前些天在下大雨,这几日又高温,天气情况极差。面对灾难,天时地利都没有,却是人和战胜了这一切,这怎能让人不感动呢?” 

每个人都会为中国感动 

约翰说他有很多外国媒体朋友,他们对此次中国及时、公开、透明地报导灾情非常赞赏,这在国外各主流媒体上发表的言论和报导中体现得很充分。 

“汶川大地震是人类共同的灾难,看到那么多救援物资和上百亿元的捐款,我并不感到很吃惊,团结互助的精神是中华民族的灵魂。”约翰说。 

约翰在网路上转载了很多媒体发表的中国地震纪实,呼吁全世界人民都来捐助中国受灾民众,他给所有的中外朋友发了邮件,请求大家共同呼吁。他说:“既然不能像媒体那样工作,那么就去做援助吧,相信每一个人都会为中国感动。”
我们可以反驳或者保持沉默
我们也对他们做不实的报道。
以其人之道还其人之身
一是不怕,二是多自我宣传,三请他们进来亲身感受。

我国现存最早的,内容最完整的农书是
答案:《齐民要术》

《齐民要术》是中国北魏的贾思勰所著的一部综合性农书,也是世界农学史上最早的专著之一。是中国现存的最早最完整的农书。

书名简介
书名中的“齐民”,指平民百姓。“要术”指谋生方法。《齐民要术》大约成书于北魏末年(533年-534年),它齐民要术》系统地总结了6世纪以前黄河中下游地区农牧业生产经验、食品的加工与贮藏、野生植物的利用等,对中国古代农学的发展产生过重大影响。

贾思勰简介
贾思勰贾思勰,益都(今属山东)人。出生在一个世代务农的书香门第,其祖上就很喜欢读书、学习,尤其重视农业生产技术知识的学习和研究,这对贾思勰的一生有很大影响。他的家境虽然不是很富裕,但却拥有大量藏书,使他从小就有机会博览群书,从中汲取各方面的知识,为他以后编撰《齐民要术》打下了基础。成年以后,他开始走上仕途,曾经做过高阳郡(今山东临淄)太守等官职,并因此到过山东、河北、河南等许多地方。每到一地,他都非常重视农业生产,认真考察和研究当地的农业生产技术,向一些具有丰富经验的老农请教,获得了不少农业方面的生产知识。中年以后,他又回到自己的故乡,开始经营农牧业,亲自参加农业生产劳动和放牧活动,对农业生产有了亲身体验,掌握了多种农业生产技术。大约在北魏永熙二年(533年)到东魏武定二年(554年)期间,他将自己积累的许多古书上的农业技术资料、询问老农获得的丰富经验、以及他自己的亲身实践,加以分析、整理、总结,写成农业科学技术巨著《齐民要术》。

背景
《齐民要术》成书的时间为公元6世纪三、四十年代,它的问世并不是偶然的,而是有一定的时代背景和客观条件基础的。北魏之前,我国北方处于一种长期的分裂割据局面,一百多年以后,鲜卑族的拓跋氏建立了北魏政权并逐步统一了北方地区,社会秩序由此逐渐稳定,社会经济也随之从屡遭破坏的萧条景象中逐渐恢复过来,得到发展。北魏孝文帝在社会经济方面实施的一系列改革,更是刺激了农业生产的发展,促进了社会经济的进步。尽管如此,当时的农业生产还没有达到很高的水平,有待于得到进一步的发展。贾思勰认为农业科技水平的高低关系到国家是否富强,于是他便萌生了撰写农书的想法。
统治者的励精图治,农业生产的蒸蒸日上,也为贾思勰撰写农书提供了便利的条件。贾思勰为官期间,到过山东、河北、河南等许多地方。每到一处,他都非常重视农业生产,他曾经亲自从事农业生产实践,进行各种实验,饲养过牲畜、栽种过粮食。贾思勰不但注重亲身实践,而且善于向经验丰富的老农学习,吸收劳动人民在长期的生产生活中总结出的宝贵经验。
《齐民要术》是贾思勰在总结前人经验的基础上,结合自己从富有经验的老农当中获得的生产知识以及对农业生产的亲身实践与体验,认真分析、系统整理、概括总结,最后完成了《齐民要术》这部伟大的著作。

评价
《齐民要术》由序、杂说和正文三大部分组成。正文共92篇,分10卷。11万字;其中正文约7万字,注释约4万字。另外,书前还有“自序”、“杂说”各一篇,其中的“序”广泛摘引圣君贤相、有识之士等注重农业的事例,以及由于注重农业而取得的显著成效。一般认为,杂说部分是后人加进去的。
书中内容相当丰富,涉及面极广,包括各种农作物的栽培,各种经济林木的生产,以及各种野生植物的利用等等;同时,书中还详细介绍了各种家禽、家畜、鱼、蚕等的饲养和疾病防治,并把农副产品的加工(如酿造)以及食品加工、文具和日用品生产等形形色色的内容都囊括在内。因此说《齐民要术》对我国农业研究具有重大意义。
最近媒体报道日本把一架波音767飞机打扮成熊猫的样子飞落北京,这架飞机也成为中日邦交正常化的形象大使。话题自然引向了人们对国家形象的关注,国际先驱导报就此做了分析,认为中国应该就龙一这形象做些改进,或是就熊猫的形象进行一些丰富,塑造中国在国际上的形象。

我想,是否选择龙、熊猫等来作为中国的形象代表,并不是问题的关键,任何形象都需要实质的内容来充实,形象本身的吉祥美好,也会被丑陋凶恶的内容扭曲和玷污。比如芙蓉本是美丽的花儿,百千年来受到人们的喜爱,结果被一些近年风行于网络上丑态百出的行为玷污之后,现在人们一提起芙蓉,就感到别扭恶心。另外,塑造一个国家的国际形象,选用什么东西作为代表,只是国家的国际形象的很小一个组成部分。

塑造国家的国际形象,重要的是国家的理念、行为附合国际普适的道德、法律精神和原则。比如阿富汉上次与快恐怖分子的妥协,就使国家的形象受损,一些国家对内实行暴政,对外进行封闭和要挟,象这样的国家,不管用什么美好的东西来代表,都不可能有一个好的国际形象。

另外,国家的形象还与国家的环境及其针对环境的态度有关,环境问题日益成为国际重大问题,在未来时代,它将会超过恐怖主义、能源、发展和政治冲突等成为最重要的国际问题。那么一个国家治理环境的能力和改善国境的能力,将会成为塑造国际形象的重要内容。

第三,国家形象与对待灾难、错误的态度有直接关系。比如中国在非典初期的隐瞒行为,就极大的伤害了中国的国际形象。而德国对二战虔诚的忏悔,为它赢得了美誉。

第四,与好国家交好,远离,回避甚至绝交恶行国家,是塑造国家形象的另外一个重要内容。中国过去与利比亚、伊拉克、古巴、北韩等劣行国家交好,在这些国家出现重大侵犯正义、人权的行为时甚至不置一词予以谴责,对中国的国际形象的影响非常严重,国际社会甚至把中国与这些国家归为一类。近年来中国与韩国、欧洲国家开始交好,这是一个塑造国家好形象的开端。

第五,良好的吏治、开明的政治、民主的政治,自由的社会,是一个国家塑造良好形象的关键。可以肯定,所有民主国家都有一个比较好的国际形象。

第六,宽容、文明的国民,是一个国家塑造良好国际形象的基础。在美国遭遇“9·11”之后,中国网络上一片声的叫好,对中国国际形象的破坏非常严重。随即网络上对这种叫好行为进行了数年的来自民间正义力量的挞伐,近年来,在其他国家遭受重大灾难时,这种叫好声日渐稀少,同情和援助占据了主导地位,这是国家形象好转的标志。

第七,参与重大国际行动,维护国际间正义行为。这是能够直接改善国际形象的行为。中国可量力而行。

第八,正视并展示真实的历史给世人看。比如抗日战争就曾经被极左势力扭曲、掩盖甚至篡改了真相,这使得中国的国际形象大打折扣。
经过了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班的学习,让我受益匪浅,懂得了许多道理。
  1、马克思用实践观点的思维方式理解事物、现实和人本身,把包括哲学认识在内的一切意识形式看做是历史的实践的结果,终结了西方传统哲学思维方式的有效性,完成了对传统哲学观的颠倒.但由于自然态度思维的诱惑、人的形而上学本能和革命实践对理论确定性的要求等,人们常常对马克思的学说做形而上学的补写,把马克思颠倒了的哲学观又重新颠倒了回来,造成了对马克思学说的种种误解.现代西方哲学的诸多转变,并未超出马克思的理论视野,但为理解马克思哲学观的变革提供了有益的思想启示.??
  2、“以人为本与和谐社会”。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一个以人为本的社会。以人为本,就是要推进人的全面发展,真正把人放在社会主体地位,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利益,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坚持以人为本,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选择。在相当长的时间里,人们把发展仅仅理解为经济增长,并把国内生产总值看成衡量一个国家发展的惟一指标。事实证明,单纯的经济增长并不能解决经济社会的许多严重问题。经济发展必须与社会进步相协调,与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社会主义社会的发展是为了人,只有树立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才能实现人的全面发展,才能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深入发展,社会发展观也发生了深刻变革,即从增长理论到发展理论再到后来的可持续发展理论。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提出的科学发展观,为可持续发展战略注入了新的内容,核心是以人为本。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的提出,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的本质和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要求,也体现了当代人类社会发展进步的必然趋势。
坚持以人为本,才能更好地处理人民内部矛盾。hujintao同志指出,我们所要建设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应该是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这六个方面都蕴含着以人为本的思想,是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国家关系的总概括,既涉及生产力的发展,也涉及生产关系的调整;既涉及经济基础,又涉及上层建筑。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深入推进,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人民内部矛盾也不断出现新情况、新变化、新特点,各种经济利益矛盾也凸显出来。如何正确处理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关系,妥善解决改革中因利益调整引发的各种社会矛盾,正确处理眼前利益与长远利益、局部利益与整体利益、具体利益与根本利益的关系,让发展的成果惠及全体人民,是一个突出的问题。只有坚持以人为本,从尊重、理解、爱护和关心人的角度出发想问题、办事情、做工作,相信群众、依靠群众、为了群众,才能摸清人民内部矛盾的症结,找到化解的办法。以人为本,促进社会公平和正义,维护社会稳定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础。
 坚持以人为本,才能更好地激发人们的创造活力。人是生产力在社会当中最活跃的力量。人是发展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主体,又是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发展的最终受益者。物质、文化条件越充分,就越能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反过来,人越是得到全面发展,就越能为社会创造更多的物质财富和精神产品,就越能促进社会和谐。人民群众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根本力量。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必须坚持以人为本,把人民群众的利益追求作为发展的立足点与出发点,让各阶层的人在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中都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才能最广泛最充分地发挥一切积极因素,动员和组织广大人民群众投身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激发各行各业人们的创造活力,形成全国各族人民各尽所能、各得其所、和谐共处的局面。
  3、马克思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一言以蔽之,就是将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和中国革命与建设的实际情况相结合,从而得出适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道路。在我们党内,毛泽东同志最早提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思想。
 马克思主义创立时就提出了这样一个观点:“工人没有祖国”,但是工人“本身还是民族的”。(《马克思恩格斯选集》第1卷,第291页)这就揭示了无产阶级的世界性、国际性和民族性的辨证统一性,由此我们就可以自然地推导出,对于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来说,“这些原理的实际运用,正如《宣言》中所说的,随时随地都要以当时的历史条件为转移”。(《马克思恩格斯选集》第1卷,第248页)也就是说,马克思主义一旦走出书斋,落脚现实世界,成为一个民族的无产阶级的理论思想和行动纲领,就必须回答和解决当时当地的实际问题。反过来说,一个民族的无产阶级及其政治上的先锋队——共产党,要想成功地实践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也一定要将这一原理和本国的实际相结合,用新的实践、新的内容、新的语言来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所以,坚持马克思主义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是互为依托的,这是马克思主义“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力量源泉。
 中国共产党成立以后,在怎样学习实践马克思列宁主义这个重大的基本问题上,大体有两种截然不同的态度,一种是教条主义的态度,一种是实事求是的态度。教条主义态度将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的著作当作语录,当作《圣经》,开口闭口“拿本本来”。只注意他们的具体结论,而忽视了引出结论的具体的历史背景和过程。没有看到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的许多观点,是根据欧洲无产阶级革命实践的经验总结而来的,生搬硬套地将它用到中国这样经济文化比较落后的东方社会,一定会犯“水土不服”的毛病。这样做,看起来取到了马克思主义的“真经”,但实际上抛弃了马克思主义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这一活的灵魂;看起来思想无比革命,实际上思维十分保守。一旦采用这种思想来指导实践,很容易给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带来严重的损失。与之相对应的就是实事求是的态度,用毛泽东的话讲就是用马列主义这根“矢”,去射中国革命实践这个“的”,理论科学,目标明确,这才叫做“有的放矢”,用中国化以后的马克思主义去指导中国的实践,就会做到无往而不胜。回顾我们党的历史,回顾世界共产主义运动的历史,我们都可以清楚地看到,什么时候我们坚持了马克思主义本国化的原则,我们的革命和建设事业就一帆风顺;反之,什么时候我们违背了这一原则,形而上学地、僵化地、保守地、片面地坚持马克思主义,我们的社会主义事业就会遭到严重的挫败。
 总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是马克思主义的题中应有之义,是马克思主义理论联系实际的科学品质所决定的。对于中国共产党来说,深入学习研究马克思列宁主义理论,将之应用于中国的具体的环境,使之成为伟大中华民族的一部分而和这个民族血肉相联,是历史赋予我们的重要使命。
4、“民主与法制建设”社会主义民主体现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和要求,体现了人民内部的平等关系和个人与社会之间的关系,使社会主义平等原则与社会事实真正一致。社会主义民主还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政治保证。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历史任务。对我国这样经济文化还比较落后,人口居世界首位的东方大国来说,这项任务就更为艰巨。要完成这一项艰巨的历史任务,必须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最大限度地调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和增强最广大人民群众的主人翁责任感,充分发挥他们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社会主义民主既是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保证,又是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内容。1980年12月25日,邓小平在《中共中央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说:“我们各种政治制度和经济制度的改革,要坚定地、有步骤地继续进行。?
这些改革的总方向,都是为了发扬和保证党内民主,发扬和保证人民民主。”就是说,党的核心工作是保证党内民主和支持、领导人民当家作主。把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性提到这样的高度来认识,这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群众进行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建设有着重要的意义。?我国社会主义法制建设正反两个方面的经验证明,什么时候法制得到重视和加强,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就得到充分发挥,国家的政治局面和社会秩序就安定,社会主义民主就得到发扬,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就稳步地向前发展;反之,什么时候法制建设遭到破坏,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就受到压抑和挫伤,国家和社会秩序就动乱不安,经济建设就受到损失。事实证明,社会主义法制在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起着十分重大的作用。?
 在老师深入浅出、绘声绘色的讲解下,马克思主义这个既神圣又有些抽象的名词渐渐在我的脑海里清晰起来,对马克思主义也有了更深一层的体会。发展的科学”。自中国共产党创立以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可分为三个历史时期: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实现了第一次历史性飞跃;从新中国成立到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则是第一次历史性飞跃的延伸和第二次历史性飞跃的准备;在社会主义改革开放的新时期,实现了第二次历史性飞跃。用这一历程去解读中国共产党历史,能更好地认识当时的历史进程,总结出一些重要的结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过去是、今后也仍然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在暑期三下乡活动中,更让我把课堂上的知识充分的运用到实际中。
总之,要真正运用马克思主义来指导中国革命,必须紧密结合时代条件和中国的国情,寻找适合中国实际的革命道路,并作出科学的理论概括,这就是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进程不仅仅是理论活动的过程,更是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实践进程,是理论与实践的统一。
拿出对方不实报道的证据,然后请个专业的律师,起诉那家媒体。企业的品牌太重要了,不容侵犯。
另一面来说,大点的公司更应该注重和媒体的关系,否则就有可能出现这种情况。华硕笔记本漏电不就是鲜活的例子吗?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