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诸葛亮到底能不能比得上管仲乐毅?

时间:2010-3-17 专题:管仲乐毅
比得上,看事不是单看他有多大的成就,如果一个人他有一千万,一年后挣了一亿,另一个人他只有一百块,一年后挣了一千万,看上去第一个人最后比第二个人钱多,可是论能力第二个人却要超过第一个人,三国时期也差不多,曹操那时基本上都统一北方了,孙权也是江东霸主,唯独刘备连个小城都没有,诸葛亮一番努力最后刘备能当上蜀王可见其能力之强,孙权不说,最少他是顶着曹操建起的势力,曹操是什么人,那可不是一个莽夫或昏君,无论在个人上还是在国家整体实力上,曹操在三国中都是最强大的,诸葛亮一生能有这些成就已经很不易了,因为整个蜀就他一个人撑着,蜀发展太快,人才凋零。
我觉得他比不上管乐,就拿汉朝来说它不但比不了张子房,而且还比不了萧何,萧何不单出谋划策而且还月下追韩信,使得韩信为刘邦平定天下作出了无可比拟的贡献。反观诸葛孔明使得魏延造反,可能会有人说魏延造反不管诸葛的事,可是我觉得咱们可以换位思考一下如果你的上司不重用你,净让你干诈降,打扫战场的活你高兴吗?其次当魏延提出出兵子午谷的建议后诸葛百般阻挠,使得魏延的起兵之计泡汤,现在看来若用魏延之计真的就取洛阳久矣了。而且邓艾杀将入蜀之时蜀兵皆降,可以知道诸葛在治国反面也不怎么样。除了穷兵黩武耗空蜀国钱粮之外并没有做什么特别突出的事。当然了,他的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还是不错的。说的可能比较片面,愿与诸君完善之~
你好!请问管仲乐毅姜子牙张子房的势力如何?想必你也清楚吧!管仲是有鲍叔牙举荐,乐毅后面有整个国家支持,姜子牙就更兼天时\人和,再说纣王民心已失.亡国早晚的事情.张子房,他有萧何管理后勤,韩信行军布阵.自己专心谋略.诸葛亮就不一样了,从一个(新野)县城发展到一个国家,内政外事行军布阵几乎所有的事情都要参谋考虑,从东和孙权到西征刘章,从南讨蛮王到北伐曹魏.他的身体也给拖垮了,如果,他没有病逝,谁能与之匹敌?如果,五虎上将有人在世辅助(就好象韩信辅助张良)他,魏吴何来敌手.可惜,事无巨细,都要他过问,最终,在没有统一天下之前就与世长辞.可悲可叹...倘若上天多给予他时日,必将超越管乐姜张!
比不上
我以为比不上
有的地方比的上有的地方比不上比如用人方面诸葛亮事必躬亲没有知人善任造成其身体日渐衰弱以至于出师未遂身先死!!!
这个问题嘛
当然是专业人士解决比较好咯
据三国志作者评论
诸葛亮可以和管仲萧何匹敌
但还是没达到乐毅那么nb的程度
当然是有的。1首先辅佐刘备从寄人篱下到创业建立一个诺大的国家,三分天下而有其一。这是管仲乐毅不能比的。2忠心不二,辅佐两代帝王,不能比弘毅忠壮,忘身忧国。
【乐毅降赵】3以身作则,勤勉谨慎,大小政事必亲自处理,赏罚严明,不能比。4节俭管仲不能比
比不上,哪有他自己说比得上就比得上的!?一点儿不谦虚!
演义中超过他们了,历史上还差些
应该比得上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