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章邯很厉害么?当他知道项羽坑杀了他率领的20万秦军时,他的态度是?

时间:2010-3-18 专题:章邯
肯定难受死了毕竟是朝夕相处的弟兄啊章邯使人見項羽,欲約。項羽召軍吏謀曰:「糧少,欲聽其約。」軍吏皆曰:「善。」項羽乃與期洹水南殷虛上。已盟,章邯見項羽而流涕,為言趙高。項羽乃立章邯為雍王,置楚軍中。使長史欣為上將軍,將秦軍為前行。

到新安。諸侯吏卒異時故繇使屯戍過秦中,秦中吏卒遇之多無狀,及秦軍降諸侯,諸侯吏卒乘勝多奴虜使之,輕折辱秦吏卒。秦吏卒多竊言曰:「章將軍等詐吾屬降諸侯,今能入關破秦,大善;即不能,諸侯虜吾屬而東,秦必盡誅吾父母妻子。」諸侯微聞其計,以告項羽。項羽乃召黥布、蒲將軍計曰:「秦吏卒尚眾,其心不服,至關中不聽,事必危,不如擊殺之,而獨與章邯、長史欣、都尉翳入秦。」於是楚軍夜擊阬秦卒二十餘萬人新安城南但史记中并没有写他的态度
他很难过,悲痛,但是也无奈,身为降将,他也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将士被活埋~!
他当然好心痛拉,但他自己有吾可以做写什么,所以后来刘邦暗道陈仓,他是知道,但他故意被打败。
自己活着还管别人的死活
章邯(?—前205年),秦朝著名将领,在秦二世时期曾率秦军击败多支反秦军队。章邯在前207年的巨鹿之战中被楚将项羽击败后,率秦军主力向项羽投降,获项羽封为雍王。秦亡后的前206年,项羽把关中西部的地方封给章邯。章邯后来被汉王刘邦击败,最后自杀。
生平
秦二世二年冬,最先起兵反秦的陈胜军声势浩大,陈胜部将周文(又名周章)等人率兵数十万人(汉书说是十万)逼近秦都咸阳,秦二世大惊,与群臣商议。当时任职少府的章邯建议二世赦免骊山刑徒,把他们编成军队以对抗陈胜军,二世便任命章邯为将,率领这支新军迎战强敌。章邯旗开得胜,周文兵败退出关中,不久再被章邯击败,周文自杀。二世派遣长史司马欣、董翳辅佐章邯作战。

章邯向东进军,陆续击破陈胜各军,秦二世二年十二月陈胜在城父被杀。章邯攻魏,魏王魏咎在临济被围,章邯击败魏军和来援的齐军,齐王田儋被杀。魏咎最后向章邯请降,在达成约定后自杀。章邯进攻齐将田荣,楚将项梁带兵援救田荣,击败章邯。后来因项梁轻敌及二世增兵支援章邯,秦二世二年九月(注:秦以十月为一年之始,此月晚于秦二世二年十二月)章邯在定陶大破楚军,项梁战死。

秦二世三年(前207年)章邯率兵渡过黄河攻赵,把赵王赵歇围困于巨鹿(巨鹿)。楚将项羽率兵救赵,楚军“一以当十”,在巨鹿之战中大败章邯的秦军。章邯派司马欣向咸阳请求援兵,但赵高不允,并派人追杀司马欣。司马欣回到军营后告诉章邯秦廷已被赵高控制,无论打胜仗抑或打败仗,一样会被杀。章邯亦担心赵高迫害,率兵向项羽投降,项羽封章邯为雍王,二十余万秦国降兵不久便被项羽下令坑杀。

秦亡后,前206年,项羽分封诸侯时,雍王章邯获封关中西部的地方,以废丘为都。汉王刘邦同年出兵关中,以“暗渡陈仓”之计奇袭章邯,章邯不敌,退守废丘,前205年汉军引河水淹废丘,章邯自杀。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