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海瑞,张居正,袁崇焕,这三种人,你更喜欢谁?

时间:2010-3-18 专题:海瑞
海瑞似乎六亲不认

张居正黑白通吃

袁崇焕书生意气

你怎么看这三种人,你更愿意和谁做朋友?




一个硬,一个臭,一个恶张,如果身边有这三种人的朋友的话,除非本身是差不多的才行,海瑞是直爽,不过是过于直爽,所以硬,如果和这种人交朋友的话,除了性格豪迈的人才行,张居正是有名的老油条,老油条,故名思意是拉不动,扯不断,所以谓之恶张,如果要和这种人交朋友,大脑和手腕要有差不多实力才行,而袁崇焕的话,过于忠耿,而且有些持才自重,所以或多或少都是有些目中无人,所以臭,如果要和这个人交朋友的话,只能是比他更伟大才行,所以综合我本人的个人见解来看,三个都不宜和正常人交朋友,尤其像我等邪恶之人更是,像是要与天上的星星把臂,可远观而不可褻玩焉……
如果真的能够成为朋友的话,我选张居正,这三个人中只有张居正活的够现实,
和一个六亲不认的人做朋友没有安全感,
和一个书生意气的人做朋友经常会很无奈,甚至崩溃
要这么说也不对他们主要是看好的一面
伴君如伴虎,伴老虎的奴才也不会愉快.
都不是好惹的主.
如果是明智的皇帝的话肯定都喜欢他们,用他们相互制约。如果对我这样的小民,我哪个都不喜欢。
海瑞。貌似有意无意的通过把自己放到道德制高点,来为自己的行为保驾护航。而且以不欺暗室之类的要求来说,似乎还真算是个君子。
如果能把所奉行的道德准则从封建社会那一套变成现代社会这一套,应该还是有可能讨人喜欢的。

张居正。貌似小时候是神童,长大后当了官手段也很了得。不过也搜到了些平叛事迹,感觉手段偏刚硬,说好听了叫乱世用重典,说的不好听了也就是封建社会管理老百姓那一套。
所以如果老实当普通百姓不出头,应该不会讨厌张;如果想在社会上搅风雨,得当心脑袋——这得照字面理解。当然,如果能做到戚继光那样有真材实料,应该肯定会喜欢张这样的上司。

袁崇焕。貌似有这样的说法:单骑考察、自请出关。别的不说,国难将至时敢知难而上,这份担当就很令人神往。


当然是张居正,我们不需要一个不能改变现有制度,却总是喊死喊活的正义凛然的卫道士,我们也不需要一个明知不可为而为,却又不得其主的愚忠,我们需要一个真正勇于改革,直面时弊,有决心有魄力,善于从大局出发,全面考虑问题的改革家。即使是从明朝本身来说,没有张居正的一条鞭法改革,早完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