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章邯的死因是甚末

时间:2010-3-21 专题:章邯
韩信明修栈道暗渡陈仓,身为雍王的章邯战败,或许是一代枭雄厌倦了,他为投降秦将不为项羽重用
章邯
出自《史记》之卷六《本纪第六?秦始皇帝二世皇帝》
卷七《本纪第七?项羽》
卷八《本纪第八?汉高祖》
卷四十八《世家第十八?陈涉》

章邯(?~公元前205年),字少荣,章愍长子。秦末大将,任少府,为秦朝的军事支柱。
秦二世元年(前209年),二世胡亥东巡郡县,听信奸臣赵高的谗言,一路杀戮大臣,假借罪名互相株连。于是,满朝震惊,恐惧不安,凡进谏的都认为是诽谤朝廷。从此大臣谄媚讨好,百姓惊恐。第二年四月,重修阿房宫。征丁征粮,天下百姓,民不聊生;严刑酷律,狱中刑徒,人满为患。各地百姓苦于秦朝官吏的统治,纷纷揭杆起义。七月,陈胜在荆地起兵造反,自封楚王。山东百姓杀了当地的守尉令丞,自立诸侯王,响应陈胜。武臣赵歇自封为赵王,魏咎为魏王,田儋为齐王。刘邦在沛县起义,项梁(项羽的叔父)在会稽起兵。造反的人多得无法计算,各路人马以讨伐秦朝为名,相互联合起来向秦廷进军。
刘邦久攻废丘不下,至汉王二年(公元前205年)六月,被刘邦大将韩信用计水淹城池而城破,章邯遂拔剑自刎。
参考资料:z_shoufa@hotmail
邯在汉王元年(前206)八月,与刘邦军屡战不利,退保废丘(今陕西兴平东南)。二年六月,城破自杀。
怕被项羽杀死,就自杀了。
章邯在被项羽打败后就投降了项羽]
后来与刘邦军屡战不利,退保废丘,二年六月,城破自杀,他不可能在向刘邦投降了!!!
鉅鹿之戰上,他以秦將身份敗於項羽手上,最後投降,後受封為雍王,及後漢王劉邦出兵關中以「暗渡陳倉」之計奇襲章邯,章邯不敵,退守廢丘,後漢軍引河水淹廢丘,章邯自殺,他只是沒面目再次易主[他不想再成降將被後人恥笑],寧擇自殺
他没有完成项羽交给他的任务
也愧对三川的老百姓
忠臣不事二主,烈女不侍二夫,他已降楚一次,還有面向漢投降嗎?自殺!
当初章邯带领的20万秦兵投降项羽的时候被项羽一夜全部杀死
所以在项羽封他雍王的时候三川的老百姓对他就很不满他自己也一直很惭愧
后来因刘邦破城而自杀或许也是解脱
城破自杀。
自杀
城破自杀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