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唐玄奘是偷渡取经的吗?

时间:2010-3-26 专题:唐玄奘
历史上,玄奘取经确实是偷渡出去

唐贞观三年八月二十六岁的玄奘,决心舍命西行。到佛教的发源地印度去学习、考察。便从长安出发开始了他非凡的五万里西域之行。

贞观初,唐王朝一度封闭河西一带,严禁百姓擅自西行。玄奘不听朝廷的命令。潜行到了秦州,又转至兰州,并随使者西行,刚到凉州,接到朝廷牒文的凉州都督李大亮便硬逼玄奘回长安,幸遇慧威法师派弟子慧林和道整,秘密护送玄奘西行,昼伏夜行,风餐露宿,辗转到了瓜州(今锁阳城)。这里是偷越国境的关口,据《大慈恩寺三藏法师传》记载:玄奘于贞观三年九、十月间抵达瓜州晋昌城,在当地询问西行路程。有人告诉他:从瓜州北行十多里,有条葫芦河,下宽上狭,水涸波急,深不可渡。上面就是玉门关,是西去必由之路和咽喉要道。玉门关外向西北行,有五个烽火台,各相去百里。中间没有水草和人烟,过了这五个烽火台,就是著名的莫贺延碛戈壁。再过去就是伊吾国境。就在玄奘为难之时,瓜州刺史独孤达,州史李昌问清玄奘西行真意深为感动,便违背朝廷旨意,当面撕毁追捕玄奘的牒文。帮助他买了一匹马。又找了一位胡人做向导。当天晚上就出发了,三更时到了葫芦河边,远远看见了玉门关。(唐玉门关就在今安西县双塔水库中的双塔堡一带)玉门关上游十多里的地方,葫芦河宽有丈余,旁边有梧桐树林,胡人砍了几棵树,搭在河上,铺草垫沙,让玄奘过了河。玄奘由此出了玉门关,渡葫芦河,到西突厥、阿富汗,南下巴基斯坦、北印度的佛教圣地——那烂陀寺。经过五年学习,玄奘获得了“大乖天”的“解脱天”的极高荣誉。被公认为五印度第一流学者。
肯定不是,那个时候还没有偷渡这个词语。
不是.是奉唐皇之命取经菩渡众生
不是,他在各个地方的通关文叠,是得到各个地方的批准的.
是,当是中国西部还是由突厥人控制,要想西行必须有官府的批准(护照)。玄奘提出申请没有得到批准,,就偷偷的和一行商人跑了出去,后被官府抓了回去,最后瓜州州官李昌看其有决心就偷偷放了他出去。
是偷渡的..当时唐正和突厥还西域等国打战,不允许出境的...而且当时唐朝是李家天下~
道教的偶像是老子(李耳)..自称是李耳的后代..所以崇拜的是道教,佛教不受皇权欢迎!
后来在天竺名声太大..传到了中国!!回来后受到了全国人民的欢迎
回答是肯定的,是
确实是,他是藏在马羊堆中偷渡的。
是,当是中国西部还是由突厥人控制,要想西行必须有官府的批准(护照)。玄奘提出申请没有得到批准,,就偷偷的和一行商人跑了出去,后被官府抓了回去,最后瓜州州官李昌看其有决心就偷偷放了他出去

没错啊,因为当时突厥和唐朝是军事对立国,所以唐朝规定,禁止本国国民出入边关。而玄奘力尽千辛万苦到了高昌国,受到了国王的礼遇有的典籍还说认玄奘法师做了御弟,临走的时候还给了他通过各国的通知,希望让他的这位御弟顺利通过他们的国家,最后我们的玄奘法师终于到达了天竺国!!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