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寻红顶商人胡雪岩mp3

时间:2010-4-10 专题:胡雪岩
红顶商人胡雪岩mp3在哪下载
这个不是很明白,不过你可以到百度搜搜。
当今世界,商业拉动着全球经济的发展,商界英才层出不穷,每个人都企盼跃身商海,击水千里。在这个过程中,胡雪岩成为他们在商业领域发展的最佳楷模,记得在曾在书中读过这样一句话:"为政要看《曾国藩》,经商要读《胡雪岩》。"不管这句话的真正含义是什么,它却道出了胡雪岩在进军商海的人们心目之中的崇高地位。

作为十九世纪下半叶叱咤中国商界的风云人物,胡雪岩虽然生逢乱世,但他还是借助权贵、政要的势力,营造了亿万家财;太平天国运动时,他纳粟助赈,支持清政府的平乱工作;洋务运动兴起后,他引进技术和人才,推动了洋务运动和中国革新;左宗棠西征平叛,他筹集粮款,积极支持。数遭周折后,他终于由一个钱庄的小伙计变成了富可敌国、显赫一时的"红顶商人"。

今日在老师的带领下再次观看了《百家讲坛》关于胡雪岩在商界成功传奇的讲解,让我再一次对于这个红顶商人、富可敌国的商界之神陷于思考。在我看来胡雪岩的成功之道上在能够准确把握机会的同时有着三个不可或缺的先决条件:诚实、孝顺、勤劳好学。

诚信,乃经商之本。胡雪岩从放牛娃→杂粮行学徒→银庄伙计→银庄老板,乃至最后的富可敌国,一直都将诚信作为根本,这在他成功中是不可不提的。从烧毁假的虎骨药,我们还可看出胡雪岩的现在经商之道,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人,令人大家赞赏。另外,一向慈善之心的胡雪岩,在发现假虎骨事件之后,立即辞退了主管采办的老二,可谓壮士断腕当机立断。并以作为让采办一把手的老大自己阐述自己的所错之处以达到惩戒之用,让其珍惜自己的工作机会,全心全意城市工作。

孝顺,中华之传统美德。胡雪岩在人生的任何一个重大转折点上从没有忘记家中贫寒的父母,这也是他被人赏识的重要原因之一。为他的成功加大了筹码,并使他在百姓心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胡雪岩,一个永远心存父母,把不丢父母的脸当成做事原则的红顶商人。

勤学好问,成功之必备。胡雪岩出身贫寒,在遇到人生大转折后他并没有像凡夫俗子那样安于现状,而是把身边所有的人都当成挚友,虚心好学,不断进取,在乱世之中一点点地扎实自己的学问,为未来的成功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最后,曾仕强教授总结的三个成功经商的原则令我终身受益,一是保持平和的心态,不抱怨;二是准确把握机会,机会是对我们的一种考验;三是平稳发展,绝不能急功近利。
红顶商人胡雪岩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