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谁知道李鸿章的后人?

时间:2010-4-14 专题:李鸿章
谁知道李鸿章的后人?
李鸿章不是安徽本地人,也不是姓李。他的祖上是湖北做生意的小贩,后来到了合肥。他的祖上被过继到一李姓人家。李鸿章是第八代孙。李鸿章的儿子曾经在法国做代表清国的大使。和一法国姑娘结婚生了一孩子。也就是李鸿章的孙子,现在在上海。是一家企业的退休职工。合肥市第十二届人大代表、李鸿章的第五代后人李鲁生。李经羲是李鸿章的侄子、李鹤章的第三个儿子。李经羲曾任清末云贵总督。李家锦先生已80岁了,他是李鸿章的曾侄孙(李鸿章的四弟李蕴章的曾孙)。

李鸿章的女儿李菊藕是张爱玲的祖母,嫁的时候有一座老房子陪嫁,也就是在这栋老房子里,张爱玲完成了很多重要的作品。
最出名的是张爱玲(外孙女)!

据闻张爱玲的金锁记里的主角一家就应该是李鸿章的2儿子一家!

在张的小说里有很多影射了李鸿章的后人!
我有一个忘年交的大哥,今年55岁,是李鸿章的血脉后人,其气质和历史书上的李鸿章极为相近,因各种历史原因(尤其是解放后对所谓封建官僚的扫荡),当年他母亲怀着他被迫改嫁,他因此跟随养父及母亲长大,自幼跟随祖父学医(祖父也是江南名医,给张作霖、吴佩孚这些人看过病),他现在是一个中医及气功大师,为很多人无私治疗过各种疑难杂症,颇有侠士风度,92年《人民日报》海外版头版头条报道过他的事迹(有机会我会把有关他的报道发上来),书画大师李可染先生也曾经亲自为他题词。他潜心20多年,研制出纯中药的生发防脱发的配方,和除皱祛斑的配方,目前正在临床试验,相信将来一定也能造福社会,他应该算是李家杰出的后人,不辱李鸿章的英明啊!

 他同父同母的亲哥哥(他哥哥一直是留在李家的),文革中好像受到比较大的打击,又可能因为家庭遗产分割等纠缠不清的问题,虽然几年前来看过我这个朋友,口头上也认他这个弟弟,但一直迟迟没有正式接纳我这个朋友重回李家,而我这个朋友又生性相当耿直,不愿意低眉顺眼的去请求,但与他喝酒,酒至酣处,每每想起他坎坷身世,年过半百而没有一个“家”,他,一个个铮铮铁骨的汉子,都会痛哭流涕!让我心痛不已啊!五十而知天命,人到他这个年龄,有哪个不想叶落归根、认祖归宗的? 

 作为他的朋友,我希望能尽一点力,帮助他实现回归李家的愿望,也请这里的朋友,认为李鸿章也曾无愧于我中华民族的朋友,帮帮他的一个杰出的后人!李家是个大家族,后人散落于世界各地,皆颇有所成,也请你们帮帮自家人吧,让一个心灵始终漂泊在外的游子能找到自己的家!

 如果大家有什么办法,请联系我:
email:xchina@gmail.com
msn:xchina@gmail.com
qq:23319008
手机:13057672201

转载
张爱玲算是吧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