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项羽是史上最强武将吗?

时间:2010-4-16 专题:项羽
项羽是史上最强武将吗?

天下第一英雄——项羽史记上说,项籍年少时,学书不成,去;学剑,又不成。项梁怒之。籍曰:“书足以记名姓而已。剑一人敌,不足学,学万人敌。”于是项梁乃教籍兵法,籍大喜,略知其意,又不肯竟学。通过上面的记载,我们可以看到,项羽年少时,绝对是一个坏学生,什么都学不好,真的是这个样子吗?请看下面的记载:关于书的史记上关于项羽读书说的非常少,不过垓下歌大家都知道吧。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骓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这说明项羽还是有点文彩的。关于剑的关于项羽的剑法,也就是他的武艺,可以从两件事中看出来。一、项梁与项羽两个人进会稽守府,项羽把太守杀了,又杀了太守府中的官兵数十百人,才开始反秦的。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到,项羽武艺很高,以一敌百呀。二、垓下之战中,项羽下马执剑,杀汉军骑兵数百人。本来步兵打骑兵就吃亏,他却能一个人用剑杀数百骑兵,这时是两军作战,汉军一定会放箭的,如果武艺不好,能行吗。总之,秦军和汉军估计没有几千精兵,还收拾不了他一个人。如果说他学剑不成,那么他如果学成了,又会怎么样呢?关于兵法的只需两个战役就能说明,我只说明双方的兵力对比,和战争结果,大家就能想像的到项羽多么能打。一、巨鹿之战秦军50万,项羽号称10万,估计也就三四万人。结果是全歼了秦朝的长城连20万,秦军的三个主将,苏角被杀,王离被擒,涉间不肯投降自焚了。二、彭城之战汉军56万人,项羽三万精后。结果是刘邦只带了几十人逃走,连父亲和老婆都被抓了,连儿子都不想要了,如果不是突然起大风,可能56万人一个都不剩了。通过这两场以少胜多的战役,我们知道项羽在排兵布陈上是非常厉害的。要不然刘邦平黥布时,看到黥布用的是项羽的军阵也不会大惊了。说项羽是英雄,估计没有人敢不服。说他是天下第一英雄,我们可以从下面的英雄要素来说武功天下第一,叱诧风云通过前面的叙述,说他武功天下第一,没有人不服吧,你可以举出例子来,哪个人比他还能打。美人在前,柔情似水项羽与虞姬的爱情大家都知道。英雄在美人面前有那么多的柔情。死之前,还对江东亭长说,我这匹马跟我五年了,不忍杀之,就送给你吧。对一匹马也有足够的情义。爱惜百姓有人说项羽烂杀无辜,其实他还有爱民的一面,其他乌江自刎也与他爱民有关。项羽与刘邦在广武相持的时候,项羽对刘邦说,这几年天下的老百姓太苦了,都是因为我们两个人在争天下,我愿意与你单挑,一绝胜负,不要再劳累全天下的老百姓了。他乌江自刎,除了感觉回江东没面子以外,他估计也想过天下老百姓太苦了,自己死了,天下就太平了,要不怎么说“天亡我,非战之罪也”。悲剧结局一般悲剧对人来说更难以忘记,项羽乌江自刎可以说是一个非剧,霸王别姬更让人不心痛不已。项羽,一个拥的所有英雄要素的英雄,当然称的上是天下第一英雄了。
看怎么说了
史上最强武将当初起义之时项羽曾独自斩杀殷通的卫兵近百人,吓的众人趴在地上不敢动弹,后来的百余次大战每次都身先士卒杀兵斩将,于最后的乌江边上更是独杀数百人!人类历史上自古不乏勇者,而一生亲自斩人过千者独项羽一人!说他是人类历史上最强的武者也不为过!不愧为史上最强武将!

参考资料:http://baike.baidu.com/view/2283.htm#10
我觉得是吕布
项籍(公元前二三二——公元前二0二),字羽(特别注意一下项羽本名籍字羽),下相(今江苏宿迁)人。楚国名将项燕之孙,中国古代起义领袖,著名军事家,中国古代第一武将!人称西楚霸王
秦有白起,汉有卫霍,三国良将分天下,隋唐英雄争宝器。浩浩五千年,名将不知凡几,项籍区区竖子,逞匹夫之勇耳,安能称“最强”?以上是情绪化的调侃,项羽当然是以个杰出的将领,但若说他是史上最强就贻笑大方了。下面说说理由。体现项羽的军事才能的战役有两个,一是巨鹿会战,此战项羽以5万人击破秦军30万,一举成名,一是彭城战役,以3万人破汉军60万。这样的战例当然在历史上很罕见,但并不是唯一,随便举几个例子:阴晋之战,吴起5万人破秦军50万;昆阳之战,刘秀2万人破莽军42万;合肥之战,张辽0.7万人破吴军10万;淝水之战,谢玄8万人破苻坚97万……楼上的楼上说项羽杀人多,所以他是最强的将领,那么中国历史上杀人技巧优秀的人海了去了,比如说《刺客列传》里头的聂政,一个人冲进相国府,杀了几十个卫士,轻轻巧巧地取了侠累的头,一边杀人一边不慌不忙地扒掉自己的脸皮,挖出自己的眼睛,然后泰然自若地剖腹死去,我可不认为项羽能比他强悍。还是那句话,项羽当然是以个杰出的将领,但若说他是史上最强就贻笑大方了。
我对他的评价就是拥有武人中最强战术指挥能力拥有战术家中最强的单兵格斗能力最强真的不好说不过结合起来确实没几个人比的上他
秦国的白起比他狠(杀人)唐朝的李靖比他成功(谋略以及成功次数)宋岳飞比他勇悍(单兵作战)与他同时代的韩信韩先生.....项羽匹夫也。
李云龙
项羽是的!
项羽是个勇将,而不是军事家
靠你妈
这个说不清楚,历史上厉害的武将不少。
楚汉之争和汉朝建立--秦亡后之群雄遂鹿公元前206年--公元8年楚汉相争系秦亡以后项羽、刘邦之间争夺政权的一场战争。自陈胜、吴广揭竿而起后,群雄纷纷响应、并起倒秦,其中以项羽、刘邦等所拥立的楚怀王势力最大。刘邦(前二五六年--前一九五年),沛(今江苏沛县)人,出生于农民家庭中,曾任亭长(秦于郊野设亭,十里一亭,亭有亭长)。陈胜、吴广起义的消息传到沛县后,刘邦在萧何、曹参、樊哙等人的支持下,聚众响应,占领了沛县,被推为沛公。手下有三千人。项羽的叔父项梁起兵后,刘邦便率众投奔项梁,势力逐渐强大,成为一支主要的反秦力量。项羽(前二三二年--前二零二年),名籍,下相(今江苏宿迁西南)人。楚国大将项燕之孙,其祖世为楚国将军,跟随叔父项梁起事。项梁令项羽召吴中子弟八千人,渡江北伐,响应陈胜。陈胜牺牲后,项梁便立楚怀王的孙心为楚王,仍号楚怀王,作为号召。后来项梁被秦将章邯所杀,项羽又在巨鹿打败章邯,消灭秦军的主力;各路起义军便拥项羽为『诸侯上将军』。公元前二零八年,怀王遣项、刘分道伐秦,并共约『先入定关中者王之』。结果项羽于巨鹿一战全歼秦军二十万,而刘邦自武关入秦,用张良的计策,采取了符合民意的策略,招揽降秦官员,迂回前进,避免攻坚,结果却最先顺利进入关中。迫于形势,子婴杀赵高,投降刘邦,秦朝于公元前二零六年灭亡。刘邦入咸阳后,申明军纪,废除秦的严刑苛政,『与父老约法三章耳,杀人者死,伤人及盗抵罪。余悉去秦法』,于是『秦人大喜,争持牛羊酒食献飨军士』(《史记.高祖本纪》)。项羽在消灭秦军主力之后,闻刘邦已破咸阳,遂亦迅即率兵入函谷关,与刘军相对峙,『当是时,项羽兵四十万,在新丰源门(今陕西临潼东北)。沛公兵十万,在霸上』(《史记.项羽本记》)。在鸿门宴上,项羽谋杀刘邦而未遂,后乃『引兵西屠咸阳,杀秦降王子婴,烧秦宫室,火三月不灭』(《史记.项羽本记》)。在当时群雄并立之局势下,项羽以为自己已得天下,遂于元前二零六年四月实行裂土分封,尊楚怀王为义帝(后又遣人袭杀之),自立为西楚霸王,建都彭城。此外又另分封了十八个王。刘邦被封为汉王,并把章邯、司马欣、董翳三个秦朝降将封于关中,以阻刘邦东出。项羽把虏掠来的财宝美女带归彭城,并下令诸侯解散军队,各到封地。但是项羽分封诸侯,并不能使天下人心服,就连被封的人也不满意。刘邦对关中之地分封给秦的三个降将、而自已被徙封于汉中,感到极端不满。齐国的田荣、赵国的陈余及起义将领彭越等人,因未得封王十分恼火。当分封之事刚告一段落,田荣即于前二零六年五月反于齐地,逐田都,杀田市,自立为齐王。接着彭越、陈余等也相继起来反对项羽。一时间诸侯混战遂起。
我也觉得是吕布虽然我喜欢夏侯敦
别说史上了,就算他那个时代都吃不准呢。
不是
no
当然不是拉,赵云独自救刘备儿子那里...他就一人突破了那么多的士兵和将军......所以说赵云比项羽强(以上属个人观点
项羽是中国历史上最强的!!!我投他一票~~
不是吕布才是人中吕布马中赤兔
项羽乃我们宿迁人,我只知道他很猛啊!"霸王举鼎"不要太酷哦!
没法比,就好象"关公战秦琼”一样
人中吕布,马中赤兔~~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