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乾隆是康熙的第几个儿子所生?在他兄弟中他排行第几?

时间:2010-4-17 专题:乾隆
乾隆是康熙的第几个儿子所生?在他兄弟中他排行第几?
乾隆是康熙的第4个儿子所生。爱新觉罗.弘历是雍正的第四个儿子,雍正死后继承皇位,改元乾隆,于雍正十三年登基,成为清朝第六位皇帝。


(1711-1799年)康熙五十年八月十三日子时生于雍和宫邸。是雍正帝的第四子。康熙六十一年命养于宫中,时年十二岁。雍正元年八月,雍正帝密建皇储,将弘历名字写好放于乾清宫“正大光明”匾额之后。雍正十三年九月即位,年号乾隆,时年二十五岁。乾隆在位六十年,在祖父康熙,父皇雍正两朝的基础上,奋发有为,勤于政事,政治上,继续平定国内叛乱,抗击外来侵略,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加强民族团结并大力整顿吏治。在经济上,减免赋税,兴修水利,屯田垦荒。在文化上提倡汉学,编纂大量图书。在亿统治期间,我国是一个疆域辽阔、国力强盛、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的统一的多民族国家,把“康乾盛世”时期推向了顶峰。乾隆在位六十年后,自动让位给儿子嘉庆,自称太上皇,但仍旧主持朝政,一直到嘉庆四年他死去为止,实际掌权统治中国达六十三年四个月,不仅是历代封建帝王执政时间最长的一位,也是岁数最大的一位,卒年八十九岁。

乾隆于嘉庆四年正月初三死于养心殿,葬入清东陵的裕陵,庙号:高宗。有子17人、女10人。
31
乾隆是康熙的第4个儿子所生。爱新觉罗.弘历是雍正的第四个儿子,雍正死后继承皇位,改元乾隆,于雍正十三年登基,成为清朝第六位皇帝。
是康熙第四个儿子雍正所生。在兄弟中排4
你这个问法有问题吧,什么叫第几个儿子所生,那你的意思是乾隆是康熙的孙子了?
乾隆,名弘历,据官方记载是雍正帝的第四子,自幼得到祖父康熙帝的宠爱,被康熙接入自己宫中抚养。他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密立的储君。乾隆是中国历史上执政最长久的皇帝,他是有史以来年寿最高的帝王。他少年得志,青年登极;他开疆拓地,六下江南然而,荣华富贵笼罩的乾隆帝,在位长久,疑案颇多,他的出生地究竟在哪里?后世众说纷纭。乾隆出生地的疑案揭开他身世之谜的序幕。他的生母是谁?不同的史学家有着不同的见解。然而揭开这些迷案的最根本的问题是乾隆的生父是谁?真的是雍正吗?随着对清朝相关典籍的不断发现和研究,现在这个迷案已经渐渐露出端倪。

在康熙晚年的时候,历经了立储的层层风波,最终雍正登上了皇位,成为康熙的继承人。但雍正登基的合法性历来被史学界所怀疑。根据《康熙实录》的记载,雍正喜怒无常,脾气暴躁,康熙多次对雍正做出过负面的评价,按照常理,不太可能选择自己不喜欢的皇子继承皇位。然后最终的选择还是雍正,这不得不让人心存疑虑。而且雍正登上皇帝宝座之前和之后,在对乾隆的态度上,表现出两种性格,两张面孔和两副心肠。正是这种变化,使得后人怀疑他和乾隆的父子关系的真实性。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