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吕望 张子房 陈平 管仲 乐毅 诸葛亮 需要专家来解释下

时间:2010-5-22 专题:管仲乐毅
这些人相信大家都不是很陌生吧非常著名的军事加政治家我想提一个比较幼稚的问题谁能解释下这几个人谁的本事大请按顺序排列下捣乱的不了来要按历史来分析我是诸葛亮的粉丝哦不知道诸葛亮和他们比起来会怎么样三国演义里面的诸葛亮简直太厉害了对我太吸引了这几个人都是在三过演义里面曾衬托诸葛亮的希望有专家来帮我解释下诸葛亮这个神人和他们几个的比较到底谁更厉害一点谢谢!
我就简单来说吧:
吕望,军事谋略家、政治家
张良:谋略家、政治家
陈平:谋略家
管仲:政治家、军事家
乐毅:军事家
诸葛亮:政治家、军事家,发明家
看到没有?诸葛亮有3大家(其中呼声最高的是吕望和张良,因为他们的君主都开创了一个朝代。但我们来看看下面的分析,恐怕就....)。
你说哪个更厉害?
1、先说吕望,周文王有吕望前,商朝已经衰败,天下已要大乱,有民心所向,大贤之人均往周朝,有了吕望后,牧野一战,奴隶军团叛变,商灭亡了。敌首脑纣王是十大杰出昏君,敌善战者没有。
蜀国有诸葛亮前时是什么样子?曹操一统北方,人才车量斗载,不计其数,孙权据2州,得长江之险,人民附之。刘备呢?无立足之地。有诸葛亮后呢,得荆州,取益州,占汉中,天下3分,而能人谋臣唯诸葛而已(其他的都早死了,郁闷)。来看看对敌,前期敌首脑曹操(不得了,三国狂牛的家伙),孙权(牛人),后期,曹睿(被称为明帝),对战是名将张合(被诸葛射死了),司马懿,(靠,狠角色)。自己的首脑,刘禅(......没有明白,是刘大耳亲生的吗?十大杰出无能君主),唉,看看最后仍能以1分之地5出祁山,攻9州取2郡,功盖3分阿!(也许有人会说,得荆州,是孙权送的,取益州是庞统和法正,占汉中的是法正,这些与诸葛亮没有关系。放屁!刘备一个没有地盘的家伙,孙权有病送他一大块肥肉啊?还不是诸葛亮那句“荆吴之强,鼎足之势成焉”嘛。至于取益州,庞统、法正是有功劳,但是庞统死的早呀(555,我的凤雏呀),还不是要把诸葛亮请去蜀中后才消灭地头蛇(刘璋)的,占汉中诸葛亮没有参与了吧,唉,如果你这么问,那么恭喜你,你确实看了史书了,但是,还请你仔细看看,“先主外出,亮常镇守成都,足食足兵”,没兵、没粮怎么去打汉中啊,不得人心,不施仁政谁来当兵。)
2、来看看张良吧,刘邦有张良前在跑路,有了张良后跑到蜀中去了。再看,刘邦攻打项羽时有什么人吧,萧何(据说此人治国天下罕见,还说诸葛亮可以跟他媲美),张良(不说了),韩信(靠,兵神啊!),陈平,周勃(后灭吕后的就是这两位)吕泽,张耳,卢绾,夏侯婴....(全是牛人),项羽呢(中国史上最强武将。是力能举鼎气压万夫的盖世豪杰)有谁,范增(70岁了),还有注意了,项羽是天下最强的武将,不是智将,等范增死后他就等于失去了双眼。完蛋了。刘备呢?也有一堆牛人,但等到诸葛亮北伐时只有70岁的赵云(很厉害,但老了),50多的魏延,和自己,敌人呢?一大堆的牛人,数也数不清,什么司马懿,张合,曹真,郭维,贾诩等等(曹真、郭维等都是大将并且都有侯爵的,不是象3国演义里面那么白痴的)。结果,刘邦灭了项羽,诸葛亮秋风五丈原。(注意,是刘邦(集团老大)灭了项羽,不是张良,而如果灭了魏国,肯定是诸葛亮(个人)灭了魏国,而不是刘禅)。
陈平,与张良相差太远,没的比。靠后排吧
管仲:厉害!但是齐桓公也很牛,齐国能人辈出,但他的地盘恐怕比蜀国小多了,天下也没有统一,而且竟然有人说他不好(那个人是孔子),有谁说诸葛亮不好的?
乐毅:还不如陈平(陈平败吕后,安刘氏非常人之谋啊),跑到赵国后也没见有多少才能。靠后!
那么总结一下,吕望虽智谋过人,但所对敌乃十大杰出昏君,自己的是十大杰出明君,所以效果大打折扣,远不如诸葛亮的环境是多么的悲惨。同理,张良也如此,集团力量过于强大,能人百出,所以,况行军作战者乃韩信,非张良也。治国乃萧何也非张良也,因而张良也不如诸葛亮。
至于管仲,虽为济世安邦之人,但,人品有限,且军事上远非诸葛亮所敌,亦不如也。
其他两位都不如管仲和张良,无法与诸葛相比。
我认为,诸葛是将萧何,张良,韩信3者和一体之人啊!已经是一个接近完美的人了,如果他能攻下魏国,恐怕就不是人,而是神了。
相信,现在大家都知道,排名如下:诸葛亮(悲剧的英雄),吕望(本来你可以排第一的,但是你的敌人实在是太傻、太愚蠢...),张良(灭项羽不是你一个人的功劳)、管仲(人品也很重要)、陈平(谋虑善可,奇计百出,类似庞统、法正...)、乐毅(谁叫前面的都比你强呢)
(现在才明白,这个排名这是难搞,累死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