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谁有黄帝内经素问校注

时间:2010-5-22 专题:黄帝
黄帝内经素问校注

作者:郭霭春主编;吴仕骥等编写出版项:人民卫生出版社/1992.9原书定价:¥18.00丛编项:中医古籍整理丛书装帧项:精装20cm/632页isbn号:71170167**/r221.1关键词:素问-注释
黄帝内经》,哪个版本比较好

我通过比较觉得,中医四部经典解读的《黄帝内经读本》版本最好了。化学工业出版社医学图书出版中心。

原因:
1,将《素问》和《灵枢》中的章节进行归类,可以在一个主题里看到散落在两部分的内容,集中学习理解。
2,每章节都有学习要点、概说、题解、原文研读、注释、白话语释、医理阐释。十分全面。该书为基层中医生培训和爱好者自学的用书。

纰漏:
我只发现了在古代时辰与现代24小时的对应方面出现了误差。

总体来说:
比较适合初学者,不过读懂也很费神。作为养生保健的话,不必过于追究,有个概念就很足够的了。至于领悟的程度,要看个人的悟性了。

此地址有全文:http://www.daoism.cn/up/data/086hdnj.htm
素问简介
“素者,本也;问者,黄帝问于岐伯也。”岐伯乃上古医学先知,因此就诞生了以皇帝与先知们问答形式撰写的综合性医学文献——《黄帝内经素问》。
《黄帝内经素问》简称《素问》,(英文意译<noinclude>),是现存最早的中医理论著作,相传为黄帝创作,实际非出自一时一人之手,大约成书于春秋战国时期。原来9卷,古书早已亡佚,后经唐王冰订补,改编为24卷,计81篇,定名为《黄帝内经素问》,所论内容十分丰富,以人与自然统一观、阴阳学说、五行说、脏腑经络学为主线,论述摄生、脏腑、经络、病因、病机、治则、药物以及养生防病等各方面的关系,集医理、医论、医方于一体,保存了《五色》、《脉变》、《上经》、《下经》、《太始天元册》等20多种古代医籍,突出阐发了古代的哲学思想,强调了人体内外统一的整体观念,从而成为中医基本理论的渊源。
《黄帝内经》,即《素问》与《灵枢》之合称,是中国现存最早的医学典籍,反映了中国古代的医学成就,创立了中国医药学的理论体系,奠定了中国医学发展的基础。在漫长的历史发展过程中,《黄帝内经》一直指导着中国医药学的发展。直到今天,《黄帝内经》对于中医药学的理论研究与临床实践仍然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此外,《黄帝内经》中还记述了大量中国古代天文、气象、物候等学科的知识,为各有关学科的研究提供了重要的史料。
要的黄帝内经素问校注语译什么时间有啊等了这么长时间是不是没有啊快回复啊没有就算了我正等着用啊你门快回答啊答案1:re:很不满意可能暂时不会有吧。我有pdf版的,你如果需要,你留个qq,我发给你。因为邮箱的附件只支持20m
要的黄帝内经素问校注语译什么时间有啊等了这么长时间是不是没有啊快回复啊没有就算了我正等着用啊你门快回答啊答案1:re:很不满意可能暂时不会有吧。我有pdf版的,你如果需要,你留个qq,我发给你。因为邮箱的附件只支持20m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