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武则天后面的皇帝是谁?李显之后是谁?

时间:2010-6-19 专题:武则天
武则天后面的皇帝是谁?李显之后是谁?
唐中宗李显;
唐殇帝李重茂。

武则天之后是李显李显之后是李旦
武则天之后是李显(即唐中宗),李显之后是李旦(即唐睿宗),李旦之后是李隆基(即唐玄宗)
武则天之后是李显(即唐中宗),李显之后是李旦(即唐睿宗),李旦之后是李隆基(即唐玄宗)
武则天[1](624年2月17日-705年12月16日),汉族。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也是继位年龄最大的皇帝(67岁继位),又是寿命最长的皇帝之一(终年82岁)。唐高宗时为皇后(655年—683年)、唐中宗时为皇太后(683年—690年),后自立为武周皇帝(690年—705年),705年退位。
武氏为唐开国功臣武士彠次女,母亲杨氏,祖籍并州文水县(今山西省文水县),生于利州(今四川省广元市)。本名不详,14岁入后宫为才人(正五品),唐太宗赐名媚,人称“武媚娘”。高宗时上尊号为“天后”。高宗崩,中宗即位,武氏为皇太后,临朝称制后改名曌。称帝后上尊号“圣神皇帝”,退位后改尊为“则天顺圣皇后”。武氏另有废除的尊号“圣母神皇、圣神皇帝、金轮圣神皇帝、越古金轮圣神皇帝、慈氏越古金轮圣神皇帝、天册金轮圣神皇帝、则天大圣皇帝、则天大圣皇后”等。后世通常称武氏为“武则天”或“武后”。
公元624年,武则天出生。
公元636年,武则天被选入后宫,成为唐太宗李世民的妃子。封“才人”。
公元649年,唐太宗李世民病死,武则天被迫入感业寺为尼。
公元650年,唐高宗李治将其接回宫中。
公元655年,李治立武则天为皇后。
公元659年,武则天利用朋党案,将劲敌长孙无忌除掉。同年,武则天开始重新编修《姓氏录》。
公元666年,李治封禅泰山。
公元684年,武则天第三子李显即位,旋即被武则天废掉。四子李旦即位,但被武则天锁入深宫,不得参政。
公元684年,徐敬业等人起兵反对武则天,不久便被镇压。
公元690年,武则天正式称帝。自号“圣神皇帝”,改国号为周。
公元704年,宰相张柬之等人发动政变,被迫武则天退位。
公元705年,退位不久后的武则天病逝。
唐中宗李显;唐殇帝李重茂。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