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请问:刘邦、刘备、项羽、韩信等是什么历史人物?

时间:2010-6-28 专题:韩信

刘邦、项羽、韩信都是楚汉争霸的人物

刘备是三国时期的人物

刘备:http://baike.baidu.com/view/6213.htm?fr=ala0_1_1

刘邦:http://baike.baidu.com/view/2652.htm?fr=ala0_1_1

项羽:http://baike.baidu.com/view/2283.htm?fr=ala0_1_1

韩信:http://baike.baidu.com/view/2653.htm?fr=ala0_1_1


三国历史人物


刘邦是秦朝-西汉人。后来推翻了秦朝,又打败了项羽,结束了楚汉争霸局面。汉朝的开国皇帝,汉高祖。

刘备是东汉-三国人。本是中山靖王后代,没落皇族。东汉末年群雄割据,刘备占据益州(四川)与江东的孙权和北方的曹操三分天下。蜀汉皇帝,自立汉中王。

项羽是秦朝-西汉人。项羽破釜沉舟带领楚军打败了秦朝(刘邦趁着项羽和秦军主力交战攻入秦都咸阳灭亡秦朝),封刘邦为汉王,自立为楚王,人称楚霸王项羽。后来在楚汉争霸中被刘邦在垓下击败,自刎于乌江畔。

韩信是秦朝-西汉人。楚汉争霸时帮助刘邦击败了项羽,是为汉朝(西汉)开国功臣。后来被吕后干掉。


我先把你说的人物归一下类,刘邦项羽以及韩信是同一时代的。

刘邦和项羽是楚汉争霸的两方代表人物,刘邦后来战胜了项羽建立了汉朝,但是在历史上刘邦的声望远远不及项羽,因为刘邦差不多就是一个流氓皇帝,他老婆吕后更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母老虎似的人物,也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实权的女性,而项羽则是英雄主义不可多得的代表,是个浪漫主义的任务,到最后被围垓下,拔刀自刎,据说他有双瞳,是圣人的标志。韩信就是那个“韩信点兵,多多益善”是汉初三杰之一,我们还很熟悉的就是他所忍受的胯下之辱,是个不可多得的将才,结果被吕后用计杀死。

刘备则据他自己说,他是中山王刘胜的后代。是桃园三结义的大哥,开始的职业是做草鞋,后来开始争天下,擅长哭戏……是个让人很无奈的家伙。

有疑问请追问


古代历史人物

刘邦,项羽,韩信

是楚汉争霸是的,刘备是三国的


刘邦、项羽、韩信是在中国古代的秦末汉初的历史人物

刘备、关羽是在中国古代的三国之际的人物

历史上都确有其人,而且都是战功赫赫的名将


秦末汉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