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孔子,司马迁,张衡,李白陆游,李时珍,岳飞,诸葛亮,是哪个朝代的?是什么样的人?

时间:2010-7-21 专题:李时珍
孔子,司马迁,张衡,李白陆游,李时珍,岳飞,诸葛亮,是哪个朝代的?是什么样的人?
是哪个朝代?是什么样的人?用简便的语言说。
孔子:春秋时期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有圣人之称。司马迁:西汉汉武帝时期人士,职位是太史令,著有《史记》,被称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李白:唐朝著名诗人。有诗仙之称。陆游:南宋词人。名句“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李时珍:明朝医者,著有《本草纲目》。岳飞:南宋爱国将领。后背上刺有精忠报国四字以明志。被秦桧以莫须有的罪名陷害。并作名诗《满江红》。诸葛亮:三国人士,精通八卦算术。是刘备的军师。一生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但是没能扶起阿斗。名作《出师表》感人至深。就这么点。也算是帮自己回忆一下知识吧。
古代男人有才的男人
孔子(春秋战国)教育家,思想家司马迁(西汉)历史学家。诸葛亮(三国蜀国人)政治家张衡(东汉)天文学家李白(唐朝)诗人陆游(南宋)诗人李时珍(明朝)医生
孔子是春秋时期的思想家教育家,其思想被传人整理成《论语》司马迁西汉(汉武帝)时期史学家著有《史记》,张衡东汉科学家发明《浑天仪》,李白唐朝爱国诗人作品太多了我就不说了,陆游南宋爱国词人,李时珍明朝的医学家著有《本草纲目》,岳飞南宋时期军事家,诸葛亮三国时期政治家、军事家、谋略家!
是不同时期出现的好人!
孔子:春秋战国人,中国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司马迁:西汉人,史学家,“史记”的作者。张衡:东汉人,天文学家,发明地动仪可感知地震。李白:唐朝人,诗人,与杜甫并称“李杜”。陆游:南宋人,爱国文学家、诗人,曾率兵与金国作战。李时珍:明朝人,中药学创始人。岳飞:南宋人,抗金将领,后被秦桧等奸臣谋害。诸葛亮:东汉末年(三国)人,蜀国丞相,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作有“隆中对”和“出师表”
孔子(春秋)教育家,思想家司马迁(西汉)太史令诸葛亮(三国蜀国人)谋略家张衡(东汉)天文学家科学家李白(唐朝)诗人陆游(南宋)爱国诗人李时珍(明朝)药学家
孔子:春秋司马迁:汉李白:唐李时珍:明岳飞:宋诸葛亮;三国
孔子是什么朝代什么样的人?(公元前551—前479)中国春秋末期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创始人。司马迁什么朝代什么样的人?(公元前145/前135—?)中国西汉著名史学家、文学家和思想家。秦始皇什么朝代什么样的人?周朝的秦国统一全中国后建立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中央集权的朝代张衡什么朝代什么样的人?东汉是我国古代杰出的科学家,精通天文、历法和数学,也擅长文学。李白什么朝代什么样的人?唐代后人称他为“诗仙”。他的诗大量是描绘祖国山河景色的,热情奔放,气势磅礴,想象丰富,手法夸张,语言生动,有强烈的艺术魅力。陆游什么朝代什么样的人?是南宋著名的爱国诗人。李时珍什么朝代什么样的人?(1518—1593)中国明代医药学家。岳飞什么朝代什么样的人?南宋是抗金最杰出的一位将领。诸葛亮什么朝代什么样的人?(181—234年),三国时杰出政治家、军事家、战略家、散文家、外交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