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慈禧太后活了多少年?

时间:2010-7-22 专题:慈禧太后
1835~1908活了73岁属羊


喜欢玉白菜是因为中国古代人都喜欢玉石,而且玉白菜寓意为“百财”。


喜欢翡翠西瓜,是因为慈禧夏季爱吃西瓜,而且翡翠西瓜极其稀少,做工精细。一般人常常以为翡翠是绿色的,其实不然,除了常见的深浅不一的绿色,翡翠还有红、黄、白、黑、灰、蓝和紫之分,各色中又有深浅之别,一块同时并存有多种色彩的翡翠,不仅寓意丰富,也更加珍贵。传说中的翡翠西瓜正是由绿色、红色、黑色三色之分,据说,这对翡翠西瓜是生的瓜皮翠生生、绿莹莹的,还带着墨绿的条纹,瓜里的黑瓜籽、红瓜瓤还能影影绰绰的看得见,可谓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据说,这对翡翠西瓜是在昆仑山自然生成的,而且雕琢得非常精美。慈禧对它可谓是爱若至宝啊!她还经常向人夸耀说:“这对儿翡翠西瓜啊!你找遍天下也就这么一对儿。”


慈禧太后[1835年11月29日(道光十五年十月十日)-1908年11月15日(光绪三十四年十月二十二日)],又称“西太后”、“那拉太后”、“老佛爷”,死后清朝上谥号为“孝钦慈禧太后端佑康颐昭豫庄诚寿恭钦献崇熙配天兴圣显皇后”,总共25字,为有清一代皇后身后哀荣之最。1861年至1908年间清朝的实际统治者。

73岁
七十三岁,因为菜财同音、西喜同音,取其谐音
74
慈禧太后(公元1835年——1908年)73岁
73
73年
73
83wo记得报纸上是这么说的,她和光绪帝相差一天,三十几岁的光绪走在了慈禧的前头啊
慈禧太后(1835~1908年)慈禧太后是满洲镶蓝旗人,其家庭属叶赫部(今四平附近)。父惠征,曾任安徽徽宁池广太道道员。玉牒(皇族家谱)记载是“叶赫那拉氏惠征之女”。乳名兰儿,在那拉家族中,慈禧被称为杏儿,故称叶赫那拉,徽号慈禧端佑康颐昭豫庄诚寿恭钦献崇熙。咸丰帝的妃子,同治帝生母,光绪帝的养母。同治帝立,尊为圣母皇太后,尊号为慈禧太后。在清文宗驾崩于避暑山庄后,治丧期间因与慈安太后分住烟波致爽殿东西暖阁,故也被称为西太后。
慈禧博学多才,能书善画,书法长于行书、楷书,绘画有花卉等传世。
[编辑本段]慈禧名言
慈禧其人
宁赠友邦,不予家奴
七十四岁
物以稀為貴
1835~1908活了73岁
73岁.
楼主好!我的看法是这样的:按现在的历法来看,客观的说慈禧活了74岁,但是从实际的生活时间上来看她应该活了72个整年,外加12个整月零6天。1935.11.29出生,1908.11.15去世。我不知道楼主你是怎么看待年龄的尺度问题,倘若你的问题没被解决,请你再外加点提示好吗?谢谢!
慈禧多活一年,清国就多蒙一年的污辱,就有更多的忠祯之士不能为其所用,这种全中国第一贱女越早卦越好,何必问她的年龄呢?
73年
74岁,历史书上写的答案补充我看的好多书都是74岁,不是73,她刚满74没几天,73是周岁,现在用的都是当时的虚岁,就是74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