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孔子、司马迁、秦始皇、张衡、礼拜、陆游、李时珍、岳飞、诸葛亮是哪个朝代的,是个什么样的人物?

时间:2010-7-25 专题:李时珍
孔子、司马迁、秦始皇、张衡、礼拜、陆游、李时珍、岳飞、诸葛亮是哪个朝代的,是个什么样的人物?
每一个人物字数不要太多
孔子(春秋,教育家,思想家)司马迁(西汉,史学家).张衡(东汉,天文学家).陆游(南宋,诗人).李时珍(明,大夫,医学家).岳飞(南宋,大将军).诸葛亮(三国,蜀国军师).李白(唐,诗人)秦始皇(战国,国君)
*孔子名丘,字仲尼,春秋时期鲁国人,是我国古代伟大的教育家和思想家,儒家学派创始人。*司马迁字子长,我国西汉伟大的史学家、文学家、思想家,所著《史记》是中国第一部纪传体通史,被鲁迅称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秦始皇中国第一个封建王朝——秦王朝的始皇帝。后人称之为“千古一帝”。嬴姓,赵氏,名政。*张衡他是我国东汉时期伟大的天文学家,为我国天文学、机械技术、地震学的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数学、地理、绘画和文学等方面,张衡也表现出了非凡的才能和广博的学识。*礼拜(李白?)字太白,号青莲居士,我国唐代伟大的浪漫主义诗人,被后人称为“诗仙”,与杜甫并称为“李杜”。其诗风格豪放飘逸洒脱,想象丰富,语言流转自然,音律和谐多变。*陆游南宋诗人、词人。字务观,号放翁,越州山阴(今浙江绍兴)人。*李时珍明朝人,参考历代有关医药及其学术书籍八百余种,结合自身经验和调查研究,历时二十七年编成《本草纲目》一书,是我国明以前药物学的总结性巨著。*岳飞宋朝人,民族英雄、著名军事家,字鹏举,谥武穆,后改谥忠武。*诸葛亮字孔明,号卧龙,琅邪阳都(今山东临沂市沂南县)人,汉族,三国时期杰出的政治家、军事理论家。蜀汉丞相。谥曰忠武侯。
孔子——春秋时期鲁国人——没法说——儒家文化啊~~司马迁——西汉——史记——无韵之离骚,史家之绝唱(鲁迅)——为人不完整有一定的阴暗面。秦始皇——秦朝——统一中国——暴君张衡——东汉——地动仪——科学家礼拜——这是谁?陆游——南宋——爱国诗人——好人李时珍——明——本草纲目——也是个好人岳飞——南宋——爱国将领,民族英雄——死的太惨了,“莫须有”这个罪名你应该知道吧!诸葛亮——三国蜀国——聪明——内政永远高于军事——好人
孔子名丘,字仲尼.教育家和思想家,儒家学派创始人司马迁史学家、文学家、思想家著<<史记>>秦始皇中国第一个封建王朝——秦王朝的始皇帝,“千古一帝”陆游南宋诗人、词人李时珍著《本草纲目》(公元1593年)诸葛亮字孔明,号卧龙,三国时期杰出的政治家、军事理论家。蜀汉丞相。谥曰忠武侯。张衡天文学家,都是历史名人,家喻户晓的人物啊。
孔子:东周(春秋)(前551年9月28日(农历八月廿七)~前479年4月11日(农历二月十一)【人物简介】:http://baike.baidu.com/view/2176.htm秦始皇(公元前259—前210年)。战国末年到秦朝【人物简介】:http://baike.baidu.com/view/2389.htm司马迁:西汉武帝朝(约前145~前90年)【人物简介】:http://baike.baidu.com/view/3055.htm张衡:(78-139),东汉建初三年(公元78年)生;永和四年(公元139年)卒。【人物简介】:http://baike.baidu.com/view/16543.htm礼拜??http://baike.baidu.com/view/26019.htm这不是个人...如果说李白:李白:唐代(701~762)主要生活在玄宗年间.【人物简介】:http://baike.baidu.com/view/2133.htm陆游:(1125年11月13日-1210年1月26日)南宋人.【人物简介】:http://baike.baidu.com/view/2370.htm李时珍:生于明武宗正德十三年(公元1518年),卒于神宗万历二十二年(公元1593年)。【人物简介】:http://baike.baidu.com/view/5910.htm岳飞:(1103年3月24日—1142年1月27日)跨越两宋。【人物简介】:http://baike.baidu.com/view/2545.htm诸葛亮:生于东汉光和4年(181年),卒于蜀建兴12年(234年)【人物简介】:http://baike.baidu.com/view/2347.htm
1春秋儒家创始人2西汉受宫刑仍坚持写《《史记》3秦第一个封建国家统一全国4东汉科学家地动仪5不知道6南宋诗人《示儿》7明《本草纲目》总结性的药物巨著8南宋抗金将领9三国蜀军事家
孔子名丘,字仲尼.教育家和思想家,儒家学派创始人司马迁史学家、文学家、思想家著<<史记>>秦始皇中国第一个封建王朝——秦王朝的始皇帝,“千古一帝”陆游南宋诗人、词人李时珍著《本草纲目》(公元1593年)诸葛亮字孔明,号卧龙,三国时期杰出的政治家、军事理论家。蜀汉丞相。谥曰忠武侯。张衡天文学家,李白字太白,号青莲居士,我国唐代伟大的浪漫主义诗人,被后人称为“诗仙”,与杜甫并称为“李杜”。其诗风格豪放飘逸洒脱,想象丰富,语言流转自然,音律和谐多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