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姜子牙为何从一味地要斩杀土行孙,到不但对他免罪,还帮他讨老婆呢?这天上掉馅饼的事,如何让人相信

时间:2010-7-28 专题:姜子牙
问题一:姜子牙为何从一味地要斩杀土行孙,到不但对他免罪,还帮他讨老婆呢?这天上掉馅饼的事,如何让人相信。

问题二:姜子牙为什么要派土行孙去抢亲?

问题三:姜子牙和俱留孙为何替土行孙上床着急到今天抢了今天就马上上,还“时不宜迟”的地步呢?也就是,喜欢看别人在大营ml,他们过眼瘾?

好了,我们来仔细分析上面的问题

一:姜子牙为何执意要杀土行孙?原因有两个,首先是土行孙要来刺杀他,这让姜老师极其不爽。从姜老师反复强调的言语里面,我们发现他的怒气未消,怒不可遏,其实,姜子牙很多时候是个很小肚鸡肠的人,按理说和一个懵懂的晚辈没必要这么较真,你吃的盐比人家喝的水还多呢。

其次是向自己同门施压。从土行孙下山之后,姜子牙的反应,看出姜子牙和俱留孙之间似乎有一点难以言明的矛盾。当杨戬看出来,拿人的宝物是捆仙绳的时候,申请前往夹龙山飞龙洞找俱留孙,却被姜子牙一票否决。我们都比较喜欢在矛盾萌芽的时候去消灭矛盾,省的以后啰嗦,但姜子牙却执意不肯,土行孙前来刺杀他和武王的时候,杨戬再一次提出要去搬人,此时,杨戬说的巧妙,他说,弟子往各处仙山洞府,访访土行孙和捆仙绳的出处。然后姜子牙才勉强批准,他直接奔夹龙山而来。

杨戬没有说去夹龙山,这只是小小的变化,杨戬是无意的吗?当然不是,凭着杨戬的绝顶聪明,上次他提到的夹龙山被姜子牙否定,并吓的不敢说话,这次,断然只是试探,因为他发现了两个关键的问题:一是,领导还没看出来这绳子是谁的,你咋就看出来了啊?二是,姜子牙不愿意直接提起俱留孙。那又是为什么呢?其实众仙破十绝阵的时候,书中有表,后俱留孙入释成佛。姜子牙早就知道他和西方那两位不干不净的,所以,一直对俱留孙比较抵制。

那么姜子牙要杀土行孙,实际上是想借刀杀人,杀成了就赚了,杀不成,就会得到一个面对俱留孙非常实惠的砝码:说的好听,是你俱留孙求情,我给你面子,你欠我人情,以后要还。一旦有朝一日,你俱留孙背叛阐教,正式加入西方教,两教战乱时,我可以有所后路。这才是子牙兄早早想到的。

而为何免罪还帮助讨老婆,正是在俱留孙实在没退路的时候临时想的一个主意,被姜子牙顺水推舟接纳的结果。

二:派土行孙抢亲。首先,姜子牙不喜欢土行孙,如果让哪吒、杨戬去抢,抢好了好说,抢不好,流传到社会上名声不好,而土行孙,抢到了就是抢到了,反正你一个好色的坯子,众人议论,也只是都知道你想要和人家办事,又是你亲自去抢,合情合理啊。

其次,给俱留孙看,抢到手,那土行孙还和邓婵玉多了一会肉体接触,你们要感谢我,抢不到,是你徒弟无能,你自己看着办。

三:两个人为什么那么着急让土行孙和邓婵玉上床呢?两个人都各怀鬼胎。

俱留孙是因为他的“掐指一算”,这本是个权宜之计,如果土行孙真的能和邓婵玉匹配,那么他悬着的一颗心就掉下来了,自己算命的准确率还是不成问题的,不过万一夜长梦多,到手的兔子跑了,土行孙没和邓婵玉好上,那自己当时信口胡说的话岂不露馅了?所以,霸王硬上弓,也得让土行孙把邓婵玉搞定。

姜子牙考虑的更久远。他最先想到的是,这个邓婵玉,连损我心爱大将,要是被土行孙这种下辈子都找不着媳妇的人给那啥,比较能解我心头之恨,诶?邓九公唯一的闺女,唯一的黄花大闺女要是被这么个三寸丁搞定的话,那邓九公岂不是要臊死,女儿即便回到他身边,他回到朝歌也不好交代啊,如果他认了自己吃的哑巴亏,不但能接受这个女婿,还可能归顺我大周啊,这个好。

所以,这里面,一个美女,就这么被这几个流氓搞定的,土行孙成为最大的赢家。

我们发现,大人物的对抗不会体现在肢体冲撞和言语攻击上,而是在某一个交叉点用力,看这个点最后向哪边倾斜,而一旦这个点是一个人的话,那么这个人就会在两者的暗中角力中占个大便宜。

帅才和将才的关系
这就是对人才的使用,先以威服之,后以德感之
没办法拉神话是这样写的嘛...土行孙蛮丑捏..容易让人同情...又有点小本事..关键是跟他找的老婆既能收买人心..又能收复1员大将不战而驱人之兵,一举2得啊
要杀土行孙时土行孙还未归降,并且要刺杀武王。后来土行孙归顺了,并且和邓九公的女儿有姻缘,所以会帮他。
小说,不使是历史
天机土行孙命中该被姜子牙砍消除孽障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