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周瑜到底怎么死的?是不是被诸葛亮气死的?

时间:2010-8-1 专题:周瑜
周瑜到底怎么死的?是不是被诸葛亮气死的?
实在是搞不懂、说法众多、有没有一个确定的答案?
按照历史考证,周瑜死并非诸葛亮所气,相反,周瑜是一个儒将,对诸葛亮并无嫉贤妒能,而是恨其才智不能为东吴所用而已。周瑜之死,个人觉得比较切合实际的:周瑜打南郡中计受箭伤,加上周瑜本身身体确实不太好,而且从孙策时代就拼命奋斗,伤病交加最后不治而死。
易中天教授都给了答案了,还在提问,看来你没有认真看百家讲坛。周瑜是病死的,哪里会给气死。《三国演义》中是气死,《三国志》中是病死,看你信哪个吧。
病死的
是先中了有毒的箭支,被气引发了毒
哪里说法众多,就是病死的
明中注定!到死时自然会死!
才不是哪被诸葛亮气死的!!!!怎么能这样污蔑周瑜哪
估计就是被诸葛亮气死的
周瑜是病死的
我答过了这问题.绝不是演义里被孔明气死於荆州城下的.<<三国志>>:孙权和刘备皆想对西川下手.权确实接受了周瑜的战略取西川的建议.於是,周瑜出兵拟取西川的途中,"於巴丘病卒".巴丘,即巴陵,洞庭湖以东,离荆州尚远.事后,孙权还亲自送丧呢.你想想,当初刘备借关羽之死发动夷陵之战,那孙权知道如果是被孔明害死了的,那还得了?所以周瑜是病死的.
周瑜为出征赶回江陵,准备工作。半途染病,死于巴丘(今湖南岳阳。一说死庐陵巴丘,今峡江县巴邱镇),死时年仅三十六岁。
周瑜作为东吴的统兵大将,江夏击黄祖,赤壁破曹操,功勋赫赫,名扬天下;可惜年寿不永,在准备攻取益州时病死于巴丘。
周瑜是病死在洞庭湖巴丘的~~~~~
中曹仁毒箭慢慢就死了
当然不是啦~三国演义只是小说,有很多地方是作者编的,不可信的,像空城计,草船借箭等不可信的
大家想想小乔是何等的美色啊,周瑜既然娶了岂有不用之理,丫身体估计早就被掏空了,再加上mr诸葛这个急火攻心,嘿嘿,呜乎哀哉。
周瑜是积劳成疾而死,并非生气而死
历史上的周瑜是一个非常完美的人,当然不会有小说中的结局啦!
应该是病死的
与诸葛亮有一定的关系,他本身身体也不太好,因此更怕气.周瑜文武全才,但是白璧微瑕----气量有些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