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一代枭雄安禄山

时间:2010-8-16 专题:安禄山

作者:高洪勋著
isbn:10位[7800409155]13位[9787800409158]
出版社:昆仑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8-3-1
定价:¥30.00元

内容提要
塞外营州,白狼河畔,美丽的突厥女巫阿史德赛歌招亲,一位年轻的流浪牧人走进她的毡房。不久,一个男孩诞生了、他就是后来的“安史之乱”的渠魁安禄山……
安禄山幼年丧父,随母改嫁后,备受欺凌,很小就沦为牧羊奴。长大后、他立志自强、成为出色的马市牙郎。投军幽州后,以机灵和狡诈取悦上司,逐步接近大唐皇帝李隆基。为攫取功名利禄而不择手段,他结交奸相李林甫、宦官高力士、外戚虢国夫人,拜小他近二十岁的贵妃杨玉环当干妈,并私开边衅,杀良冒功,终于获得李隆基的信任,得以做了三镇节度使。手握重兵后,他野心膨胀,起兵叛乱,涂炭生灵,迫李隆基西行避乱。使杨贵妃香销马嵬驿。但他自己也只做了一年的“大燕雄武皇帝”,便死在近臣和亲生儿子的刀下……
本书以文学的笔法刻画了一代枭雄安禄山从一个心灵淳朴的草原青年逐渐转变为面厚心黑、穷凶极恶的叛乱元凶的人生轨迹;描写了他与相濡以沫的妻子吉玛爱恨交织的情感,与同代名将李光弼从少年好友到战场死敌的恩仇;叙述了李隆基沉湎开元之治的成就上不思进取,贪图享乐,任由奸臣专权弄权,边将拥兵自重,导致大唐盛世遽然盛极而衰的过程……

编辑推荐
一位心灵淳朴的草原青年,怎样转变为面厚心黑、穷凶极恶的叛乱元凶;气象万千的大唐盛世,如何在很短时间内盛极而衰……

目录
1.风流毡账雪花红
2.五月岗上草青青
3.骡马市上的俏牙郎
4.怪异的洞房花烛夜
5.安禄山幽州遭磨难
6.丽人初舞“紫云回”
7.公爹害了相思病
8.驿馆妙使“美人计”
9.会享乐的唐明皇
10.安禄山还乡大报仇
11.吉玛苦心劝夫君
12.胡儿装痴变皇儿
13.翻云覆雨杀人狂
14.“银盏花”牧马俱轮泊
15.唐明皇宴乐夸国威
16.白玉床上的“天伦之乐”
17.吉玛愤怒惩劣儿
18.太子心急听智囊
19.虢国夫人淫戏宣义里
20.安禄山黄河大逃亡
21.渔阳鼙鼓动地来
22.歌舒翰悲战失潼关
23.洛阳城安禄山称帝
24.杨贵妃香销马嵬驿
25.胡旋女行刺辨情仇
26.青年朋友大交兵
27.青年朋友大交兵
28.儿子、老子和舞女
29.一代枭雄魂归故乡
后记——我写安禄山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