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秦时明月中张良的性格

时间:2010-8-19 专题:张良
秦时明月中张良的性格
不知哪位能够根据诸子百家剧情描述一下他的性格,尽可能的详细一点。多谢,回答中意者加分。
很好很强大!1)他说过“当一件事情变成天下大事之时,凡天下人都无法置身事外,不管他是否愿意”——心系天下,目光长远2)在天明他们未到桑海时,就预见即将发生的事,还断言天明要欠他7个人情——未卜先知3)在天明和少羽在小圣贤庄外面遇到麻烦时,挺身而出,巧妙地帮助他们化解麻烦,安排他们进入小圣贤庄——仗义、足智多谋4)在端木蓉生死未卜,需要荀子医治时,帮助天明设计让荀子出手救人——仗义、足智多谋、棋艺高超、懂得物理知识(小孔成像)5)墨家和儒家曾经是泾渭分明,甚至是互相攻击的,但是当墨家遭遇危难还是可以挺身而出——以大局为重,对朋友很仗义,胸怀大志6)个人很同意2楼,儒雅的气质中透露出很大的腹黑!~很有爱的人物哦
张良,字子房。在国产3d武侠动画《秦时明月》中第三部《诸子百家》登场的新人物,与墨家和项氏一族共同抗秦,在剧中与伏念同为儒家的代表。是齐鲁三杰之一【张良,伏念和颜路。儒家作为诸子百家中最受推崇的一派,对中国的历史文化有着深远的影响。它发源于齐鲁之地,自春秋末年孔子以来,历代儒侠们怀揣着“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理想,将儒家逐渐发展壮大起来。在《秦时明月第三部诸子百家》片中,儒家将会有非常重要的戏份。】。样片配音者为蒋可。正片配音者为翟巍。(片中为儒家的代表)其思想与普通儒家弟子有出入,认为“当一件事情变成天下大事之时,凡天下人都无法置身事外,不管他是否愿意!”在墨家困难之时,挺身而出。并坚持儒墨两家不应相互排斥。计谋超群,棋艺出众,在天明刚到时就预言天明要欠他7个人情,并且在墨家未到桑海时就猜出了要发生的事,还懂得运用小孔成像原理。胸怀大志的激进青年,样貌洒脱不羁,常被荀子称赞。虽身为儒家弟子,性格、见识上却反而与墨家慷慨济世的教义相投。因此也引起了一场儒家内部、儒家与墨家之间的轩然大波。
腹黑啊!
张良(?-前186),字子房,传为汉初城父(今安徽亳州。《后汉书注》云“张良出于城父”,城父县属颍川也。《史记正义》:“括地志云:‘城父在汝州郏城县东三十里,韩也。’”)人。汉高祖刘邦的谋臣,秦末汉初时期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汉王朝的开国元勋之一,“汉初三杰”(张良、韩信、萧何)之一。○另,现当代又有多位同名人物。○张良亦可作为地名,河南鲁山有张良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