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诸葛亮应该未死的

时间:2010-9-11 专题:诸葛亮
诸葛亮应该没死,你们看他出山时所说的,他叫他地留下地让他回来耕种(好像是这样的,你们自己看)
还有三国演义后期很奇怪。诸葛亮神机妙算应该不会把关羽放在荆州;刘备去攻孙权也应该阻止才对;庞统会死也应该知道才对;他出山时很自信的说了《隆中对》帮刘备统一天下,但他却拖死了自己,不奇怪吗?他不会神机妙算难道不知到会拖死自己?还有很多!你们说他不信任身边的人,应该有某些原因吧!可能真的信不过!还有好像在关羽失荆州之后有一段时间完全没诸葛亮的出现(好像是)三国演义后面的真的好奇怪,你们想一下!~~~~
首先,你看的是三国演义,你自己也说了“还有三国演义后期很奇怪”。
那么我先提醒你一下,演义,仅仅是个小说,不是历史。
真实的历史上,诸葛亮虽然很有智慧,但绝不是神机妙算。
是演义把他夸大了。
关于守荆洲的问题。不放关羽守,放谁守?当时刘备手下,可算大将的人只有关、张。张飞跟刘备去西川了,只能留关羽守。如果带关羽去西川,就只能张飞守了。关羽虽然自大傲气,总比脾气暴躁的张飞强吧。
至于马超,现在还没收。
至于赵云,现在还是个杂号将军(他始终是杂号将军,一生也没当过上将军),地位低下,类似于保镖的性质。这么说可能赵云fans会不高兴,但这是历史,真实的历史。
至于黄忠,现在还地位低下。他是在取西川的战斗中显露勇猛和战功,这才提拔上来的。
至于魏延,地位一直不高,后来刘备让他守汉中,那还是破格提拔的(注意,破格)。
所以,这时候只能用关羽。
而且刘备之前有过惯例,一般不分兵,若分兵则比定分关羽统帅。可见刘备出征,关羽独领另一个军早就是习惯性布置了。
诸葛亮没有反驳权。要知道诸葛亮这个时候地位也不算高。虽然也不低了,但没有演义中那么高。至少关将军的事,他不敢多嘴的。打仗时排兵布阵,大家都听他的,包括刘备也听他的。但任人之事,那是刘备君主的特权,诸葛亮无权干涉。除非像后期那样,一人之下万人之上,才敢提些这方面建议。

阻止刘备打孙权的事。
诸葛亮怎么没阻止?他阻止了!
只不过刘备没听罢了。
当时最先阻止的是赵云。但刘备没把他放在眼里。
后来诸葛亮为首的一些文臣也来阻止,刘备仍然不听。
刘备败后,诸葛亮说“可惜法正死了,如果他还活着,一定可以阻止刘备”
这里可以看出来,诸葛亮现在的地位还不算高,至少在刘备心目中的地位还不行。他阻止无用,法正阻止就一定行。

庞统之死。
庞统之死,诸葛亮不可能提前知道。什么神机妙算,你演义看多了。而且再告诉你一个真实的历史事件。庞统死于雒城攻坚战,不幸被流矢击中去世。演义中说的“落凤坡事件”,真实历史上根本不存在。

《隆中对》问题。
建议你再去好好看一下隆中对。
诸葛亮是怎么说的?
他最后总结:我们如此这般(前面所说的),就可以称霸一方。若天下有变,则可以北定中原,光复汉室。
注意这个“天下有变”。如果天下没变呢?诸葛亮没说,刘备也没问。
为什么?不用说,也不用问。
很简单啊,如果天下没变,我们就继续称霸一方嘛~~~~。
所以,即使没有统一全国,也算完成了隆中对。
只不过没有达到最高目标罢了。
就好比玩游戏,已经通关了,只不过没有打出完美的隐藏结局而已。

总之,建议你先把三国演义放下,好好地读一下《三国志·诸葛亮传》。
三国演义是小说,你可以研究它的文学价值,不要拿它来研究历史。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