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神医华佗过去有什么典故?他是如何死的?

时间:2010-9-19 专题:神医华佗
神医华佗过去有什么典故?他是如何死的?

他一心想为百姓治疗,拒绝为曹操做侍医,谎称妻子有病,结果被人发现了,曹操就下令杀了他。
没有
为关羽刮骨疗伤,发明麻沸散,被曹操杀的
被曹操杀的华佗,字元化,沛国谯(今安徽亳县)人。据人考证,他约生于汉永嘉元年(公元一四五年),卒于建安十三年(公元二0八年)。这考证很可疑。因为《后汉书·华佗传》有华佗“年且百岁,而犹有壮容,时人以为仙”的记载。据此,华佗可能不止活了六十四岁。华佗生活的时代,当是东汉末年三国初期。那时,军阀混乱,水旱成灾,疫病流行,人民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当时一位著名诗人王粲在其《七哀诗》里,写了这样两句:“出门无所见,白骨蔽平”。这就是当时社会景况的真实写照。目睹这种情况,华佗非常痛恨作恶多端的封建豪强,十分同情受压迫受剥削的劳动人民。为此,他不愿做官,宁愿捍着金箍铃,到处奔跑,为人民解脱疾苦。

参考资料:http://www.doctorpro.net/myfc/sdmy/ht.htm
被曹操杀的
形容一个人医术高明就说华佗再世.曹操让他治病,他说需要做脑手术.曹操以为他是关羽的追随者,是来害自己的.这人疑心是如此的重,一代名医的命运就可想而知了.
你连他怎么死的都不知道啊被曹操杀的啊
华佗小时候他妈妈带他去求学,当时有两只山羊在斗角,老师问他有什么办法让这两只羊分开,他想了一下,就拿了些草放在两只羊之间,于是羊就不再斗角了,老师见他聪明也就收下这个后来举世闻名的学生了!还有就是为关羽刮骨疗伤,发明麻沸散,还发明了一套练身的叫“五禽…”的武术,后来是被曹操杀害的……
他发明了麻沸散
哇哈哈..让曹操给杀了?那曹操有病找谁治啊...曹操真是霸道!
被曹操杀害
被曹操杀的
华佗在世,被曹操所杀
创作了五禽戏
他是被曹操杀的,曹操让华佗给他治头风病,华佗欲开刀治疗,曹操认为人的头上开刀是活不了的,以为华佗是要借机杀害自己,于是将华佗下狱,后杀死。
其实根据正史记载,华佗是死于想做官。是罗贯中在《三国演义》中为了体现曹操的多疑而把华佗好人化了。大家都知道华佗医术高明,那是因为他出身在一个医生世家,华佗小时候的梦想就是当一个官。当他得知曹操有头风病时,自己送上了门。在给曹操治病时百般推时,就想让曹操封他做官。但曹操一代英雄,怎会屈服于他?所以曹操就把华佗杀了。这才是华佗真正的死因,他生前只是发明了麻沸散,一套“五禽戏”
楼上说的是不是真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