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爱新觉罗·溥仪:字耀之,号浩然。1906年2月7日(清光绪三十二年正月十四)生于北京,满族,清王朝的

时间:2010-9-20 专题:爱新觉罗溥仪
爱新觉罗·溥仪:字耀之,号浩然。1906年2月7日(清光绪三十二年正月十四)生于北京,满族,清王朝的最后一位皇帝。三岁登极,年号“宣统”。退位后历经出宫、客寓天津、后赴东北出任伪满洲国执政、皇帝,抗战胜利后被前苏联红军逮捕,在伯力和赤塔关押5年。1950年回国,在抚顺战犯管理所改造10年,特赦后成为新中国的普通公民。曾任全国文史委专员、第四届全国政协委员。1967年10月17日,病逝于北京。.


有谁知道爱新觉罗·溥仪还有没有后代啊!
爱新觉罗溥仪一生结婚5次,始终未能留下后代。也就是说没有接班人.


婚姻与家庭
1922年溥仪16岁时与二位女性结婚。溥仪首选的妻子是文绣,满洲鄂尔德特氏旗人(1907年—1950年或1951年),但端康太妃认为文绣家境贫寒,长相不好,让王公劝溥仪重选。于是文绣被册封为淑妃。1931年文绣与溥仪离婚。

皇后郭布罗·婉容(1906年-1946年)是达斡尔族旗人。父亲荣源为内务府大臣。在天津和满洲国,婉容长期遭到溥仪冷落,染上鸦片烟瘾。日本投降后,婉容被共产党游击队俘虏,后释放,因烟瘾发作,卒于中国吉林省敦化。葬地不明。

溥仪的第三位妻子是谭玉龄(1920年-1942年),北京满族人,他他拉氏。经贝勒毓朗之女(婉容姑母)介绍,与溥仪于1937年结婚,封为“祥贵人”,六年后病卒,谥“明贤贵妃”。

溥仪的第四位妻子是李玉琴(1927年-2001年),长春汉人,1942年被日本官员挑选入宫,封为“福贵人”。1957年与溥仪离婚。2001年因肝硬化逝世。

1962年,在周恩来的安排下,溥仪与汉族护士李淑贤(1997年逝世)结婚。

溥仪一生结婚5次,始终未能留下后代。

溥仪有弟弟三人,妹妹七人。依次为溥杰(1907年生)、韫媖(1909年生,嫁郭布罗·润良)、韫和(1911年生,嫁郑广元)、韫颖(1913年生,嫁郭布罗·润麒)、韫娴(1914年生,嫁赵琪璠)、溥倛(1915年生,早夭)、韫馨(1917年生,嫁万嘉熙)、溥任(1918年生)、韫娱(1919年生,嫁王爱兰)、韫欢(1921年生,嫁乔宏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