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请问历史中建立隋朝的是杨坚还是李渊?在介绍一下!

时间:2010-9-25 专题:杨坚
请问历史中建立隋朝的是杨坚还是李渊?在介绍一下!
谢谢啊急用!!!!
一、隋朝的建立和统一578年(建德七年),周武帝(宇文邕)病逝,继位的宣帝宇文?s(音云yún)荒淫奢侈,政治败坏,军政大权逐渐落到外戚杨坚手里。杨坚父杨忠,是深受鲜卑影响的汉人。宇文泰建立府兵时,杨忠是十二大将军之一,被封为隋国公。杨坚继承父爵,其妻出身于鲜卑贵族,女儿是周宣帝的皇后,故在北周政权中拥有较高的地位。杨坚又以汉人的身份,得到北周统治集团中大多数汉族官僚的拥护。他总揽朝政,先后镇压了尉迟迥等反对势力,于581年夺取了北周政权,国号隋,改元开皇,都长安。杨坚就是隋文帝。隋文帝夺取政权后,采取加强中央集权和发展社会经济的措施,增强了国力。隋在政治、军事、经济各方面的力量都大大超过了南陈,从而为统一全国奠定了基础。经过两晋南北朝时期的民族斗争和融合,南北对峙中的民族矛盾已经消失,南北方社会经济有了恢复和发展,经济文化交流更加频繁,迫切要求打破南北对峙的局面。另外,由于南北各族人民的共同斗争,沉重地打击了门阀士族,削弱了封建割据的基础。这一切,表明全国统一已经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势。589年(开皇九年)正月,隋军渡过长江天险,一举攻下建康,俘虏正在寻欢作乐的陈后主,灭掉陈朝,结束了南北对峙的局面。隋的统一,加强了南北经济文化联系,有利于各民族的融合和封建经济文化的进一步发展。
是杨坚.杨坚是隋朝的开国皇帝隋文帝.而李渊是唐朝的开国皇帝.
是杨坚.杨坚是隋朝的开国皇帝隋文帝.而李渊是唐朝的开国皇帝.一、隋朝的建立和统一578年(建德七年),周武帝(宇文邕)病逝,继位的宣帝宇文?s(音云yún)荒淫奢侈,政治败坏,军政大权逐渐落到外戚杨坚手里。杨坚父杨忠,是深受鲜卑影响的汉人。宇文泰建立府兵时,杨忠是十二大将军之一,被封为隋国公。杨坚继承父爵,其妻出身于鲜卑贵族,女儿是周宣帝的皇后,故在北周政权中拥有较高的地位。杨坚又以汉人的身份,得到北周统治集团中大多数汉族官僚的拥护。他总揽朝政,先后镇压了尉迟迥等反对势力,于581年夺取了北周政权,国号隋,改元开皇,都长安。杨坚就是隋文帝。隋文帝夺取政权后,采取加强中央集权和发展社会经济的措施,增强了国力。隋在政治、军事、经济各方面的力量都大大超过了南陈,从而为统一全国奠定了基础。经过两晋南北朝时期的民族斗争和融合,南北对峙中的民族矛盾已经消失,南北方社会经济有了恢复和发展,经济文化交流更加频繁,迫切要求打破南北对峙的局面。另外,由于南北各族人民的共同斗争,沉重地打击了门阀士族,削弱了封建割据的基础。这一切,表明全国统一已经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势。589年(开皇九年)正月,隋军渡过长江天险,一举攻下建康,俘虏正在寻欢作乐的陈后主,灭掉陈朝,结束了南北对峙的局面。隋的统一,加强了南北经济文化联系,有利于各民族的融合和封建经济文化的进一步发展。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