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曹操》的歌词解释一下

时间:2010-10-10 专题:曹操
《曹操》的歌词解释一下
“不是英雄不读三国若是英雄怎么能不懂寂寞”
对,的确鄙视拿历史开涮的人——所以我最鄙视的是罗贯中,他的一本《三国演义》搞乱了中国人的历史观。“不是英雄不读三国若是英雄怎么能不懂寂寞”前半句的“三国”如果不是指《三国演义》而是指三国历史的话是可以接受的,真正能从三国历史中汲取到力量和经验的,只能是英雄。普通人触摸这一段历史往往只是为了看热闹——这么多人打来打去,多好看哪~而真正的英雄却能从卷帙浩繁的历史中获得灵魂的共鸣和洗礼,在千百年前的那一天,有一个和我有着一样目光的人和今天的我一样睥睨着这片大地,多令人激动!后半句其实是非常好的,真正的英雄——在乱世中辗转的英雄一定会懂得寂寞。他们是属于天下的人,所以往往不得不把爱情什么的放在一边,因为如果你的双眼不专注与天下,你就一定会灭亡。他们甚至也不能有真正的朋友,身边的所有人都只能用“有用”和“没用”来衡量。今天的朋友说不定就是明天的敌人,所以,如果无法放弃“友情”,那么你必然无法在乱世中存活。而他们甚至被迫要放弃很多东西,他们不得不让自己变的冷酷,因为你不知道,从黑暗中一刀捅向自己的人到底是谁。最后献上我写的《曹操》中的两句吧……你站在船头睥睨江东正如千年后的我遥望北岸山头你广袖一抚扬起千载的尘土化作落寞的雨飘散一千年后
他瞎编的吧!
就是压韵罢了,相信我!!!
没有什么真正意义
有意义,说的是“假若你不是英雄好汉,你就不会去很深的品读三国演义,而是英雄就不会不知寂寞。”
谁不喜欢jj就去死,,滚
所谓英雄,高处不胜寒。
很不喜欢林俊杰没人爱听他的歌就拿历史人物开涮,瞎编歌词不喜欢他的人多了你有什么权利叫不喜欢他的人死?你有没有问问你的父母长辈对他的歌的看法?
我很怀疑林对三国的理解,他能读懂不都是个问题,我们对历史最好还是保持严谨的态度,如果说忘记历史就等於背叛,那麽,恶搞历史的人真的才是因该去死的人!
因三国的英雄流芳千古,世世代代英雄必定要看。三国英雄四处征讨,根本没有爱情存在,所有的大概都是昙花一现。一个人没有爱,是英雄又怎样?一样是寂寞!
只是词作者自己对三国的看法,如果对我们没有产生共鸣,也就没有意义。谁说三国里没爱情了?老周对小乔,还有孙尚香对老刘,不都是爱情么
要读三国,三国演义只是个通俗的小说版,有关学者或知识分子是远远不能拘泥于此,司马迁的三国志一定要研究~你会恍然大悟,原来~~~罗贯中你骗人!!!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