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隋朝开国皇帝杨坚是什么族?_

时间:2010-10-13 专题:杨坚

宣政元年(578年),北周武帝死,由子宣帝继位,朝政大权落在汉人杨坚的手里。杨坚之家族出自六镇之一的武川镇,受鲜卑族的影响颇深。其父杨忠是北周功臣,为十二大将军之一,封随国公。坚袭父职,其女为宣帝皇后,遂以外戚而掌军政大权。静帝大象二年(580年),杨坚自居大丞相总知中外兵马事。公元581年,坚乃强迫静帝退位,自立为帝,改国号曰隋(公元581年-618年),是为隋文帝(581年-604年)。杨坚建国后,立年号为开皇,首都依旧定在长安一带,但于汉长安城东南另筑新城,并更名为大兴。

隋朝一建立,文帝即着手准备统一南北之大计。他一面继承周武帝的改革事业,一面取消、改变前朝之弊政,使隋之国力蒸蒸日上,远远超过了江南的陈朝。当时陈的政治极端腐败,后主生活糜烂,奢侈荒淫,对民众聚敛无厌。开皇八年(588年)秋,隋军五十一万由文帝子晋王杨广(569-618)统率,八道出师,水陆并进,南下伐陈。开皇九年(589年)正月,隋将贺若弼(544-607)、韩擒虎(538-592)挥师渡江,攻入建康,陈后主被俘,陈亡。自西晋灭亡以来分裂了二百七十多年的中国,至是复归于统一。


汉人吧,看过《大唐双龙传》吗,宋阀不希望大权落在蛮族手里,因为汉族是中国最主要的民族这可里说随朝就是汉族
杨坚为华阴人,系西魏随国公、北周柱国、大司空杨忠之子。北周时曾为“骠骑大将军”,又封为“大兴郡公”,后袭父爵柱国,并将长女嫁北周武帝为后,地位显赫,北周武帝时任随州刺史。其妻即独孤皇后为北周时当朝柱国、大将军独孤信之女。公元581年,杨坚以“受禅”为名,废北周静帝而自立,改年号为“开皇”,建立了“隋朝”。


杨坚为华阴人。杨坚以“受禅”为名,废北周静帝而自立
从一楼的回答可知:杨坚是汉人。
隋朝是纯粹的鲜卑族政权,无论王室还是统治阶层还是官方用语
隋朝毋庸置疑是鲜卑族政权。包括统治阶层,官方用语和正式官文
一楼的周室传承正宗理论在中国是很难成立的,因为周,秦也是外来民族入主中原。
后包括中原文化两晋开始更明显由黄河流域南迁长江以南
九四年中央国际频道有一期华夏文明节目中主持人的开场白就说道在中国的历史上只有汉、晋、宋、明算是四个纯汉族政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