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脑血栓病人用华佗再造丸效果怎么样?_

时间:2011-03-22 专题:华佗
我父亲今年61岁了前3个月得了脑血栓,经过治疗现在还是有后遗症,右手和右腿不灵活,有人介绍说吃华佗再造丸效果不错,不知真假。治疗脑血栓后遗症还有什么好药和方法,请知道的帮忙,谢谢!!
转贴:
你好!
脑血栓病人可以长时间服用华佗再造丸,但主要还需清除血栓,才能预防复发.建议综合防治.

脑动脉硬化脑血栓形成的预防与治疗

脑动脉硬化与脑血栓形成主要由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粘;和血管内壁增厚沉积凝聚;炎性损伤血管内壁及退行性改变,阻塞血流通过,使大脑长期缺氧缺血,引发一系列症状,在情绪激动等因素诱引下发生脑梗塞.所以必须及早防治,防止脑血管病发生.

脑血栓堵塞血管75%以上出现症状,阻塞越大症状就越严重.所以必须尽早清除血栓,疏通血管,改善大脑供血,延缓动脉硬化,降低危害因素,预防血栓脱落形成脑梗.

预防:

控制血压血脂与血糖,经常检测,发现问题早防早治;心态平和,生活规律,低盐低脂清谈饮食,多喝水,少烟酒,多吃蔬菜水果,减肥,加强运动锻炼.

治疗:

1:控制血压,把血压控制在合理水平;可根据情况,合理用药.

2:口服阿司匹林一级预防,一日一次,每次100—150mg.

3:降脂溶栓,疏通血管,改善血液循环,降低危害因素;最好服用中药调节,效果明显,副作用小;如《脑血通口服液》等,也可口服它汀类药物,但有一定副作用.《脑血通口服液》(中医处方药)纯中草药组成;活血化瘀,舒经活络,溶栓醒脑,降血压,降血脂,降低血液粘度,缓解动脉硬化,恢复动脉弹性,改善血液循环,清除血液中的杂质,有效预防脑溢血,脑血栓,脑梗发生;特别对脑血栓偏瘫(脑硬)效果突出,填补了溶栓时间窗后的溶栓,康复临床治疗空白,大大提高疗效,减少致残,提高患者生活质量.(服药6---8疗程,血栓可消失)

4:必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心态平和,低盐低脂清谈饮食,忌烟酒,多喝水,适当运动,加强锻炼,提高抗病力.

发病时间不长,综合康复就能改善;如果发病在六个月台票上就很难恢复,因为病灶长时间缺氧缺血会变性坏死.没有什么最好的医院,主要需清除血栓,疏通血管,恢复病灶局部供血,才能恢复功能.以下供参考:

急性脑梗塞的预防治疗与康复
脑梗塞主要由高血压,高血脂,脑动脉硬化血栓形成及糖尿病,心脏病,动脉瘤碎片所致.
预防:
控制好血压,治疗原发病,降脂溶栓,疏通血管,净化血液,减少血栓形成,延缓动脉硬化,降低危害因素,防止脑动脉硬化血栓形成.经常检测,发现问题早防早治;心态平和,生活规律,低盐低脂清谈饮食,多喝水,少烟酒,多吃蔬菜水果,减肥,加强运动锻炼.
治疗:
缺血性脑血管病急性期的治疗(脑血栓脑梗):溶栓时间窗内溶栓(溶栓其间注意梗塞性出血),吸氧,抗凝,合理降压,保持大脑灌注,降颅压,防止脑疝与水肿,控制感染,积极治疗原发病,溶栓时间窗外结合中药活血化瘀,舒经活络,溶栓醒脑,改善血管,血液内环境,尽快恢复大脑供血,减轻大脑损伤,降低后遗症(发病前后同时可服用,发病前预防,发病后治疗,康复治疗服用越早治愈率越高,预后越好).
康复:
缺血性脑血管病的康复(脑血栓脑梗):通过急性期治疗后,大部分病人留下不同程度的后遗症,这就要求及时康复治疗,提高患者生活质量.首先控制好血压,把血压控制在合理水平,同时每晚口服阿司匹林100--150mg抗凝(必须终生服药),有利恢复和预防复发;结合祖国医学在防病治病中的优势,中西结合,综合康复,提高疗效,使患者恢复到最佳状态.
中药:《脑血通口服液》(中医处方药)纯中草药组成;活血化瘀,舒经活络,溶栓醒脑,降血压,降血脂,降低血液粘度,缓解动脉硬化,恢复动脉弹性,改善血液循环,清除血液中的杂质,有效预防脑溢血,脑血栓,脑梗发生;解除高血压伴眩晕,舌重,手足麻木,行走不稳等中风先兆症状;对中风后遗症,言语不清,口眼歪斜,口角流涎,手足麻木,半身不遂,偏瘫有很好的治疗康复作用;特别对脑血栓偏瘫(脑梗)效果突出,填补了溶栓时间窗后的溶栓,康复临床治疗空白,大大提高疗效,减少致残,提高患者生活质量.
针灸:根据病因与后遗症状,合理配穴,促进功能恢复.
按摩:帮助患者翻身,上肢做伸展运动,下肢做倔曲运动,同时按摩瘫肢肌肉与关节,预防僵硬与萎缩;控制感染,防止褥疮发生.
药浴:通过表皮吸收,改善局部血液循环,加快康复.
训练:加强认知,记忆,语言,吞咽,运动功能训练:帮助功能恢复.
坚定康复信心,控制情绪波动:告知患者,只要坚持康复治疗,一定会好起来,使之心态平和,有利恢复.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生活规律,起居有常,定时服药,低盐低脂清谈饮食,不抽烟,不喝酒,适当运动与工作,注意休息与睡眠.
定期检查,做到无病先防,有病早治.有效预防复发.
有需要直接咨询.祝早日康复!

我爷爷也是这病,吃药、针灸、按摩都用过,一点用没有。得这种病的人一般都特别聪明,我觉得都是心理原因才会得脑血栓的,所以要从心理上治疗,多找找开心的事,多让孙子孙女跟老人打打逗逗,玩玩闹闹,想个什么办法能让他把得病这回事忘了就好了!
只有用了的人才知道,我曾经有一个朋友的父亲,也是脑血栓,听了广告说的很好,就坚持用了两年,效果并不是说得那样,最后改用了一种中草药的功能调理的保健食品不到一年,虽然这个产品从来不做广告,只是朋友的介绍,效果比吃了两年的效果好得不知道有多少倍.其实有很多的广告产品,并不是说得那么好.
你好!首先祝你父亲早日恢复健康!冲着你的这份孝心,以下我来给你谈谈关于“脑血栓”的保健问题。
脑血栓是由脑血管硬化、狭窄所形成的血栓堵塞、引起持久的脑缺血症状。
预防脑血栓,首先应该认真对待与其有关的疾病。并且有意识地主动改善自我保健状况。当病情急、重时,必需及时用药,甚至打针以缓解症状。
1)坚持用药
用软化血管的降脂药,以他汀类为首选,从临床上看,每天常规服用阿司匹林肠溶片75--150毫克,能够防止心脑血管病的复发,同时还可以用些活血化瘀和改善脑功能的药物。而同型半胱氨酸升高是脑血栓形成的独立危险因素,经常服用叶酸及维生素b12可预防该危险因素。
2)合理降压
脑血栓形成多伴有高血压,治疗高血压时,血压降得过快过低,是脑血栓形成复发的重要原因之一。为此,血压降到比平时血压稍高水平,用药最好用维持量,并选用24小时的平稳降压药,因为血压忽高忽低会损害血管内膜,更易形成血栓。
3)预防措施
1.保证足量饮水
晨起空腹饮一二杯白开水,可降低血液的粘稠度,使血管扩张,以利改善机体新陈代谢,减少血栓形成。平时还要及时补充足量的水分,以满足生理需要。饮水不足则体内血液粘稠度会增高,血流减缓后易血栓形成。
2.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长期不良饮食习惯是造成血栓形成的重要因素。高脂肪、高胆固醇饮食可使热量过剩,血脂升高,久而久之,血管壁、血液成分和血流速度都会发生改变;饮酒过多,血液中的血红细胞可受到损害,从而会影响红细胞的粘合力而引起血栓。
血液粘稠度增高,是诱发血栓形成的重要因素之一,为此,不宜过多食用高糖食物,防止血液粘稠度加重;饮食不宜过咸,食盐过多容易导致血液凝滞;吸烟、饮水过少、不吃早餐等生活习惯都可使血液粘稠度增高而诱发血栓形成。
平时饮食结构搭配要合理,荤素互食,晚上活动少,血流速度变慢,晚餐更不宜食厚味应以清淡为主,多吃些含维生素的食物,如各种新鲜蔬菜及水果。
3.适当选用预防血栓形成的食物
如大蒜、洋葱、番茄、韭菜、芹菜、海带、紫菜、黑木耳、银耳、桃仁山楂、香瓜、草莓、柠檬、葡萄、菠萝、鲑鱼、鲭鱼、沙丁鱼等,对降低血粘度,减少血液中不正常凝块都有较好的防治作用。
4.适当参加体育锻炼
此外,还应适当锻炼。要根据个人的病情和特点,选择锻炼项目。体育锻炼可增加血液中的高密度脂蛋白,促进血液循环和代谢平衡,提高免疫力,改善供血状况,对动脉硬化有极重要的防治作用。
同时,还可提高血液中的纤维蛋白溶解酶的活性,以防止血凝过高,从而有效地预防或延缓动脉硬化的过程。
5.保持情绪的稳定
4)按摩梳头
我老伴儿脑血栓近9年。我依按摩法的原理用手指代替梳子,利用晚上看电视时间,为他梳抓约30分钟,他感到很舒适轻快,4年来很少间断。目前他除了行动困难外,思维还较正常。其方法是:两手张开,指头向下,在头皮上从前额向后梳推至前额,来回约200次。
然后再用右手指从右至左,左手指从左至右同时作环形梳抓约200次。
但应注意,操作者手指甲不宜尖长,力度不宜过重,以免损伤皮肤,太轻不起作用,应以对方舒适为度。
爱心提示:情绪过于紧张、激动、大怒,都可以引起血管痉挛,血压骤升,血液变稠,从而影响人体正常血液循环,诱发血栓形成或血管破裂。因此,日常应以开朗、乐观的心情来保持情绪的相对稳定。
当然,亦可以辅助服用“华佗再造丸”,此药物活血化瘀,化痰通络,行气止痛,适用于瘀血或痰湿闭阻经络之病症。其不良反应为偶见失眠多梦,心烦易怒,便秘,咽干、口苦等。
爱心提示:以上介绍用(方)药,请务必咨询当地正规(中医)医院,结合自身生理特点和不同的病理变化,辨证选择使用。
以上回答如果满意,请不要辜负我的一片好意,及时采纳为答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