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海瑞,张居正,袁崇焕,这三种人,你更喜欢谁?_

时间:2011-03-22 专题:海瑞
海瑞似乎六亲不认

张居正黑白通吃

袁崇焕书生意气

你怎么看这三种人,你更愿意和谁做朋友?


海瑞太自恋,自诩人民代表,和他交朋友多半是热脸贴冷屁股。
张居正滑头,估计他让俺数的钱是在帮他数俺的卖身钱,跟他交朋友会提心吊胆。
袁崇焕书生,要是他肚子里花花肠子多也不会给满人这么简单地用“反间计”给害死,这种人就是能交最好的朋友。

三人均非常人,只能敬佩其才能而不愿成为其朋友。感觉他们过于冷酷,如三人必须选其一,相比之张居正略好一些。
应该是袁崇焕吧。
当然是张居正啦,可以说是他把明朝灭亡的时间往后退了近百年
海瑞应该说做事情都做绝了,在任何社会都是吃不开的,袁崇焕么枉费他有一身的本领,但大厦将倾,生错年代,也只能一声叹息
三人皆明朝名人,倍加推崇!

海瑞:

户部五品,家里放好棺材骂皇帝。在那样一个皇权神圣不可侵犯的封建王朝,实乃是真英烈杰!怎么赞扬都不为过。想一想时下,不要说骂皇帝,敢对决定自己升迁或是下岗大权上司冒犯的,有几个?

说海瑞六亲不认?楼主为什么会有这种奇怪的想法?你的六亲是什么呢?

说海瑞六亲不认,为什么在海瑞升调、辞职时,百姓常常是“号泣载途”?

说海瑞六亲不认,为什么很多百姓在家中供奉海瑞画像?

说海瑞六亲不认,为什么当海瑞死讯传出后,南京商户和百姓自发罢市以示祭奠?

说海瑞六亲不认,为什么海瑞灵柩运回家乡途中,穿着白衣、戴着白帽的人站满两岸?祭奠哭拜的人百里不绝?

在我看来,海瑞是非常有情的,感情真挚而热烈!海瑞心理拥有世间最大的爱!上爱国家,下爱百姓!不要说什么喜欢,如果可能,冬天愿以命换命,换得海瑞复生!

张居正:

(抱歉,要外出,回来续。)
海瑞不好,不喜欢他,袁崇焕不错.
上了年岁的老人都能记得六十年代初国内对《海瑞罢官》横加批判的运动。
《海瑞罢官》是当年北京市副市长吴晗根据毛泽东在1959年4月号召学习海瑞“直言敢谏”精神而写成的,1960年底完成。《海瑞罢官》的内容是明朝大臣海瑞因为上书批评当时的明世宗而被罢官下狱,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吴晗之后又相继写出《论海瑞》、《海瑞罢官》等文章和剧本。1965年11月10日,上海《文汇报》发表的姚文元的《评新编历史剧〈海瑞罢官〉》一文,抨击《海瑞罢官》是“大毒草”,并指它影射了“彭德怀事件”,揭开了“文化大革命”的序幕,导致国内十年的大灾祸。


当首推袁崇焕,英雄无悔大丈夫
挺一下袁崇焕算了,谁让是乡党呢?跟他做朋友可以听到很多故事。
都不喜欢

海瑞过正人过正则易枉如同曲高和寡自己将自己孤立起来难

以成大事反而将自己的抱负束缚住了

张居正立场难辨容易让人无所适从正反双方都有所保留让人不

敢在他身上下重注!

袁崇焕爱国不爱己不知道己身即国体以大人之心度小人之腹一

腔热血换来万世冤屈不足取

如有海瑞之正气袁崇焕之才气张居正之圆滑岂非完人?

可惜人都有自己固守的一面也唯有此才是一个完整的人

而社会也因为有了形形色色的人才是一个完整的社会!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