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成吉思汗帝国给我们的启示是什么?_

时间:2011-03-24 专题:成吉思汗
我看上周的凤凰中文台的<世纪大讲堂>说成吉思汗可是中国历史或是世界历史上最伟大的君主,他到底伟大在哪里?
成吉思汗并不象从前西方人认为的是那样一个冷酷嗜杀的暴君,实际上他是一个高瞻远瞩的统帅,他的军队带着东方的先进文化和科技进入了当时还处于黑暗时代的欧洲,并唤起了全球性的人类觉醒.在他的推动下,欧洲开始了空前的技术,贸易,思想革命.
在他一步步登上权利顶峰的过程中,成吉思汗发展了自己的战争理论,创造了闪电战,包围战等革命性的进攻战术.
在他的带领下蒙古军团先扫平了东亚的抵抗力量,然后从后方击溃整个伊斯兰世界,最后欧洲陈腐的骑士也不堪一击,他建立的帝国的边界从西伯利亚到印度,从朝鲜半岛到巴而干半岛,从越南直到匈牙利,蒙古帝国从未派出过一直超过10万的军队却将亚洲统一到一起,将本来相互隔绝的帝国紧密的联合到一起,为新世界,新时代的到来规定了新的秩序.
成吉思汗不仅是以为优秀的战争征服者,他还是一位富于创新精神的领导者,也是第一个在自己征服过的许多国家里将法律的力量置于自身权利之上,他是一位鼓励宗教自由,创办公立学校,准予外交赦免权,废除酷刑以及开通自由贸易的领导者.他所创建的贸易路线不仅是促进了商业发展而且还促进了思想,技术,以及专业知识的交流,并由此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
因为这些马可波罗知道了释迦牟尼,北京有了天主教教堂~~~`
人要有野心~~要有目标
打了这么多江山~~跨越亚欧非,这就是最伟大
我没看过,我认为成吉思汗最伟大之处在于其创造了众多奇迹,其故事很背后人欣,确实也很浪漫

但我不认为其是最伟大的
他不仅仅改写了中国的历史,也改写了世界的历史
非也,他只不过是武功了得,侵略了整个亚洲,而且到处屠杀被功占的地方,野蛮程度可见一般,建立成吉思汗帝国只能说是军事帝国,也昭示着未来会很快瓦解,对世界而言简直就是灾难,“黄祸”一词不径而走,唯一的好处带来了火药等一系列新技术,还带给斯拉夫人很好的“教育”。在我看来对中国只有一个优点就是结束了它的分裂,但是其与其后代杀我汉人何其多也,竟有亡国灭种的危机。
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只识弯弓射大雕!
只是一个战争狂而已
君主要伟大,必定要有广大的疆土,成吉思汗及其子孙用武功打下的疆土自人类社会以来最为广阔,而当时的蒙古人才100万人,他们所建立的伟业是由成吉思汗所开创的,所以.....
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啊,疯狂的侵略忽律政体的稳定,导致了元朝存在一系列的不安因数,注定他打下的领土不能形成完整的国家。
军事帝国是不能长久的,必须依赖德治和法治
首先要从民族的角度去说,一个强大的民族必须是统一的,战国时期的中国文化没有属国,因为分裂使得她衰落。四分五裂的蒙古不能统一中国。没有统一的满族不能入主中原就是这个道理。所以要有一个强大的中国,必须有一个统一的中华民族,无论是国民党统治还是共产党执政,台湾问题就是中华民族的问题,陈水扁、李登辉之流就是中华民族的公敌!!中国之所以被小日本藐视就是因为我们的民族还没有做到完全的统一。从明清至今,外蒙古高兴则中国合并,不高兴则独立,以为中国是他们家开的,外国的网站(以我是香港人连线为例)频频出现“港独”,他们有什么资格说香港是英联邦一员??还不就是因为他们根本不当自己是中国人吗!中国人有什么不好?是因为他们骨子里就藐视“中华民族”四个字。
然而在我国,一些极少数的汉族民族分裂分子竟然对少数民族同胞发起人身攻击,说金朝不是中国历史范畴之内,岳飞应该升格为民族英雄。说满人、蒙古认为蛮夷。还有一些维吾尔人跟着国外脑东突。中国人的尊严都被这些民族渣滓丢尽了,能不被倭奴人笑话吗?
回头看看成吉思汗,他统一了蒙古,让蒙古人有了民族自尊心,当然会被尊为神灵,然而他的子孙们为了争个谁是嫡子嫡孙都是勃尔只金氏竟然建立了十几个汗国,最后被外国一个个歼灭或被同化,真是发人深省!!
成吉思汗是最伟大的君主,他的业绩是千年难得一见的.历史已有记载.有几位回答了您的问题,但他的伟大事业一页纸是难以说清的,如您有这方面的兴趣,建议找些相关资料读阅.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