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关羽的武器是什么_

时间:2011-04-05 专题:关羽
在三国演义里,关羽的武器叫青龙偃月刀重八十二斤,但双手刀在南北时才出现,那么关羽的武器到底是什么?
小说中关羽用的武器是青龙偃月刀。
至于历史上:
在《三国志》中有记载说“羽望见良麾盖,策马刺良於万众之中,斩其首还”说关羽“刺”颜良,所以很多人认为他用的是长矛之类的兵器。
而《刀剑录》中说“羽少时采都山铁为二刀,一铭‘万人’,一铭‘无前’”……汉代武帝时因为要对付匈奴骑兵的弯刀,所以发明了一种骑兵用的单手直刀——环首刀(环首刀的长度有70cm到110cm不等,最长的比汉代一般的佩剑要长些,并且没有刀柄),环首刀也是唐刀和日本刀的鼻祖,所以《刀剑录》的记载如果无误,关羽也曾经佩戴过两把直刀,一把叫“万人”,另一把叫“无前”。而《刀剑录》的作者陶弘景系南朝人,他生活的年代和三国时代相差200多年,所以可信度也相对要高……
我给你很负责的回答.绝对没错.

关刀


!!!!!

大刀啊。小说中称之为“青龙偃月刀”,其实,就是在刀身上刻了一条龙。
据说该刀有80多斤重。

青龙偃月刀

青龙偃月刀,又名“冷艳锯”。刀长九尺五寸,重八十二斤,刀身上镶有蟠龙吞月的图案,因而得名。
青龙偃月刀与丈八蛇矛相媲美;它们先后成名,从此一发不可收,扬名天下。使用他的,有东汉光武帝刘秀的爱将---“美髯公”岑彭。而最著名的当属武圣人---关羽!关羽,一个义字当作是天的男人!所以他成就了刘备的霸业.青龙偃月刀就象是拥有灵魂的东西,他会自己去选择自己的主人!所以他在拥有了巨大的力量的同时也拥有最完美的主人!他得到最大极限的发挥!
程远志--让青龙偃月刀成名的第一个瞬间!让所有人见证了他的威力!也许这种秒杀的快感我们还不能体会!但这以后的斩颜良,让所有人又为之一颤,速杀真的是青龙偃月刀的特点吗?也并不是!但他的威力惊人程度已经超出了人们的想象.那是一种什么样的威力!仅仅这样的案例还不组以说明他的强!诛文丑可以说是关羽的又一大战绩!但往往会和斩颜良放在一起说!但3合速斩是什么概念?如果说斩颜良是以快胜的!但三合胜利的概念是什么?不能依靠速度!实力是一切的证明.也许高手对决并不一定要100回合!其实也根本没有用!高手之间只在一瞬间就能分出胜负!然后的5关6将简直就是青龙偃月刀和关羽的完美配合!一人一骑能走千里过5关杀6将!我们不说关羽多么的忠心!多么的重义,单说这么轻松的速杀!也许这只有青龙偃月刀才能做到,看看关羽的战绩!我们大概可以体会到青龙偃月刀那种让人寒透心肺的那种感觉了吧?这就是青龙偃月刀真正的实力!从此以后!青龙偃月刀又得到了一个名字---关王刀!
青龙偃月刀
关羽的兵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