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胡雪岩观后感

时间:2011-04-13 专题:胡雪岩
<胡雪岩观后感>谁会写?是"观后感"!!上面发下来的任务!上网查的资料很少,谁有?最好有自己的感想,要800字左右...写好了给高分...
古有陶朱公,今有胡雪岩”。2008年9月初我们部门的各位同事在杨经理的组织下一起在海栖厅观看”百家讲坛——胡雪岩”……
说句实话,还没有观看此部讲坛之前我对胡雪岩一点都不了解,他是谁、是干什么的、甚至他是哪里人都不知道,只是知道有胡雪岩这样一个人,虽然显得有点没有见识,但是我是实话实说。看完曾仕强教授之百家讲坛——胡雪岩后,才终于让我了解胡雪岩,从而也明白了为什么杨经理会组织我们一起看,原来里面真的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东西。
胡雪岩,字光庸,安徽人。是中国近代一位富有传奇色彩的“红顶商人”。其经商才能、初世韬略,一直为世人所称道。从一个放牛娃到到一个小学徒,再到后来成为一个富可敌国的大商人,不过最终他的命运是悲惨的,在他晚年,最终破产了。他的一生发生了很多常人都想象不到的事情。看到胡雪岩的介绍这不得不让我联想到“浙商”,是不是因为有他的带领才会发掘出这样的一批“浙商”。
此讲坛重点描写了他以一人之力为国家的两次战争筹措军需的过程;他一若千金,为了帮助朋友王有龄借粮,不惜让老母妻儿涉险;他体恤黎民,为了江南人民的利益不惜斥钜资与洋人抗衡。虽然最终失败,但他堪称华商中民族英雄的典范,而不仅仅是个有钱的商人。”
曾仕强教授说优秀的胡雪岩是在优良的环境、良好的家教、丰富的实践中培养出培养出来的,所以胡雪岩的妈妈是胡雪岩的启蒙老师,也是他最好的朋友,人都是后天培养,胡雪岩会由一个杂货店的小工仔到金华火腿的伙计到阜康银行的学徒到最后的老板,最大的功劳应该归给他的母亲。
不仅如此,无论是他对王有龄、左中棠这些朋友情感,他那店铺上面的“真不二价,童叟无忌”这句话的精神,他那对任何事情都以诚信为本的信念、还是他在任何情况下都面部改色的灵敏的应变能力,都是值得我们虚心学习的。
看完这讲坛再认真回想曾仕强教授在从中得到的启示真的让人受益匪浅,只要认真回想肯定能在从中得到属于自己的无价之宝,将这个无价之宝用在自己的生活上,工作上,甚至在任何一个时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