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关汉卿传奇

时间:2011-04-13 专题:关汉卿

电视剧《关汉卿传奇》
片名:关汉卿传奇
片长:21集
时间:2001年
地区:大陆

主创人员
导演:黄力加、江洪
制片人:江洪

演员名单
于荣光饰关汉卿
史兰芽饰朱帘秀
朱娜饰引娣

剧情概述
元代初年。一个是官家爱女,一个是太医之子,两小无猜,似乎应结为眷属……无奈何战乱频仍,家遭不幸,离乡背井,终成为劳燕分飞,天各一方……
一个是走红名伶,一个是杂剧大家,神交已久却从未谋面。偶然相遇方自如梦初醒,原来是儿时的恋人……
大都芙蓉班红伶朱帘秀来到祁州出演,祁州才人关汉卿慕名拜访朱帘秀,二人相见,原来朱帘秀是自己分别九年的恋人四小姐——英英。
当朝重臣阿合马之子祁州太守不鲁花无恶不作,在大都对朱帘秀早有霸占之心,此次又带兵砸院子,强抢朱帘秀。关汉卿等赶到戏院解救,遭到不鲁花等人的殴打。丞相安童及时赶到,才救下了关汉卿、朱帘秀。
关汉卿、朱帘秀祁州匆匆相见,便又分手,二人难分难舍。芙蓉班才女引娣纯情、热烈,见到大名鼎鼎的元杂剧大家关汉卿,便深深地爱上了他。在回大都的路上,便向姐姐朱帘秀倾吐了对关汉卿的爱慕,朱帘秀听罢不觉一惊……

幕后花絮
由于缺乏确切的历史记载,关汉卿的故事流传下来的一直很少。这部电视剧根据关汉卿作品风格演绎这位“东方莎士比亚”的人生故事。全剧情节曲折动人,文戏武戏热闹非常。关汉卿三部代表作《窦娥冤》、《救风尘》、《鲁斋郎》贯穿始终,戏里套戏,辅以关汉卿与女主角朱帘秀的生死恋情,人物命运跌宕起伏,引人入胜。该剧不同于港台的戏说剧,也不同于以往的历史传奇片,而以独特的创作手法将历史传奇融入现实生活,生动再现了700多年前的历史和人物。
剧中,著名硬派武打影星于荣光出演关汉卿。他在剧中亦文亦武,对各种戏曲、武打要求表演到位。女主角朱帘秀由史兰芽饰演。史兰芽曾出演《围城》、《疯狂歌女》等剧目,成功塑造了众多性格迥异的女性形象,此次与于荣光联袂演绎中国戏剧大师的爱恨情史,可谓珠联璧合。提起于荣光,自然让人想起《木棉袈裟》、《东方不败》等片中的硬汉形象。从《木棉袈裟》踏入影坛后,于荣光拍的动作片约有七八十部。他说:“其实文戏武戏我都喜欢拍。由于拍了太多的武戏,所有找我的人都想让我拍武戏,就算剧本里没武戏也要加两场,我不想滥拍武戏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