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乾隆的儿女?

时间:2011-05-02 专题:乾隆
乾隆有多少儿女?有没有他(她)们的名字?全名哦!谢谢!!!!!
乾隆生有17子10女。

爱新觉罗[注: 爱新觉罗,满文书写为(如图),拉丁文转写为 Aisin Gioro ,是清朝皇室姓氏。满语“爱新”是族名,“金”的意思。]·永璜,长子,定安亲王。母哲悯皇贵妃[注: 哲悯皇贵妃,富察氏。佐领翁果图之女。]富察氏(时为宝亲王侧妃)

爱新觉罗·永琏,次子,端慧太子。母孝贤纯皇后[注: 孝贤纯皇后(1712年2月22日-1748年3月11日),富察氏,满洲镶黄旗人。生于康熙五十一年二月二十二日其父是察哈尔总管李荣保。]富察氏(时为宝亲王嫡妃)

爱新觉罗·永璋,三子,循郡王。母宝亲王侧妃苏佳氏。

爱新觉罗·永珹,四子,履端亲王,出为履懿亲王爱新觉罗允祹后。母嘉嫔金佳氏。

爱新觉罗·永琪,五子,荣纯亲王。母愉贵人珂里叶特氏。

爱新觉罗·永瑢,六子,质庄亲王[注: 庄亲王为硕塞第一子博果铎,顺治八年以功晋为亲王。于顺治十二年(1655)袭亲王,改号曰庄。此后均以庄亲王承袭。-zhuangqinwang],出为慎靖郡王爱新觉罗允禧后。母纯妃苏佳氏。

爱新觉罗·永琮,七子,哲亲王。母孝贤纯皇后富察氏

爱新觉罗·永璇,八子,仪慎亲王。母嘉妃金佳氏。

爱新觉罗·永瑜,第九子,早殇。母嘉妃金佳氏。

爱新觉罗·永玥,第十子,早殇。母舒妃叶赫那拉氏[注: 叶赫那拉氏族谱与所有满族族谱一样,均渗透着汉族传统的儒家影响,它既是官职承袭的重要凭证,亦为表明身份地位的证明;叶赫那拉氏族谱的收藏以辽宁省为最多,]

爱新觉罗·永瑆,十一子,成哲亲王。母嘉贵妃金佳氏。

爱新觉罗·永璂,十二子,贝勒。母继皇后乌喇那拉氏。

爱新觉罗·永璟,早殇。母继皇后乌喇那拉氏。

爱新觉罗·永璐,早殇。母令贵妃魏佳氏。

爱新觉罗·颙琰,十五子,清仁宗,嘉庆帝。母令贵妃魏佳氏。

爱新觉罗·永𤥢,第十六子,早殇。母令贵妃魏佳氏。

爱新觉罗·永璘,十七子,庆僖亲王。母皇贵妃魏佳氏。

皇长女(1728~1729),雍正六年十月生,雍正七年十二月殇。母孝贤纯皇后富察氏(时为宝亲王嫡妃)

皇二女(1731),雍正九年四月生,当年十二月殇。母哲悯皇贵妃富察氏(时为宝亲王侧妃)

皇三女固伦和敬公主(1731~1792),雍正九年五月二十四生,母孝贤纯皇后富察氏(时为宝亲王嫡妃)

皇四女和硕和嘉公主(1745~1767),乾隆十年十二月初二生,母纯贵妃苏佳氏。

皇五女(1753~1755),乾隆十八年六月二十三生,乾隆二十年四月二十二殇。母继皇后乌喇那拉氏。

皇六女(1755~1758)乾隆二十年七月十七生,乾隆二十三年八月二十六殇。母忻嫔戴佳氏。

皇七女固伦和静公主(1756~1775),乾隆二十一年[注: 邱永传,集词曲后期为一身的唱作型歌手。其独特的风格 沙哑的嗓音,在世风日下歌曲泛滥的时代,更是尤为的突出其不俗的独具一格。]七月十五生,母令贵妃魏佳氏。

皇八女(1757~1767),乾隆二十二年十二月初七生,乾隆三十二年五月二十一殇,葬于端慧皇太子园寝。母忻嫔戴佳氏。

皇九女和硕和恪公主(1758~1780),乾隆二十三年七月十四生,母令贵妃魏佳氏。

皇十女固伦和孝公主(1775~1823),乾隆四十年正月初三[注: 正月初三 烧门神纸   旧时初三日夜把年节时的松柏枝及节期所挂门神门笺等一并焚化,以示年已过完,又要开始营生。俗谚有“烧了门神纸,个人寻生理”。]生,母敦妃汪氏。

养女和硕和婉公主(1734—1760),雍正十二年(1734)六月二十四日生,父为和亲王弘昼,母为福晋乌札库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