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历史文化 >> 正文
章含之回忆:随乔冠华走
非常岁月:1965年杨尚昆
再现历史:复活12世纪中
邓小平逝世12周年纪念:
邓小平逝世12周年纪念:
邓小平逝世12周年纪念:
邓小平逝世12周年纪念:
邓小平逝世12周年纪念:
邓小平逝世12周年纪念:
邓小平逝世12周年纪念:
最新热门    
 
藏家120万买下疑似岳飞手迹 专家难辨真伪(图)

时间:2009-4-18 15:43:00  来源:扬子晚报

杭从明向记者展示纸条屏。建伟 陈咏 摄(臣本布衣,躬耕于南阳,苟全性命于乱世,不求闻达于诸侯。)

经权威鉴定纸张确产自宋代,但专家也难辨真伪

春节前,江都一名叫杭从明的收藏家花120万元购得一件南宋抗金名将岳飞的“真迹”《前出师表》四条屏,一时在扬州收藏界引起不小的震动。因岳飞作品真迹是否存世还有争议,就连故宫博物院的专家也一时难辨真伪,但令杭从明“底气”大增的是,经中国历史博物馆专家权威鉴定,该藏品纸张产自宋代。

老汉房梁上发现“岳飞手迹”

今年47岁的杭从明,已有近20年的收藏经历,家中藏有明清及现代名人字画数百幅,经专家鉴定为真品的古代官窑瓷器也有十多件。而此次收藏的“岳飞手迹”,在其所有藏品中最具传奇经历。

岳飞手书出师表真迹拓本:臣本布衣,躬耕于南阳,苟全性命于乱世,不求闻达于诸侯。

史料记载,宋代名将岳飞擅长行草,从留下来的《满江红》、《还我河山》等作品看,其书法雄浑峻拔,气势磅礴,武将气概体现得淋漓尽致。昨天杭先生从保险柜中将4幅卷着的纸条屏拿出,小心翼翼地舒展打开。据其介绍,全套藏品分四屏,每屏规格135×37厘米,条屏棉麻纸质地,很是斑驳,显暗灰色。内容为诸葛亮《前出师表》的内容:“臣本布衣,躬耕于南阳,苟全性命于乱世,不求闻达于诸侯……”记者注意到,在藏品首屏“臣本布衣”草书右侧,两枚方印依稀可见,一枚“明昌御览”,一枚“内府之宝”,均为篆体;在四屏文尾,留有“岳飞”署名及“绍兴戊午秋月望前”等字样,并盖“岳飞”印章,但已模糊不清。

杭从明告诉记者,获得这幅藏品主要得益于他的“中国大收藏家”网站。贵州黔南地区贵定县一位张姓的73岁老教师去年在网上和自己结识后,想把祖传的一幅岳飞字画让自己辨别真伪。去年5月,杭从明两赴贵州,拜会了张老先生。对方告诉他,2006年年底,他在打扫祖屋时,在房梁上发现一个落满灰尘的皮囊,取下来打开一看,竟是一套四屏发黄的岳飞《前出师表》!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